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我国交通枢纽VIP贵宾厅将关闭 国外贵宾室一览

2014年07月26日 14:30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0)

  央广网北京7月26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提到机场的VIP候机厅,恐怕很多人从来没有机会进去过。一直以来,机场VIP贵宾厅都是商界精英和政要的专属地。大家所熟知的贵宾室有民航、银行和电信三大运营商。不过,今后,这些为“高端客户”而设的贵宾室要褪去神秘的光环了。

  近日有消息称,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的要求,从今年10月1号起,机场、火车站等重要的交通枢纽地,将关闭所有民航、金融、电信等行业的VIP贵宾厅。

  至于为什么要关掉三大运营商机场VIP贵宾室?很多人不太理解。事实上,三大运营商是企业,但是这三大中字头的企业,都是垄断性的国企。走进贵宾厅的恐怕不仅是各运营商的贵宾客户,这里很可能还会成为各自企业不同级别领导的驻足之所。贵宾厅的退出,可以看作是中央倡节俭、反奢侈的一脉相承。

  那么,在国外,是否有企业提供专属的机场贵宾室服务呢?我们先去看看美国。美国是世界上空中航运最发达的国家,每天乘坐飞机往返国内、国外的旅客不计其数。凤凰卫视驻纽约记者庞哲告诉我们,美国机场除去航空公司为自己的忠实客户建立的VIP候机室之外,没有其他工商企业承办的VIP服务。

  庞哲:各航空公司自己的VIP候机厅是为了建立客户的忠实度,衡量是否够VIP资格的标准是飞行公里数,而且贵宾当中也分等级,例如休息室的豪华程度、食品和通信服务等等都会根据是否是头等舱、商务舱或者是飞行公里数来决定,建立俱乐部的目的是希望乘客积分,这样就会常常选择同一家航空公司的服务,不过近期一些服务私营公司,利用营业执照联网的方式,在世界各地准备推出专门的机场VIP服务,服务的范围从候机环境扩大到移民局过关,领取行李以及酒店推荐和接送,只要登记交费就可以享受这种VIP服务,但是由于美国政府的反恐政策,美国国土安全局对入境的审核工作可能就会对这种VIP的某种特殊服务,产生一定的限制。

  在澳大利亚的机场,您也可以看到VIP贵宾厅的身影。据澳大利亚2AC电台的胡方介绍,澳大利亚的这些机场贵宾厅只为民航的贵宾会员提供服务。

  胡方:通常在澳大利亚的机场各个航空公司自己的俱乐部会员,或者是头等舱、商务舱的乘客设立贵宾室的情况非常的常见,但是为其他的一些比如说电信运营商来设立贵宾室却从来没有过,比如说澳大利亚的悉尼国际机场,就设立有堪塔斯头等旅客贵宾室,以及堪塔斯俱乐部贵宾室,还有新加坡航空公司,新西兰航空公司,阿联酋航空公司,以及日本航空公司各自运营的贵宾室,衡量是否能够进入贵宾室的标准为是否是这个航空公司俱乐部的会员,或者您购买的是否是头等和商务舱的机票。

  那么,机场贵宾室内都有哪些贴心的服务设施?什么人会是民航的贵宾会员呢?胡方说:

  胡方:贵宾室里设施相对来说比较齐全,像澳大利亚航空公司的贵宾室,里面就有包括水疗按摩中心,小型的电话电视会议室,小型图书馆以及满足各种乘客口味的餐厅,而频繁出入贵宾室的往往是一些商旅人士或者是明星们,相对而言政府公职人员所占的比例非常的小,因为大部分澳大利亚的公职人员,在出公差的时候选择的机舱是经济舱,是没有资格进入贵宾室的。

  拉美国家铁路系统落后,出远门基本靠飞机,因而机场设施建设是百姓非常看重的。曾在墨西哥工作的新华社记者刘莉莉表示,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也有VIP室,也允许政要去享用,不过,那里贵宾室的条件没有想象中那么豪华,倒是多了几分拉美自身特色。

  刘莉莉:墨西哥城的国际机场有两个航站楼,每个航站楼都有贵宾厅,这些贵宾厅主要为两种乘客服务,一种是航空公司的金卡会员,另一种人没有金卡,但身份尊贵,可能是政要、商界老板,或者来自其他国家的重要贵宾,墨西哥城机场的贵宾厅还是比较朴素的,有些圆桌和沙发椅还有一些卡座,外面用帘子遮起来,对客人保有一定私人空间,由于拉美大陆佳酿颇多,因此乘客在贵宾厅里可以品尝到上好的智力红酒,墨西哥龙舌兰等。

  拉美国家都是发展中国家,经济实力有限,那里的人比较随性、不大讲究,所以在贵宾厅你不会有那种高大上的感觉。当然,在拉美的富国还是能见到豪华的机场贵宾室的,只要花得起钱,你照样可以享受到。刘莉莉介绍说:

  刘莉莉:在拉美最为富裕的是一些加勒比旅游岛国,例如特立尼达和多巴哥、巴哈马、巴巴多斯等,相比之下,这些国家的机场贵宾厅更加奢华一些,室内的设施布置比较精致,客人可以品尝到精美的点心、水果、休闲食品等,室内会摆放具有当地特色的鲜花,绿植让人产生宾至如归之感。

【编辑:陈海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