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两所幼儿园幼师被指针扎幼童 园内无监控可查

2015年06月09日 17: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

  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这两天,北京有两所幼儿园都曝出,多名学生身上出现伤口,疑似是老师针扎造成的事件。两所幼儿园都有家长表示,幼儿园房间内并没有全方位监控可查。据了解,目前,两起事件警方都已经介入调查。

  北京市昌平区童学园幼儿园,学生家长张先生说,孩子身上多处出现了孔型伤口。

  张先生:就是那种伤口,小的孔,屁股上,腿上都有。这还在沟通,说了一些诱导的话,他就能指出来他哪儿被扎过,事情我们很震惊,也很心痛,因为自己的孩子嘛,在里边上,不单是身体上的伤害,还有心理上带来多大的创伤。

  张先生介绍,他了解到有两个班中的7、8个孩子遭遇类似情况。目前有家长已经带孩子到医院进行过诊断。家长们提供的一份北京市昌平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诊断证明显示,一名学生临床诊断为“左上臂外侧针刺伤(两处)”。

  张先生:小三班发现得最早,然后现在可能有4、5位的家长已经拿到了医院开的诊断证明,是“尖锐物刺伤”,并且派出所那边也带他们去做了法医鉴定,结果还没有出来。

  学生家长表示,孩子说伤口是有老师扎的,但是,幼儿园教室内没有监控视频。对此,童学园幼儿园一名李姓副校长表示,园内已经计划安装监控设备。

  李副校长:走廊安全这一方面录像我们百分之百是有的,但因为班上这块,幼儿园的办园条件里它没有说一定办园条件里要有一个监控录像,360度无死角,所以说我们(没有)。但是家长现在要求了,我们这方面肯定现在正在努力去做,就是360度无死角室内的这个监控。本来我们是想暑期的时候做,就是没有出现这个事,我们的计划是在暑期。但是既然出了这种情况,我们如果要是有这监控,不至于事情拖来拖去。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园方表示,涉事老师已经“休息”,暂不入园,但并没有离开幼儿园。

  李副校长:休息,已经休息了,但他也应该不会离开啊。因为他家长报警,我们肯定会尊重警察这块,然后我们会全力配合他来做。要有了幼儿园绝对不会姑息,该怎么处理配合处理。如果要是没有出现这种情况我们肯定要还老师一个清白。上午我们也接到民警的通知,因为他既然家长已经报警了,不跟园方这边做沟通,因为我们是想积极处理这件事情的。有肯定是,该我们承担责任的我们一定会承担,我们也在等待一个真相。

  无独有偶,同一时间段,北京市房山区的一所幼儿园也发生了类似事件,有家长表示涉及到某班的十多个学生。

  北京市房山区鹤立幼儿园,学生家长段女士说,孩子身上不仅有新伤口,还有旧伤口。

  段女士:他的左脚的脚趾上,这个是比较明显的。这个是当时我发现的时候是周五晚上,听他的意思是周五当天扎的,我们孩子的描述是,睡醒觉了之后的大概的时间。询问他的时候他说他肩膀上也扎过两针,然后腋窝处也扎过一针,我仔细看了,不是特别明显,就是能看见有俩针眼,但已经很不明显,说明已经过了好长时间了。

  段女士介绍,孩子说是“针头”样的东西扎的,但目前孩子们的伤口尚未进行鉴定,尚未确认是针扎所致。

  段女士:他当时比划那个意思呢,应该是那种针头一样的东西,然后当时警方让小孩辨认的时候,大家辨认的都是小型的针头,就是那个注射的针头,不是平时用的绣花针,不是那种东西。

  记者:现在包括警方的鉴定或者是咱们带孩子去医院,有没有认定说这个伤口就一定是(针扎)?

  家长:没有,因为我们现在,警方是和家长沟通之后,是这样的,征询家长的意见,是否要做法医鉴定,我们家长百分之七八十的是同意做法医鉴定。

  鹤立幼儿园相关老师表示,事件仍在调查中。

  汪老师:现在我们也在等结果。还都在调查中。他们现在都在接受检查。

  据了解,这两家幼儿园都是民办幼儿园。家长表示,事发区域的情况无监控摄像头记录。

  近两年,北京的幼儿园中已经发生过多起幼儿园老师殴打、伤害学生事件。对此,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储朝晖分析认为,目前,对学前教育教师的培养跟不上,幼儿园需要更加专业化的教师。

  储朝晖:这样的事最近几年连续出现,我认为直接的原因,是幼儿园内部的教师可能人数比较少,幼儿园可能经费也紧缺,幼儿教师工作收入低,然后稳定性也不高,造成很多情绪性的因素,就发泄在孩子身上。我们强调要普及学前教育,但是相应我们的教师的培养跟不上。我们很多只能够招聘一些期望值比较低,素养也比较低,培训也不够规范的这样一些人。我是不主张给幼儿园装那么多摄像头的,真正解决的呢,我觉得还是提高幼儿园的专业化水平,教师方面要专业化。(记者刘飞 实习记者邓诗如)

【编辑:孙静波】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