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伊斯兰教界驳斥“圣战殉教进天堂”谬论(图)

2014年06月05日 12:46 来源:天山网 参与互动(0)

  6月4日,新疆伊斯兰教界宗教人士声讨揭批“5 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新疆日报记者 阿扎提·玉素甫江摄

视频:新疆伊斯兰教界驳斥“圣战殉教进天堂”谬论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凡枉杀一人的,如杀众人;凡救活一人的,如救活众人。’伊斯兰教规定,无故杀人是大罪,要受到真主的严厉惩罚。”6月4日上午,70余名宗教人士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清真寺声讨揭批“5 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深刻揭露暴力恐怖活动罪恶本质,肃清“圣战殉教进天堂”流毒,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信。

  11时,按照伊斯兰教经堂规制要求,来自全疆各地70余名宗教人士,在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清真寺围坐一起,他们翻开摆放在诵经架上的《古兰经》,开始了虔诚的祈祷。宗教人士引用《古兰经》、《圣训》等宗教经典,揭露暴恐分子和别有用心的人,打着伊斯兰教的旗号,肆意篡改经典,鼓吹所谓“圣战”,宣扬极端,煽动暴力,挑起穆斯林内部和穆斯林群众与非穆斯林群众之间的隔阂与仇恨的险恶用心。

  清真寺被穆斯林视为神圣之地,在这里说的每一句话都以尊重真主、《古兰经》、《圣训》为前提。大家围坐成圆则寓意团结,让每个人的声讨都能凝聚起强大的正义力量。

  “暴恐分子打着宗教的旗号,惨无人道地滥杀无辜,既践踏了法律,也违背了伊斯兰教劝人行善、爱国爱教的教义。”主持声讨揭批活动的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副会长、新疆伊斯兰教经学院院长阿布都热克甫 铁木尔尼亚孜大毛拉首先发声。“穆斯林在做好自身修功的同时,也要做好家属及子女的教育工作,真主在《古兰经》中告诫我们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为自身和家属而预防那以人和石头为燃料的火刑。(第六十六章6节)’。”

  “人类都是真主的造化,不给他人带去和平,反而伤害甚至残忍地杀害无辜群众,这绝不是一个真正的穆斯林的行为,这种行为只会引领那些暴徒进入火狱。”木哈提热木 西日甫大毛拉明确地指出,“5 22”严重暴力恐怖案件中那些滥杀无辜生命的暴徒从根本上违背了伊斯兰教的教义教规,完全背离了伊斯兰教所倡导的和平、宽容、友爱的精神,各族穆斯林坚决反对。

  “作恶者每做一件恶事,必受同样的恶报…这些人是火狱的居民,必将永居其中。”加如拉 库尔班大毛拉引用《古兰经》第十章27节肃清“圣战殉教进天堂”流毒。他还引用了安拉的使者的话“你们谨防在伊斯兰中制造极端,你们之前的人就是因为宗教极端而灭亡的。”

  “‘火狱’有‘穿火鞋’‘垫火褥’‘盖火被’和‘遭火烧’等七种大罪的刑法,凡生前作恶的暴徒,都将被带上‘枷锁’,投入‘火狱’。”阿布都西克尔 热合木吐拉大毛拉引经据典地阐释。

  7位德高望重的宗教人士先后发言,他们引用伊斯兰教经典清楚地指明,伊斯兰教是讲求中道、不走极端的宗教,中道就是伊斯兰的正道。

  最后,70余名宗教人士齐声祈祷:

  “我们祈祷,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我们祈祷,新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评论:理性的声音 真相的力量

  几大宗教教义中都有劝人向善,追求和平的内容。 “伊斯兰”本身就是和平、团结之意,热爱和平、爱国爱教更是伊斯兰教的精髓。

  然而,宗教极端势力对此视而不见,充耳不闻,为了达到破坏团结,分裂祖国的政治目的,他们披着宗教的外衣,扛着宗教的旗帜,穿凿附会、断章取义,肆意歪曲宗教教义,鼓吹“圣战殉教进天堂”等极端思想,欺骗蛊惑信教群众,蓄意煽动民族仇恨,诱使一些人离开了信仰的正道而堕入歧途,甚至走上了践踏国家法律,践踏群众生命的不归路。

  新疆伊斯兰教界声讨揭批“5 22”暴恐事件活动

  阿布都热克甫 铁木尔尼亚孜大毛拉

  各位大毛拉:

  色兰!

