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县城3870万建训考基地 人大代表举报交警队不作为

2014年09月22日 09:27 来源:中安在线 参与互动(0)

新建成的驾考中心

  46岁的王传文,是安庆市第十六届人大代表,潜山县现代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法人代表。

  黄德奕,潜山县公安局副局长、潜山县交警大队大队长。日前,两个平时业务往来较为频繁的同乡,因为驾驶人考试场地到底是“县政府建设”还是“社会化建设”的问题,产生了争议,闹僵了。

  一个拖着一年多未申报,一个无奈之下实名举报。

  人大代表的举报信

  9月10日,中秋节小长假结束后第二天,安庆市人大代表、潜山县现代驾校法人代表王传文干了一件大事。

  他实名举报潜山县公安局副局长、交警队大队长黄德奕,称其“行政不作为”。并且将举报信寄给了省、市、县领导,潜山县人大、纪委、政法委、检察院等部门。

  9月15日,潜山县现代驾校内,王传文拿着这份举报信,告诉市场星报记者,“实名举报,不是一时冲动,是实在被逼无奈。”

  据了解,现代驾校年均拥有学员1万多人,是潜山县规模最大的驾校,在安庆市排名第三。按理说,与当地交警部门联系密切,关系和谐。为何如今闹到实名举报,僵持不下的境地?

  王传文坦承,这一切因现代驾校申报社会化考场受阻而起。

  投资3870万建训考基地

  王河镇开发区,距离潜山县城约11公里,现代驾校新建的训考基地就坐落于此。办公楼统一的灰顶白墙,错落有致,新铺的水泥路面曲折纵横,绿化点缀,还有别致的岗亭,林立的电子眼设备,宽敞明亮的控制室,俨然一个花园式驾校。

  “2012年10月开始动工,2013年10月竣工。工程总投资3870万元,一切都是依照社会化考场的标准建的。”王传文告诉市场星报记者,“我们建这个考场时,先后经过县交警大队大队长黄德奕,县公安局原局长吴宿华同意,县发改委批准立项后,才开工的。建好后,我们一直请求县交警大队向市交警支队申报验收,但黄德奕以各种理由不予申报。”

  “建成至今一年多,几乎一天损失一万;而且,考场一日批不下来,县里万名考生还要到安庆去考试,不仅不便利,而且给县里经济造成上千万元的损失。我认为交警大队理应向上申报,至于申报上去后验收合不合格,是我们的事情。你要是不申报,就是严重的行政不作为。”王传文说,自己平时好琢磨几句打油诗。为此事他还“诗兴大发”——“现代驾校像花园,建设投资四千万;培训考试于一体,方便学员省心烦;利民惠政兴企业,深化改革大发展;一年考场没批下,拖得企业快破产。”

  领导的签字意见

  王传文告诉市场星报记者,2013年3月,现代驾校向潜山县公安局递交关于请求建设潜山县机动车驾驶人考场的申请,并抄送县交警大队,但是并未获同意。

  2013年6月16日,现代驾校又向县政府递交了《关于请求县政府协调落实考试中心考场的报告》,称,“目前,我校考场主体工程已经完工,考试电子设备和机械已购进,由于考试业务仍需由交警部门为主体,故我校可作为社会化投资方,或卖或租给县交警大队使用。”

  一个月后,在这份报告上,添上了众多县领导的签字批示。

  6月16日,宣传部原部长黄银枝批示:建考试中心是发展的需要,建议县政府在支持民营企业、不重复投资的前提下协调好中心建设。

  7月12日,时任县长石力批示:请立全县长、宿华局长阅,银枝部长的建议有道理,请两位重视并协调,妥善推进考试中心建设。

  7月16日,时任公安局长吴宿华批示:请交警大队按领导批示要求,尽快拿出意见向县政府汇报。

  县政府:建议合作共建

  看到这里,不禁有读者要问,既然县领导纷纷签字支持,为何考场申报工作至今无果?其背后的深层次原因是什么?

  今年5月,潜山县政府对该县驾驶人考场相关情况进行了调研,点出了问题的关键所在:我县驾驶人考试场地是“县政府建设”还是“社会化建设”,利益相关方出现很大争议。

  这里所说的利益相关方分别指县交警大队和现代驾校。

  前者的观点:建设考试中心是创建一等车管所需要;考试中心是执法场所,不存在社会化问题;结合考试中心建设,加快车管所整体搬迁;驾校建设规范的训考场地只是其发展需要。

  后者的观点:政策鼓励、条件具备、节约资源、惠及群众。

  调研组分析认为:虽然政府自建驾驶人考场是全市主要建设模式,但在我县有诸多因素制约,包括用地选址、规划建设、建设资金。而从社会建设层面看,一是上级政策允许,二是基础良好,三是不影响“一等车管所”创建。且在全国及我省均有成功经验,可以探索创新。实行驾驶人考场“社会化”是符合我县目前发展实际的最优选项。

  “建议县政府分管领导召集召开专题协调会,让利益相关方从全县大局出发,认清各类建设模式利弊,作出妥协和让步,加快驾驶人考试分考场建设。建议采取合作共建方式,实现县交警大队和社会机构在考察建设、管理和运作上的互惠合作。利益合理分配。”调研组最后给出了对策建议。

  以上的调研报告形成于今年4月,但此后召开的协调会,效果并不理想。

  交警大队长:他是盲目投资

  接下来,事情就演变成中秋长假后的实名举报。

  对于遭举报,当事人黄德奕又作何解释?9月18日,市场星报记者拨通了黄队长的电话。

  “举报的内容不属实,不然我早就进去了。”对于自己被举报一事,黄队长表示,“组织上可以来调查,我相信会给出一个公正结果。”

  “其实他(王传文)是盲目投资,因为早在他之前,我们交警部门也向县发改委递交了项目备案,比他还早个把月。不过后来他的批了,我们的没批。”提及现代驾校申报社会化考场一事,黄队长表示,“我们有不同意见,因为当时公安部门规定,创建一等车管所必须要有考试中心,而且还必须有自己的房产证和土地证。再者,现代驾校在县城的最南边,距离有的乡镇都有80公里,比较远,对学员不方便。”

  同时,黄队长也承认,如果交警部门自建考试中心,资金方面的确也有困难。“可以合作,但不是必须。我们正在安排一个副队长与他协商,具体的细节方面,问题还比较多。这个事双方要慢慢商量。”

  潜山县社会化考场之争,何时才是终点?记者将继续关注。(市场星报 刘海泉)

【编辑:杜雯雯】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