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同心共筑反恐维稳铜墙铁壁

2014年04月28日 13:37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4月2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使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切实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定,为实现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习总书记的讲话极大鼓舞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大家纷纷表示——

  用强大合力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

  自治区党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郭永辉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论述精辟深刻,对做好新形势下新疆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工作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政法委机关要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使暴恐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要求,打牢维护社会稳定的根基,确保社会大局的稳定。“我们将始终保持对暴恐活动的严打高压态势,坚决把暴恐活动高发频发势头打下去。”郭永辉表示,政法委各部门将坚持疏堵结合,着力“去极端化”,筑牢抵御民族分裂主义和宗教极端思想渗透的防控网络,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工作,筑牢维护社会稳定第一道防线。

  “习总书记的讲话是我们进一步做好公安工作的行动指南。”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霍留军表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是新疆公安机关第一位的任务和首要政治责任。我们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坚持“反暴力、讲法治、讲秩序”,打好反恐维稳人民战争;同时,要不断拓展反恐合作的广度和深度,进一步深化部门合作、区域合作、国际警务合作,努力形成反恐斗争整体合力。

  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沙依巴克区分局火车南站派出所配属特警艾比布拉·阿巴拜科日说,作为一线维稳民警,我们要做好群众工作,用实际行动贯彻习总书记要求的“筑起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坚决捍卫国家安全,保护各族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把我们的家园守护好、建设好。

  和田县英阿瓦提乡库木艾日克村党支部书记阿布拉·玉素甫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说到了我们心坎上。党和政府为我们做了那么多好事,让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暴恐分子是我们最大的敌人。我会和其他村干部一起,加强对村民的教育引导,让他们擦亮眼睛,看清是非,让暴恐分子无处躲藏。

  “我们要马上组织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学员学习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们要以讲话精神为指针,把铜墙铁壁筑在村子里。”伽师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县党校党支部书记、副校长艾尼瓦尔·阿木提说。

  筑牢稳定和谐的群众基础

  和田县委组织部住英阿瓦提乡库木艾日克村工作组组长王献忠说,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让我们看到了中央严打暴恐犯罪、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决心。作为“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活动住村工作组的一员,我深受鼓舞,信心与勇气倍增。我们要通过面对面的宣传教育使群众明辨是非,通过好事实事让群众同心同向,不断巩固、扩大我们的群众基础。

  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红庙子街道新居社区党支部书记蒲静说,社区工作是联系党和群众的纽带,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做好预防化解社会矛盾工作,把基层工作做好,做扎实。

  “作为统战干部,我们在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管理的同时,要做好对爱国宗教人士以及信教群众的各项服务工作,让爱国宗教人士在广大信教群众中起到表率作用,积极引导信教群众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促进稳定发展上。”自治区党委统战部党派(党外知识分子工作)处处长魏兴昌说。

  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不都热克甫大毛拉告诉记者:“我们爱国宗教人士要在关键时刻起到关键作用,要积极配合党和政府教育信教群众,让广大信教群众了解伊斯兰教基本知识,擦亮眼睛,明辨是非,坚定立场,为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多作贡献。”

  新疆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专业硕士研究生艾克拜尔·艾尔肯说,暴恐分子是全国人民的共同敌人。无论是谁,只要是触犯了法律,只要危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都要坚决依法惩处。“我是土生土长的新疆人,深深热爱家乡,我将和各族青年学生一起带头搞好团结,主动传递正能量。”

  各民族团结一致建设美好家园

  自治区民委(宗教局)副主任(副局长)陆健说,我们要带着真情实意多做深入细致的群众工作,真心热爱各族群众,真诚服务各族群众,与群众一道筑起铜墙铁壁,使暴力恐怖分子成为过街老鼠人人喊打。民宗干部要在平常工作中加强民族政策和民族知识普及教育,引导各族群众互相尊重、互相欣赏,促进各民族相互信任、相互理解,携手建设美好家园。

  新源县新源镇光明路社区党支部书记马玉英说:“我们辖区居民有7个民族,搞好民族团结工作尤为重要。我们要在工作中高举各民族大团结的旗帜,更加积极地在各族群众中宣传发生在身边的维护社会稳定、各民族相互团结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形成互帮互助、各族群众亲如一家的社会氛围。”

  乌鲁木齐市八一街道办事处新北社区党支部书记马莲坤说,新北社区辖区不仅流动人口多,而且还有来自全国和全疆各地在新疆大学北校区求学的几千名不同民族学生。今后,社区要通过组织各种活动,加强各民族学生之间的联系、沟通、交流,增进了解、互信。

  (记者 隋云雁、米日古力·吾、赵军、赵西娅、赵春华、陈晨、李琳、米拉古·白克力、梁旭娟、王禹)

【编辑:刘彦领】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