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公布81名局级官员任免 9区县领导班子副职调整

2015年01月10日 08:44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北京组工网昨日公示了近期重要人事任免,共涉及81位局级官员的岗位调整。其中,原北京市市政市容委主任陈永接替已履新丰台区委书记的杨艺文,担任市工商局局长。

  孙新军已任市政市容委主任

  按照公示的人事任免,多数岗位调整在市级部门和区县部门,分别涉及31人和34人;另外还有市属高校10人,国有企业4人,公检法系统2人。

  此前,原北京市工商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杨艺文出任丰台区委书记。按照公示,原任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员会党组副书记、主任职务的陈永,不再担任原职务,接替杨艺文出任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

  由于工商局并不是市政府组成部门,无需市人大常委会任命。据公开资料显示,陈永在担任市市政市容委主任之前,还曾担任过北京市建委副主任、房山区常务副区长等职务。虽然他的任职经历主要集中在市政、城建等领域,但陈永在房山区任职期间分管综合经济、金融、保险等,房山工商分局及区食品安全监督协调办都是他的负责范围。

  而市市政市容委主任一职,已在去年年底召开的市人大常委会上决定了新任命,由原任北京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的孙新军担任。接替孙新军的人选,则是原任市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的吴大仓。

  援建边疆“主官”易人

  去年底,北京曾密集发布人事任免,其中涉及对多个区县党委、政府“一把手”的调整。比如通州、丰台区委书记分别由杨斌和杨艺文担任,曾赞荣任房山区代区长,张贵林任门头沟区代区长。

  此次公布的人事任免也涉及9个区县,均为领导班子副职的调整。其中部分来自内部调整,比如原东城区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暴剑任东城区副区长;原朝阳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树旗任朝阳区副区长。

  有的任命也体现了区县之间的横向交流,比如王志勉不再担任平谷区副区长职务,任朝阳区副区长。

  昨日,北京还公布张力兵任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正局级),卢宇国任北京市对口支援和经济合作工作领导小组新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正局级)。

  ■ 盘点

  【区县】

  3年来14区县党政一把手易人

  2011年党代会至今3年多时间,北京各区县党委、政府领导班子都发生了较大变化。新京报记者昨日统计,仅有西城和密云的党政“一把手”未做调整,其余14个区县党政“一把手”大多已易人。

  其中,6个区的区委书记和区长均已易人。如海淀区,原任区长隋振江接替赵凤桐担任区委书记,而现任区长孙文锴,原先为延庆县委书记。

  3位区委书记如今已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分别是张延昆、林克庆、张建东。原朝阳区委书记陈刚在当选北京市委常委后现已调任贵州。同时,区县之间的交流任职也很普遍,除孙文锴外,还包括原东城区区长牛青山,其已出任石景山区委书记。

  去年,两位来自城市建设系统的领导分别赴区县任职,分别是原市住建委主任杨斌任通州区委书记、北京住总集团董事长张贵林任门头沟区代区长。实际上,不少区县一把手官员都有过建设相关领域领导经历,比如海淀区委书记隋振江、丰台区区长冀岩、东城区区长张家明等。

  另外,两区区长的人选均来自区政法委书记,分别是房山区代区长曾赞荣和大兴区区长谈绪祥。而原平谷区委书记邱水平,则出任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东城

  区委书记:杨柳荫

  原区长:牛青山——现为石景山区委书记

  现区长:张家明——原任市安监局局长

  西城

  区委书记:王宁

  区长:王少峰

  朝阳

  原区委书记:陈刚——现任贵州省委常委、贵阳市委书记

  现区委书记:程连元——原朝阳区区长

  现区长:吴桂英——原朝阳区常务副区长

  海淀

  原区委书记:赵凤桐——时任市委常委同时担任海淀区委书记,后不再担任,现任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

  现区委书记:隋振江——原海淀区区长

  现区长:孙文锴——原延庆县委书记

  丰台

  原区委书记:李超钢——不再担任

  现区委书记:杨艺文——原任市工商局局长

  区长:冀岩

  石景山

  原区委书记:荣华——不再担任

  现区委书记:牛青山——原东城区区长

  区长:夏林茂

  通州

  原区委书记:王云峰——不再担任

  现区委书记:杨斌——原任市住建委主任

  区长:岳鹏

  顺义

  原区委书记:张延昆——现为北京市副市长

  现区委书记:王刚——原顺义区区长

  现区长:卢映川——原任北京市援疆和田指挥部党委书记、指挥

  昌平

  区委书记:侯君舒

  原区长:金树东——现任市水务局局长

  现区长:张燕友——原昌平区常务副区长

  门头沟

  区委书记:韩子荣

  原区长:王洪钟——涉嫌严重违纪

  代区长:张贵林——原任北京住总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房山

  区委书记:刘伟

  原区长:祁红——不再担任

  代区长:曾赞荣——原房山区委政法委书记

  大兴

  原区委书记:林克庆——现为北京市副市长

  现区委书记:李长友——原大兴区区长

  现区长:谈绪祥——原大兴区委政法委书记

  平谷

  原区委书记:邱水平——现为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

  现区委书记:张吉福——原平谷区区长

  现区长:姜帆——原平谷区常务副区长

  怀柔

  原区委书记:张建东——现为北京市副市长

  现区委书记:齐静——原怀柔区区长

  现区长:常卫——原东城区委副书记

  密云

  县委书记:汪先永

  县长:王海臣

  延庆

  原县委书记:孙文锴——现任海淀区区长

  现县委书记:李志军——原任市委副秘书长

  县长:李先忠

  【委办局】

  去年多个委办局一把手“换将”

  去年至今,北京多个委办局一把手“换将”,包括北京市发改委、市交通委、市住建委等。他们之中,部分人员的负责领域发生了变化,比如原市旅游委主任周正宇任市交通委主任;原市商务委主任卢彦任市发改委主任等。

  同时,部分人员面临角色的转变,从领域的管理者变得更加全局化,比如原市发改委主任张建东出任北京市副市长;原市住建委主任杨斌、原市工商局局长杨艺文出任区县党委一把手等。

  另外,也有委办局一把手调任国家部委,或到国企任职,比如刘小明、靳伟。除此以外,还包含官员因严重违纪而落马的情况,如原市交管局局长宋建国。

  市交通委

  原主任:刘小明——现任交通运输部运输司司长

  现主任:周正宇——原任市旅游委主任

  市交管局

  原局长:宋建国——涉嫌严重违纪

  现局长:孙钫——原任市交管局政治委员

  市旅游委

  原主任:周正宇——现任市交通委主任

  现主任:宋宇——原任市旅游委副主任

  市发改委

  原主任:张建东——现为北京市副市长

  现主任:卢彦——原任市商务委主任

  市住建委

  原主任:杨斌——现任通州区委书记

  现主任:徐贱云——原任北京城建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市工商局

  原局长:杨艺文——现任丰台区委书记

  现局长:陈永——原任市市政市容委主任

  市市政市容委

  原主任:陈永——现任市工商局局长

  现主任:孙新军——原任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

  市经信委

  原主任:靳伟——现任首钢党委书记、董事长

  现主任:张伯旭——原任大兴区副区长(本版采写/新京报记者 温薷)

【编辑:李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