  5月22日早晨,在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公园北街早市发生了震惊国内外的严重暴力恐怖事件,造成了39人死亡,94人受伤。暴徒残忍地袭击了无辜群众,造成了重大伤亡,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这种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暴力犯罪行为,是我们伊斯兰教所不能容忍的,也是我们穆斯林坚决反对的。

  今天在这里,针对“5 22”暴力恐怖事件,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组织新疆伊斯兰教界开展声讨揭批“5 22”暴恐事件活动。我们新疆伊斯兰教界严厉谴责这样暴力犯罪行为,坚决支持政府依法予以严惩。我们要号召宗教人士同仇敌忾,共同声讨揭批暴力恐怖分子的罪恶行径,深刻揭露暴力恐怖活动的罪恶本质,肃清“圣战殉教进天堂”流毒,作恶的人必将永居火狱的刑罚,突出对宗教极端思想的批驳,促进宗教领域“去极端化”,引导广大信教群众树立正信,反对极端,坚决维护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真主在《古兰经》中说:“凡枉杀一人的,如杀众人;凡救活一人的,如救活众人。”我们伊斯兰教规定,无故杀人是大罪,要受到真主的严厉惩罚。暴力恐怖活动是人类的公敌,任何挑战、践踏人类社会共同秩序和人类文明共同底线的图谋都是不得人心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是社会稳定的需要,是各族人民的渴望,也是国家长治久安的必然要求。

  我们伊斯兰教是主张和平、反对暴力的宗教,穆斯林热爱和平、追求和平。我们伊斯兰教界要以实际行动维护和平,反对一切暴力恐怖行为,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珍惜和平发展的大好环境,维护各民族的共同利益。

  作为穆斯林,在做好自身功修的同时,也要做好家属及子女的教育工作。真主在《古兰经》中告诫我们说:“信道的人们啊!你们当为自身和家属而预防那以人和石头为燃料的火刑”。这段经文要求我们每一个穆斯林,作为一个善良的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不仅要保证自己不犯错误,还要在家庭中尽到教育和指导的责任,保证家属不犯错误,远离罪恶。不履行教育家庭成员的责任也是一种罪过。穆圣打了一个比喻:“你们所有的人都是牧放者,都将由职责方面被质问。”然而,我们十分痛心地看到,很多穆斯林没有尽到父母之职责,不重视对家庭成员的教育,特别是子女思想品德的教育,甚至怂恿子女弃学经商务农。有的孩子没有自我约束能力,或被身边的坏人利用,结交不法分子,致使他们置国法、教法于不顾,甚至胡作非为,变成了危害社会的败类。作为“劝人行善、止人作恶”的穆斯林,我们要当好“牧羊人”,看守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使他们既是一个爱国的好公民,又是一个爱教的好穆民,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一个温暖和睦的家庭,安定团结的社会。

  暴恐分子打着宗教的旗号,惨无人道地滥杀无辜,既践踏了法律,也违背了伊斯兰教劝人行善、爱国爱教的教义。维吾尔族有句格言:“人民祈求平安,敌人盼望混乱”。“伊斯兰”就是和平、平安之意,暴恐行为与伊斯兰教义、民族传统美德格格不入。真主在《古兰经》中告诫我们说:“犯罪者的确在迷误中,他们匍匐着被拖入火狱之日,将对他们说:你们尝试火狱的灼烧吧!”。

  各位伊玛目、阿訇:

  我代表自治区伊斯兰教协会向全区伊玛目、阿訇及各族穆斯林呼吁,广泛宣传伊斯兰教的中道思想,继续发扬爱国爱教的优良传统,旗帜鲜明地反对宗教极端思想,坚决抵御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让全社会了解和认识伊斯兰教“和平、中道、仁慈、宽容”的精神。

  我们呼吁,越是在关键的时刻,越是要加强团结,自觉地同破坏、伤害民族感情、民族团结的言行做斗争!

  我们呼吁,我们用理性、坚定、包容和团结,勇敢地与民族分裂势力、与暴力恐怖行为、与宗教极端思想作坚决的斗争!

  我们呼吁,我们与全疆各族人民一道,手挽手、肩并肩共同建设和谐美好的家园!

  我们祈祷,我们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

  阿敏!

  我们祈祷,我们新疆民族团结、宗教和谐、社会稳定!

  阿敏!

