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广东866名“裸官”被调整岗位

2014年06月06日 15:10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今日,《中共广东省委关于中央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的通报》对外公布。通报显示,经过3个多月的整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具体事项和问题绝大多数已整改到位,整改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3年10月29日至12月29日,中央第八巡视组对广东进行了巡视,并于2014年2月26日向广东省委反馈了巡视意见。广东省委高度重视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落实工作。省委多次召开常委会议,专题部署整改落实工作,研究整改落实方案,审议整改落实情况,并明确整改工作由省委书记胡春华同志负总责,分管纪检、组织、办公厅工作的领导同志具体负责,分别牵头组织有关部门成立3个专责小组,逐项抓好整改落实。

  通报称,下一步,省委将以抓好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坚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推动广东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取得新成效。

  茂名窝案

  8人降职63人免职

  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有关案件线索和具体问题,省纪委、省委组织部分别成立专项小组,逐项核查处理。

  中央巡视组分批向省纪委转交来信共1884件,经梳理,属检举控告类信访举报共1708件,目前已办结1212件,正在办理392件,尚未办理104件。对其余不涉及具体举报事项的176件信访件,已按规定分别转中直、省直有关单位及省市有关负责同志处理。

  对茂名领导干部系列违纪违法案件中涉嫌行贿买官人员159人的组织处理已基本完成,其中,降职8人,免职63人,调整岗位71人,提前退休1人,诫勉谈话16人。

  目前省纪检监察机关办案力量已超过机关总人数的一半。今年以来,共查处农村基层案件2355件2424人,查处厅级干部严重违纪问题38人,包括省政府原副秘书长、省海防打私办原主任罗欧,广东电网原总经理吴周春,省科技厅原副厅长王可炜等。

  关停整改14家

  会所或经营场所

  开展收送“红包”问题专项治理。查处并在媒体上公开点名曝光了汕头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郑家汉收受“红包”、礼金等5起典型案件。组织对党政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购买大型零售企业及礼品公司发行的购物卡、积分卡、提货单、礼品册等有价证券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大力整治公款吃喝、公费旅游问题。3月起,对30个省直单位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审计,4月底已完成现场审计工作。

  坚决整治工作不实、作风漂浮和“会所腐败”问题。印发《关于开展“会所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的意见》,目前已关停整改公共资源和国有物业中的会所或经营场所14家。

  全省“裸官”任职调整基本完成

  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完善配套制度,切实纠正干部选拔任用上的不正之风。

  开展对“裸官”任职岗位的调整工作。迅速开展对配偶已移居国(境)外,或者没有配偶、子女均已移居国(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俗称“裸官”)的摸查和治理。目前,全省“裸官”任职调整工作已基本完成,共对866名干部作出了岗位调整处理,其中市厅级9名,处级134名,科级及以下723名。

  加大干部交流轮岗工作力度。针对任现职10年以上未交流的69名省管干部作出相应安排,对31人分别作出岗位交流、转岗或退休处理,另有3人将结合事业单位改革抓紧作出任职交流安排;其余35人因距退休不到5年,暂不再作任职交流安排。同时,各地级以上市交流轮岗有关工作也已基本完成。

  认真整改违反干部职数和机构编制管理规定的问题。目前,中央巡视组反馈意见指出的141个单位或部门超职数配备275名干部的问题,已整改148名,其余127名正抓紧落实整改。反馈意见指出的增城市违规提高145名干部职级待遇问题,已结合撤市改区工作完成整改。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省直单位及有关市擅自设立17个机构,以及15个省直单位违规干预机构编制工作的问题,目前除3个市违规设立机构问题正在加紧纠正外,其余均已落实整改。

  对中央巡视组反馈的梅州市破格提拔干部方面的问题,省纪委、省委组织部联合调查组对该市2011年以来破格提拔117名干部的情况进行了全面调查。对个别破格提拔不够规范的问题,已责成梅州市进一步核查纠正。

  规范干部配偶子女

  行为规定年底出台

  纠正干部档案材料弄虚作假等问题。对中央巡视组抽查发现的17卷涉嫌弄虚作假的干部档案进行调查甄别,共发现档案存在问题的干部33人次,已分别作出严肃处理。其中,对存在伪造工作经历、违规办理公务员调任等问题的梅州市劳教所原政委(副处级)钟立,作出免职、取消公务员身份、按事业编制试用期内人员安排工作,并对12名涉案人员(厅级2人、处级5人、科级5人)分别作出党纪政纪处分。

  加大对“带病提拔”问题倒查和责任追究力度。目前,省委组织部正对2013年以来受到党纪政纪处分人员选拔任用过程开展倒查。

  针对中央巡视组反馈广东有的领导干部在廉洁从政、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广东将抓紧制定严禁领导干部插手公共资源配置和人事安排、加强对领导干部八小时以外活动监督、规范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和其他亲属从业行为等3个规定,年底前将全部出台。(记者 尹安学)

【编辑:刘彦领】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