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盛茂林任山西省委常委 北上补缺被称“江湖救急”

2014年09月05日 10:20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盛茂林

  昨日,山西省委组织部机关干部大会宣布任命:盛茂林任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早在宣布王儒林就任山西省委书记的会议上,已有媒体镜头捕捉到盛茂林的身影。时任湖南省副省长的盛茂林出席山西领导干部大会,盛茂林调职的猜测甚嚣尘上。如今,一纸任命坐实了坊间的传言:湘官盛茂林确实变身晋官了。

  出身荆楚 扎根三湘

  作为新“晋官”,盛茂林频繁被媒体与新主政山西的王儒林相提并论,两人的共同点,不仅仅因为名字中都有“林”,都当过知青插过队,都担任过地市一把手,还因为履职山西均属两人在一省份任职超30年后,首次异地就职。

  盛茂林是湖北黄石人,但他并没有留在这座华中重要的工业城市任职,一参加工作就插队到了隔壁省份湖南的郴县,三年知青生活开启了盛茂林扎根湖南近四十年的序幕。

  结束知青生活,盛茂林进入核工业部711矿工作,工作地点是湖南郴州。在这里,盛茂林从工人起步,之后进入矿共青团工作,从团干到团委书记。此后进入省市共青团系统,担任过团郴州地委书记、团湖南省委事业发展部部长等职务。

  10余年的团系统工作经验为盛茂林主政地方打下基础,1995年,盛茂林出任资兴市委书记;9年后,升任邵阳市委书记,期间,盛茂林还到省里担任过1年省卫计委主任工作。

  主抓安全 要求少明查多暗访

  2007年,盛茂林正式进入湖南省委省政府工作,出任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与时任湖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的黄建国搭档任职。2010年,盛茂林当选为湖南省副省长,4年的副省长历程中,曾分别与徐守盛、杜家毫两位省长共事。

  从担任副省长时的分工来看,盛茂林负责民族、宗教、民政、政法、信访、工商行政管理、保密、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生产方面工作。作为湖南省分管安全生产的领导,盛茂林曾对湖南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少明查、多暗访,加强跟踪回访,督促落实整改;切实转变工作作风,要深入基层、现场,第一时间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防止推诿扯皮、久拖不决。此外,盛茂林还曾深入长沙、郴州、永州等14个市州开展调研,切实掌握湖南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状况。

  北上山西 补缺“救急”

  在8月山西官场地震后入晋,盛茂林的就职被看做是“江湖救急”。其实,在山西省7名副省级官员被查处之后,这种补缺式的任命是正常现象。

  此次履新山西省,盛茂林并未“重操旧业”,出任山西省副省长,而是尝试新领域,担任省委组织部部长,在此前工作中,盛茂林并无组织系统工作经验。无独有偶,近日新上任的黑龙江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汭(此前担任河北省副省长),也属副省长异地调任省委组织部部长,此前也并无组织系统工作经验。此种异地跨系统的调任,是偶然,还是未来组织部部长履新的趋势,目前还无法下结论。

  履新组织部部长,盛茂林也如在湖南抓安全生产一样,一上任就提出了自己的要求:“要把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用上来,把干部‘带病提拔率’最大限度地降下去,做良好政治生态的建设者、维护者。树立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以廉为基的用人导向,有效防止和最大限度降低干部‘带病提拔率’;发现掌握一批好干部,加大重要干部比选力度,对干部要慎重选大胆用;在干部监督上下重手出重拳,对违规行为实行‘零容忍’,下大气力营造风清气正选人用人环境。”(唐嘉艺)

  盛茂林简历

  盛茂林,男,汉族,1960年1月生,湖北黄石人,1975年3月参加工作,1981年12月入党,中央党校大学学历。

  1975.03 郴县知青

  1976.08 核工业部711矿钻探队工人、团干、矿团委副书记(其间:1984.09-1986.07省广播电视大学郴州分校干部专修科学习)

  1986.12 核工业部711矿党委委员、团委书记、办公室主任、政工办主任

  1989.04 共青团郴州地委副书记

  1991.06 共青团郴州地委书记

  1991.11 共青团湖南省委事业发展部部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秘书长(其间:1993.02-1995.01挂职任资兴市(县级)委副书记)

  1995.01 资兴市(县级)委书记

  (1994.07-1996.06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财贸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研究生班学习;1995.09-1996.07中央党校一年制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习)

  1998.07 郴州市委常委、资兴市(县级)委书记

  2000.04 郴州市委副书记

  2003.02 湖南省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

  2004.05 邵阳市委书记(其间:2004.08-2006.12中央党校函授学院法律专业学习)

  2007.04 湖南省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

  2010.01 湖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12.01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2012.02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

  2013.07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

  2013.08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省委政法委第一副书记,省残联第六届主席团主席

  2014.09 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人民网资料 截至2014年9月)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