  (一)

  木哈提热木 西日甫大毛拉

  震惊世界的“5 22”暴恐事件充分说明,那些滥杀无辜生命的暴徒从根本上违背了伊斯兰教的教义教规,完全背离了伊斯兰教所倡导的和平、宽容、友爱的精神,是各族穆斯林必须坚决反对的。

  这种丧心病狂、令人发指的暴力犯罪行为,是我们伊斯兰教所不能容忍的,也是我们穆斯林所坚决反对的。人类都是真主的造化,不给他人带去和平,反而伤害甚至残忍地杀害无辜群众,这决不是一个真正穆斯林的行为,这种行为只会引领那些暴徒进入火狱。

  (二)

  加如拉 库尔班大毛拉

  伊斯兰教杜绝任何犯罪的因素和任何宗教极端,因为这是死亡的地带。安拉的使者说:“你们当谨防在伊斯兰中制造极端,你们之前的人就是因为宗教极端而灭亡的。”伊斯兰教确已为在大地上为非作歹者制定了刑罚,因为他们的作恶、恐吓伤害了无辜的人,玷污了他的民族,安拉说:“敌对真主和使者,而且扰乱地方的人,它们的报酬是处以死刑,或钉死在支架上,或把手脚交互着砍掉。”(筵席章:第33节)“作恶者每做一件恶事,必受同样的恶报 这些人是火狱的居民,必将永居其中。”可见,那些制造暴力行为的恐怖分子,不仅得不到真主的喜悦,进不了天堂,还要受到火狱永久的惩罚。

  (三)

  阿布都西克尔 热合木吐拉大毛拉

  谁入火狱由真主注定,同时对于那些作恶的人和违抗真主命令的人,真主在《古兰经》中明确指出:“难道他们不知道吗?谁违抗真主及其使者,谁将受火狱的刑罚,并永居其中。那是重大的凌辱。”对他们的惩罚就是“他们的内脏和皮肤将被沸水融化,他们得受火鞭抽打”;“只能饮沸水和浓汁”“他们在火狱里要垫火褥,要盖火被,我要这样报酬不义者。”

  (四)

  阿不都热西提大毛拉

  伊斯兰指责在大地上伤害他人的作恶者,禁止一切越轨行为。真主在《古兰经》中提到:“犯罪者的确在迷误和烈火中。他们匍匐着被拖入火狱之日,将对他们说:你们尝试火狱的灼烧吧。”可见,在大地上为非作歹,滥杀无辜的人,真主将让他们永居火狱,并接受火狱痛苦的刑罚。

  伊斯兰的道路,是建设大地的信条,不是搞破坏、到处作恶的信仰。伊斯兰教提倡建设,而不是破坏,提倡团结而不是分裂,提倡国家统一和社会稳定和谐。

  (五)

  艾拜都拉 买合苏木

  暴力恐怖分子、宗教极端分子犯下的这种暴行,既不是民族问题,也不是宗教问题,而是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罪恶行为。应该充分认识到暴徒的用意,绝不只是滥杀无辜,更是想以这种惨无人道的行为来挑起穆斯林民众与非穆斯林民众之间的仇恨。作为宗教人士,我们应该向广大的信教群众讲清楚,民族分裂势力越是企图破坏民族团结,我们越要加强民族团结,筑牢各族人民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的钢铁长城。越是在这样的时刻,越是要清醒、理智,加强团结,自觉地同一切有意或无意地破坏、伤害民族感情、民族团结的言行做斗争。

  (六)

  马玉孝阿訇

  暴恐分子惨无人道的罪行就是要破坏我们和谐的社会和和平的宗教。作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要珍惜我国和平发展的机遇,发扬伊斯兰教和平宽容的优良传统,抵制宗教极端思想的渗透,立场坚定地反对一切暴力恐怖活动,坚决同这种与伊斯兰教精神相违背的行为作斗争,维护我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利益。我们要牢记真主的教诲“你们要紧抓安拉的绳索,不要分裂”。各民族间要相互了解,相互尊重,相互包容,相互欣赏,相互学习,相互帮助。与各族群众携手并肩,共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民族梦贡献力量,共享祖国繁荣发展的成果。

  (七)

  买买提卡日阿吉

  各族同胞都是暴力恐怖案件的受害者。这些没有人性的暴力恐怖分子,凶残杀害无辜群众的行为令人发指,这种暴行是我们伊斯兰教严令禁止的,是各族穆斯林群众坚决反对的。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这样一个活动,就是为了严厉声讨暴恐分子的罪恶行径,深刻揭露他们反人类、反文明、反社会的本质,同时,也让我们为那些在事件中死亡和受伤的群众祈祷,愿逝者安息,伤者平安。

  对于那些为非作歹的人,真主明确指出:“作恶的人,将匍匐着投入火狱。你们只受你们行为的报酬。” (记者刘杰)

【编辑:王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