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市长:定向施策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2014年07月14日 10:06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连日来,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就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深入工地、企业、社区、财政和基层税务所调查研究,面对面听取一线干部群众意见建议;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加快本市投资和项目落地、加快推进为民办实事项目、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和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加强社会救助和促进就业等问题,对各项工作再检查、再督促、再部署。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考察北京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加强调度,定向施策,敢于担当,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本市把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各项政策措施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梳理201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的工作部署,明确了今年209项重点工作任务和分工方案,安排了145个重大项目建设,27项为民办实事,新建保障房7万套、竣工10万套,2017年基本完成四环内棚户区改造等任务。面对改革发展的繁重任务,本市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求最大限度释放政策红利、改革红利。

  投资和消费对稳增长至关重要。在京城南部,全国首家抗震设防烈度8.5度、广泛采用绿色节能新技术的天坛医院迁建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南水北调重要配套工程之一的郭公庄水厂,建成后将极大提高供水安全保障能力;惠买网发展迅猛,2016年销售收入有望突破100亿元。王安顺一一仔细察看,指出,投资和消费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中发挥着重要的支撑作用,要围绕本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管理和民生领域亟须解决的重大问题,以及社会消费新趋势、新热点向改革要效益,以创新促发展。王安顺叮嘱,城市核心区要严格限制医疗、行政办公、商业等大型服务设施的新建和扩建,稳步推进居住、教育和医疗等功能科学布局,从源头解决中心城区交通拥堵、资源过度集中等问题。在功能疏解中,天坛医院的建设既要体现自身医疗特色,又要保证功能,要广泛运用新技术新材料,突出绿色环保节能理念,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郭公庄水厂要加紧建设,为承接南水北调来水、首都供水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惠买网要着眼京津冀协同发展,科学合理布局,集约节约、内涵式发展。

  发挥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是贯彻调结构政策措施,推动经济提质增效升级的重要途径。北方微电子公司将在三至五年内与国际主流技术同步发展;乐视公司的智能电视成为新的业务增长点。王安顺肯定两家公司依靠科技创新,调结构、转方式取得的新成果,并与公司负责人深入探讨企业未来发展路径和扶持模式。在南磨房敬老院、双井恭和苑老年公寓、青松老年看护服务公司、寸草春晖养老院,王安顺与入住的“五保户”、百岁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养老需求,关切询问养老机构在各自发展中还有哪些需要突破的瓶颈问题。王安顺说,北京已经进入老龄社会,养老服务需求迫切。要积极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产业化改革,做好养老服务设施专项规划,推动医养结合模式,鼓励民营资本投资养老服务业,政府、社会要进一步加大投入,让老年人晚年生活得更愉快、更健康。

  贯彻促改革政策措施,激发发展活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是一个着力点。王安顺了解了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情况。在市财政局、西城区国税局第一税务所和地税局第四税务所,王安顺察看了支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落实情况。本市有序推进“营改增”,试点企业总体税负下降42.9%。在纳税大厅,企业主高兴地告诉王安顺“营改增”带来的好处。王安顺肯定财税系统锐意改革、开拓进取,各项工作都保持了较好水平。他要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国务院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政策措施,全面完成年度任务。财政部门要继续深化改革,加强统筹,认真研判经济财政运行的规律、形势和走势,增强收入管理和政策调控的针对性、有效性,发挥财政对经济增长的促进作用。税务部门要针对北京税源实际,加强精细化管理,分门别类投入不同力量,出台不同服务政策措施,坚持依法征税、应收尽收,坚决不收“过头税”。

  在调研中,王安顺指出,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的良好态势,但目前国内外经济形势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要加强运行调度,多措并举,定向施策,夯实经济稳中向好的基础,确保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

  王安顺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敢于碰硬,把做好当前工作与谋划长远发展结合起来,按照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战略布局,坚定不移地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坚定不移地推动结构调整,加快构建“高精尖”的经济结构。要不断深化各项改革,注重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决定性作用,更好地履行政府的职能作用,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向改革要发展红利。要把解决民生问题放在发展的第一位,全力以赴治理“城市病”。要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艰苦奋斗的工作作风,紧紧围绕全年目标的完成,求真务实、埋头苦干,毫不懈怠、毫不畏难。要落实责任,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各项任务有布置、有督促、有检查,坚决把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和政策措施落实到位、抓出成效。

  市领导李士祥、张工、戴均良,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记者 徐飞鹏 范俊生)

【编辑:吴涛】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