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人大常委会主任:同仇敌忾依法维护新疆社会稳定

2014年05月28日 10:18 来源:新疆日报 参与互动(0)

  “5·22”乌鲁木齐严重暴力恐怖案件造成大量无辜群众重大伤亡。对暴恐分子再次穷凶极恶、惨无人道的滔天罪行,全疆各族人民无比愤慨。案件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俞正声主席迅速作出重要批示。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重大决策,立即启动重大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第一时间就案件侦破、伤员救治、社会管理和善后工作等作出安排部署。“5·22”暴恐案件是暴恐分子对各族人民犯下的又一桩严重罪行。在这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中,暴力恐怖分子丧心病狂、滥杀无辜,手段之凶残令人发指,行径之卑劣灭绝人性。他们的暴行,给各族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损失,给各民族大团结造成重大冲击,也是对各族人民欠下的又一笔血债。对这一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我们表示最强烈的声讨和最严厉的谴责!“5·22”暴恐案件的发生,充分暴露了暴力恐怖分子反社会、反人类、反文明的凶残本性,充分暴露了他们漠视基本人权、践踏人道正义、挑衅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反动本质。其险恶用心,就是妄图煽动民族仇视、挑起民族对立,破坏安定团结的社会局面,以达到其把新疆从伟大祖国的怀抱中分裂出去的罪恶目的。我们与暴力恐怖活动的斗争,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一场捍卫国家统一、捍卫民族团结、维护各族人民根本利益的你死我活的政治斗争。这场斗争,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没有任何退让的余地。

  这一严重暴力恐怖案件再次证明,党中央关于“新疆必须把打击‘三股势力’、反恐维稳放在首位”的重大论断是完全正确的。对于暴力恐怖犯罪,我们必须毫不手软、坚决打击。正如维吾尔谚语所说:对敌人大发善“心,就是对自己埋下祸根。”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对暴力恐怖活动保持零容忍、零懈怠,坚决把暴力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打下去,切实维护祖国统一、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

  暴力恐怖活动,危害的是国家的最高利益和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损害了每个人的切身利益。暴力恐怖分子公然与人民为敌,不分民族、不分老幼,肆意伤害,是各族人民的共同敌人;暴力恐怖分子是民族的败类,他们根本不是民族利益的代表,而是妄图绑架维吾尔民族,在自己走向地狱的同时妄图把整个民族拖向灾难的深渊;暴力恐怖分子是宗教的叛徒,他们披着宗教的外衣,却极力歪曲和诋毁宗教教义,妄图利用宗教极端思潮达到不可告人的罪恶目的,他们的行为是与宗教教义背道而驰的;他们的暴行造成了严重的社会悲剧,是不可饶恕、不可原谅的,他们注定要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暴力恐怖活动的根子是民族“分裂主义,思想基础是宗教极端。”在新疆,宗教极端势力利用信教群众朴素的宗教感情,大肆鼓吹宗教狂热,支持、指使、教唆宗教极端分子通过各种形式、多种渠道从事非法宗教活动,渗透宗教极端思想,迷惑、引诱不明真相的部分群众,尤其是部分青少年盲目追随,成为实现他们政治目的的工具和“炮灰”。三股势力”“ 打着宗教的旗号,不断制造暴恐活动,已经成为新疆社会稳定最现实、最直接的严重危害。三股势力”“ 的罪恶行径严重危害了国家安全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危害了新疆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违背了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对此,党和政府绝不答应,新疆各族人民绝不答应。

  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维护团结稳定,是一场伟大的、正义的人民战争,必须坚定地相信和依靠新疆各族人民,充分引导和发动全区各族干部群众,形成强大的合力。在这起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中,我们各民族群众都是受害者。打击暴恐、制止犯罪,是每个新疆人的责任和义务。面对暴力恐怖犯罪,我们每个人都无法置身事外,都不能当旁观者、沉默者。光明前进一分,“ 黑暗便后退一分。”对暴力恐怖活动最好的回答就是,各族群众众志成城、同仇敌忾,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和政府周围,主动发声亮剑,进行坚决斗争,“三股势力”对 真正形成过街老鼠、人人喊打的局面。

  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新疆工作的重大决策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工作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到立场坚定、旗帜鲜明,与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要充分揭露民族分裂主义的反动本质和严重危害性,坚决与宗教极端思潮划清界限,与暴力恐怖活动作坚决斗争,以实际行动维护我们的安宁生活、维护我们的切身利益。要树立必胜的信念和坚定的信心,相信党和政府完全有决心、有能力打赢反恐维稳这场硬仗。要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以实际行动有力回击敌对势力的破坏和干扰,筑牢反对民族分裂、打击暴力恐怖犯罪的铜墙铁壁。(雪克来提·扎克尔)

【编辑:朱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