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一百货大楼突然关门 政府介入寻找失联董事长

2014年06月20日 13:32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浙江省杭州市庆春路上的中都百货,在杭州开业近5年,18号却突然关门,一直到昨天傍晚,中都百货依然处于暂停营业状态。老百姓、供货商、工作人员都不同程度地受到影响,更传言认为,中都百货关闭,是因为资金链出现问题,老板跑路。

  据“中都集团”官方网站显示,浙江中都百货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5月,注册资本4000万元,隶属于中都控股集团。集团总部位于杭州市余杭区,董事长为杨定国。

  根据网站显示,中都控股集团旗下除了中都百货,还有中都房地产,青山湖畔大酒店、中都物业、中都置业、中都典当、诺威园林等业务。中都百货为何突然关门歇业?到底是不是由于资金链断裂的问题?

  上午9点多,在杭州庆春路上的中都百货大楼门前,市民张阿姨又吃了一回闭门羹。前几天,张阿姨刚刚替自己的小外孙,办了一张中都百货3楼游乐场的季卡,价值600元。可没想到,才没玩上几天,就撞上了商场歇业的事。

  市民张阿姨:我是刚办的,5月29号,刚刚没几天。

  记者:他们没有通知到你是吧?

  市民张阿姨:没有的,都没通知。

  记者:那你怎么办?

  市民张阿姨:就是说,该怎么办,我们也不知道,难道把他们门砸了,不可能。

  短短半小时里,就有差不多10位家长领着孩子过来。张阿姨说,商场到现在也没给出一个说法,大家都挺无奈的。

  同样没有被通知到的,还有商场柜台的销售人员。在一楼某个珠宝专柜,两个20出头的姑娘正坐着聊天。她们告诉记者,自己是柜台的售货员,但也是昨天上班看到告示,才知道商场关门的事。

  售货员:没有人通知。

  记者:那你们怎么知道这个事情的?

  售货员:外面都关门了,不让我们上班了,能不知道吗。

  记者:那你跟你们这个专柜的领导沟通过吗?

  售货员:沟通过了,他要收货我们不给它收,收了我们怎么办,我们钱上哪要去,它公司在台州诶。

  在位于临平的中都控股集团门口,气氛则要相对严肃一些,在这里等待说法的都是商场的工作人员和供货商。商场营业员张小姐说,受影响的店员有几百号人。

  营业员张小姐:没有通知,也不知道,他们说老板跑掉了。就是这样关掉了,没有下一步,我们也不知道,天天在这里等着。

  供货商王先生:昨天下午我们营业员接的通知,我们才知道拿货,拿货现在也进不去啊也拿不到货。从三月到今天为止的货款都没有了,没有迹象的,等通知,他们在开会。

  对于中都老板的失联事件,外界猜测是由于商场经营不善,资金链出现问题。对此,中都控股予以否认。

  中都百货在杭州开业近5年,还是头一次这么受到关注。中都集团官网显示,中都百货成立于2008年5月,注册资本4000万,隶属于中都控股集团,目前共有庆春、临平、安吉三家分店,实际控制人为控股集团董事长杨定国。集团行政总监何涛告诉记者,这次商场暂停营业,主要就是因为老总不见了。

  何涛:最主要原因是我们公司负责人目前暂时失去联系,考虑到安全问题,主要是这个原因,下一步会根据公司实际情况进行评估以后,再做出后续决定。

  尽管目前唯一可以确认的信息只是老总杨定国的失联,但不少人还是把这件事和“老板跑路”联系了起来,并顺便挖出了中都集团的资金问题。根据记录,中都控股曾在2011年和2012年间,连续向三家信托公司融资近3亿元,用于补充中都百货的流动资金。而最新的数据显示,去年上半年,中都百货营业利润为1180万元,还不够支付信托利息。对此,何涛回应,综合集团所有业务来说,资金情况并没有差到让老板跑路的程度。

  何涛:资金有点紧张,这一块我们还是在进一步的统计和梳理中,现在是这样,我们百货业的话这块也在转型,电商冲击确实有,所以我们逐渐从百货业态朝资产经营转变,这是我们今年年初提出的目标,这块的话整体情况还可以。

  作为杭州第一家由地产商投资零售项目开出的百货店,也有人把中都老板失联归咎于房地产市场的低迷,对此,何涛表示否认,并澄清目前公司只有临安的一个地产项目,而且规模不大。

  目前,杭州市余杭区政府已经介入关门事件,通过跟中都控股集团沟通后表示,由于该公司管理层自17号起一直联系不上董事长杨定国,为保护各有关方面的利益,公司做出商场暂停营业的决定。目前,余杭区有关部门正在积极帮助中都控股集团寻找杨定国,以便于进一步了解具体情况,妥善解决。 (记者 毛晓琼)

【编辑:王浩成】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