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赵正永:用最坚决的态度刷新吏治 营造良好从政环境

2014年07月29日 14:53 来源:陕西日报 参与互动(0)

省委书记赵正永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宋红梅摄

省委书记赵正永在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上作重要讲话。 宋红梅摄

  7月28日,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西安举行。

  全会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审议通过省委全委会对正厅职干部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票决《办法》,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凝心聚力、务实奋进的目的。

  全会由省委常委会主持。省委书记赵正永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部署经济工作,省委副书记孙清云通报全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并安排下一阶段工作。省委常委江泽林、郭永平、魏民洲、姚引良、景俊海、安东、毛万春、刘小燕、陈强、高龙福在主席台就座。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认真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坚持以稳中求进、改革创新为核心,以全面深化改革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两件大事为牵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给全省人民交上了一份比较满意的成绩单。我省经济指标保持陕西“本色”,全面深化改革开局良好,教育实践活动成效明显,干部群众心齐气顺劲足的干事创业氛围更加浓厚。这些成绩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倍加珍视和维护,进一步巩固和发展这一良好局面。

  赵正永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我省经济发展的基本面没有改变,经济新增长点正在加速形成,支撑经济增长的动力远大于下行压力,各级调控应对的能力日趋成熟和增强。面对错综复杂的经济形势,我们必须以思想的统一保持发展的定力、以坚定的信心保证战胜困难的勇气。要密切跟踪经济形势变化,及时跟进中央预调微调政策,把握好经济运行的上下限,积极做好“十二五”收官和“十三五”谋划工作。要深入实施稳中有为、提质增效战略,加大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力度,打造更多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强化治污降霾和渭河综合整治等措施,做实做优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继续抓好现有民生政策公平执行和民生工程建设。

  赵正永强调,全省各级干部要深化改革共识,把兴利除弊作为本职,把推进改革视为义务和责任,在全面深化改革事业中显智慧、现本领,最大限度地释放各种发展要素的活力。要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在经济领域重点推进省属企业分类管理、“营改增”试点等改革,在民生领域着力解决就学、就医、养老等问题,在行政管理领域抓好公车制度改革、镇村综合改革等工作,通过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加强考核督查,建立工作台账,列出计划清单,年底要晒晒清单、晒晒改革的成果。

  赵正永指出,要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6·30”重要讲话和刘云山同志对我省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批示精神,善始善终搞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要着力推进市县领导班子整改落实,坚持开门整改,搞好集中专项治理,用制度管人管事,警惕“四风”变异,步步为营地巩固好活动成果。要开好第二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对照理论理想、党章党纪、民心民声、先辈先进,重拾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一锐利武器。要抓好第三茬次集中轮训和集中整风,查思想、查行动、查对群众的感情和态度,使每位党员都受到教育、得到警醒、获得提高。要加强上下联动形成工作合力,确保达到“四风扫除、一心为民、低调务实、清正廉洁”的效果。

  赵正永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从严管理干部,严格执行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自觉全面具体持续地向中央基准看齐。要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注重市场经济和道德建设良性互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人心。要进一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严字当头,完善制度措施,解决突出问题,推广党员承诺制、党员作用积分制等有效做法,用铁的纪律打造铁的队伍。要全面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积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好工作,用最坚决的态度、最果断的措施刷新吏治,努力在陕西营造良好从政环境和政治生态。

  娄勤俭在讲话中强调,下半年要重点做好五项工作:一是把实现平稳较快增长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紧紧抓住国家优先推进西部大开发和对陕西发展新要求带来的重大机遇,对照年初目标和总体部署,查找薄弱环节,明确努力方向,落实责任主体,确保实现两位数的中高速增长。二是把迈向中高端发展水平作为提质增效的根本目标,在推进能源化工产业高端化的同时,全力打造新的支柱产业,积极构建具有陕西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扎实开展创新型省份建设,加快提升创新驱动的能力;以西咸新区上升为国家级新区为契机,切实抓好新型城镇化建设;围绕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着力提升经济发展的外向度;统筹解决影响生态文明建设的突出问题,努力做到绿色发展和清洁生产。三是把补短兜底作为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基本要求,重点做好完善城乡社保体系、保障财政投入、解决社会领域突出问题等工作。四是把释放改革红利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坚持以经济体制改革为牵引,大力推进各领域改革,确保今年重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是把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作为抓好落实的思想保障,坚决纠正“不考核GDP就是不要GDP”、“既不违规、也不作为”的错误认识,低调务实不张扬、埋头苦干抓落实,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杨凌示范区陕西省建设领导小组专职副组长,省军区政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现职省级领导,省法院院长,武警陕西省总队司令员、政委,省级各部门、单位、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不是省委委员的各市、杨凌示范区、西咸新区主要负责同志,韩城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部省双重管理单位、部分中央驻陕单位和中央驻陕新闻媒体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部分高等院校和省属企业党委书记等列席会议。(记者 杜朋举)

【编辑:刘艳】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