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河南80后村主任北京街头招商 称实在没有更好办法

2014年05月12日 17:2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5月8号,4天前的下午,如果你正好路过王府井步行街,也许会在王府井书店的门口,看到一位举着牌子的小伙子。

  这个小伙儿,微长的头发,上身穿着POLO衫,下身穿着牛仔裤、斜背着包。看上去应该是年轻阳光的一个形象,国字脸、小眼睛、大鼻子、大嘴,有着一股子独特的憨厚劲儿。

  他手里拿着一个大约1米见方的一个板子,上面写着:"河南省武陵县北耿村,村长招商,望各届成功人士携手共进,发展新农村",旁边还有歪歪扭扭的两行英文:"village head invites investment",这一行还没有写下,还用个箭头把上面那个最后一个单词才给写下来。

  河南80后村主任在北京街头举牌为村里招商

  小伙子虽然很年轻,小伙子名叫柴波波,是焦作武陟县小董乡北耿村的村主任。为了救活村里的养羊合作,他带领村民们致富,他孤身一人来到了北京,想用这种方式,为村里招商。

  在接受我们采访的时候,柴波波说:选择这个方式,是因为没有更好的办法了。

  柴波波:为了给我们村提供一个平台,让更多人了解我们村,我们村确实太困难,有点穷。

  柴波波所在的武陟县小董乡北耿村有1300多口人,基本以种地为生,有些村民们靠吃低保勉强的度日,为了改变村里落后的面貌,柴波波放弃在武陟县电信局的舒适优越的工作,回到村里竞选村主任,两次竞选失利后终于在2011年当选了。当选之后,柴波波靠着借钱加贷款在村里开了一个养羊合作社,准备帮村民一起致富,但是因为没经验,合作社经营得不太顺利,现在面临资金短缺,所以才想到去外地招商:

  柴波波:现在咱们这个养羊合作社,共是十亩地。有一家在喂着,有40来只。希望能够把咱这个养殖业也发展上去,种植业也发展上去。关键是让我们村的村民集体的富裕起来。

  北京招商“有效果” 被赞“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去年底的时候,他曾经冒着零下几摄氏度的天气,一个人举着牌子来到郑州的二七纪念塔下,给村里找投资商,引来了几个投资商,但是最终都没成功,都搁浅了。

  最终柴波波的招商做法被村里的群众不理解了,村民柴友莲如此说。

  柴友莲:到底中不中呀,这三四年来也没见拉来啥项目,不过俺村里群众也有拥护哩,不管咋都是想让老百姓日子过好点。

  顶着不理解,柴波波的这次北京招商,还真的是产生了一些效果。

  柴波波:就是有个公司然后直接产生兴趣,联系方式什么都留了,就是让我星期天再过去一趟,这两天不断有人联系,来我们村看。

  记者:都是来自哪儿的人?

  柴波波:郑州、北京还有焦作当地的。

  曾经在郑州二七纪念塔之下,也是引来了几个投资商,最终是搁浅了。不过这次虽然是也招来了这个投资商,那最终他的前景是怎么样呢?记者也采访了几位:

  同为80后的许昌市东城区半截河街道办事处陈庄社区大学生村官刘昊表示,很佩服柴波波的胆略,并称之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刘昊:我挺佩服这哥的冲劲,这种方式不是所有人都敢用的,你要在你这个农村所在的市区,或者是省会,那都不会有什么太大的问题,你关键是你在首都,他肯定能会产生一些问题,但他还敢这样去做,我个人感觉算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吧。

  单枪匹马街头招商被质疑

  有人说,招商途径有很多,但没见过这样招商的,这个村主任是不是在炒作自己,河南商业经济学会副会长宋向清也对柴波波单枪匹马在北京街头招商引资的做法不看好。

  宋向清:单枪匹马举个牌到北京去搞招商,只能体现他个人的这种想法、信心,但是事实上招商引资的效果未必好。

  河南财经政法大学MBA学院副院长张方则认为:

  张方:他举个牌子到北京去,用这种方式来招商引资,本身就说明了这个渠道他是缺乏的,对这个投融资的机构他是找不到的。这给政府也提了个醒,采取一些措施,甚至要组建一些有政府背景的财政支持的一些投融资基金到农村去,为农民的农村的生产和发展,经济的发展能够提供资金支持。能够参与农村的经济建设,促进他们的成长和发展。

  这人也怕出名,你干点什么有的时候都会被人家质疑,甚至是误解,都会觉得你会不会为了出名才会干这个事呢?不过这个柴波波说了,别人咋说,他不在乎,他的目的,就是要带领群众致富。

  柴波波:他们说这个办法可能会不行吧,但是什么事都得去尝试。我不管他们怎样去看待这个问题,我只想把自己这份工作对得起老百姓,然后让我们村的老百姓尽快的富起来,这是我的目的。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