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新疆兵团干部: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保证社会稳定

2014年08月14日 13:27 来源:兵团日报 参与互动(0)

  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为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的社会主义新疆注入了强大动力,是新疆和兵团发展的又一次历史性机遇。兵团要准确把握中央的期望和重托,充分发挥党委组织部的职能作用,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和组织人事工作科学化水平,为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把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起来,加强和改进干部作风建设

  党委组织部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牵头部门之一,要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活动单位坚持问题导向,针对查找出的严守政治纪律、履行职责使命和“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立行立改,突出解决关系职工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把确保社会稳定作为检验活动成效的重要标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成为社会稳定的维护者、长治久安的促进者。充分利用“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和“进百家门、见千人面、聚万人心”活动等重要实践载体,使党员干部在联系服务职工群众中转作风、带作风、促作风,为贯彻落实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把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与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结合起来,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领导班子强,屋脊一根梁。”党委组织部要发挥好职能作用,当好党委的助手,坚持不懈地加强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建设,全面提高基层班子领导水平和执行能力。做好干部的培训、交流、选派工作,努力建设“尚勤用心、务实清廉”的干部队伍,“发挥作用、展现风采”的党员队伍,“诚实守信、勤劳向上”的职工队伍,夯实维稳戍边的人力资源基础;为党委选人用人当好参谋,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修订)》,严把选人用人关;注重培养妇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用好各年龄段干部,真正把屯垦戍边事业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让担当意识强、道德品行好、工作经验丰富、职工群众认可度高的干部走上重要领导岗位,切实把干部队伍凝聚到推动科学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实现长治久安上来。

  把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与做好人才队伍建设工作结合起来,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智力支撑

  围绕兵团党委中心工作,九师确定重点任务,积极引进、培养专业人才,为各类人才发展创造条件。及时更新落实《九师人才队伍建设“十二五”规划》,做好规划收官工作;结合师党委落实座谈会精神的具体举措,提前谋划好《九师人才队伍建设“十三五”规划》;争取上级支持并协调有关部门,建立人才开发专项资金,制定出台《九师人才引进管理暂行规定》等政策文件;着力加强基层团、连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团场职工子女,达到用得上、留得住、稳队伍的目标;按照“主动靠前、积极跟进、兜底服务”的要求,扎实做好人才援疆对接服务工作。

  把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与打牢基层基础工作结合起来,着力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

  落实好中共中央办公厅新近印发的《关于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的意见》,通过“一二三四”举措,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即围绕把基层党组织建成坚强堡垒这一目标,增强凝聚力、战斗力两个合力,打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三型”班子,提升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四种”能力。继续开展好“两级党建联创”活动,落实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着力解决基层党组织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

  着手制定完善《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员队伍建设的实施意见》和《健全社区、连队组织经费运转保障机制的意见》等。通过有效举措,使九师基层党组织达到“六有”目标,即有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有本领过硬的骨干队伍,有功能实用的服务场所,有形式多样的服务载体,有健全完善的制度机制,有职工群众满意的服务业绩。

  把贯彻落实座谈会精神与打造模范部门结合起来,切实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

  九师党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加强组织系统自身建设,带头参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化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组织部门创建,以实际行动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按照对组工干部“安下心来、专心致志、迷恋至深”的要求,通过提升“五种”能力,打造九师过硬组工队伍,即以真学善学为路径,提升思想业务能力;以德才兼备为标准,提升识人用人能力;以调查研究为抓手,提升服务职工群众能力;以先辈先进为榜样,提升守纪自律能力;以部门职能为导向,提升综合协调能力。结合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开展“组织部长走基层、组工干部进一线”“弘扬龙珍精神和小白杨戍边文化,争做优秀组工干部”等活动,强化服务意识,密切与职工群众的联系。(作者为九师党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人事局局长 朱海安)

【编辑:高辰】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