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高招录取今日启动 预计录取率仍在80%以上

2015年07月06日 10:37 来源:北京日报  参与互动()

  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工作将于今日起至8月13日进行。高招实际录取率预计与去年持平,仍在80%以上。今年高招录取分本科、专科按录取批次顺序进行。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方式,本科一、二、三批,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如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

  今年本市共有67816人报名参加高考,其中统考报名人数61436人,单考单招报名人数6380人。今年全国722所高校在京计划招生49324人。

  据北京教育考试院统计,今年高考缺考人数与往年差不多,统考中有1200人左右,单考单招中有500人左右。以此测算,今年实际参加高考的人数为66000余人。此外,不少高校招收了自主招生、保送生、艺术特长生等特殊类型考生,实际录取人数将超过招生总计划数。北京教育考试院相关负责人预计,今年本市高招实际录取率大致与去年持平,仍在80%以上。

  今年本市高招录取分本科、专科按录取批次顺序进行。本科提前批、专科提前批实行顺序志愿投档方式,本科一、二、三批,专科普通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

  本科提前批按A、B、C三段顺序依次录取,每段均设置两个顺序志愿,每个志愿填报1所高校。艺术院校(专业)、体育院校(专业)、军事院校、武警部队院校、招收国防生的院校(专业)、公安类院校(专业)等在A段录取;“双培计划”和“外培计划”原则上在B段录取;“农村专项计划”在C段录取。顺序志愿按照“志愿优先,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进行投档,第一志愿录取结束后,若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再对未完成计划进行第二志愿投档录取。

  今年,高校自主招生选拔、高水平艺术团和高水平运动队招生单独设置特殊类型招生志愿。特殊类型录取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次录取结束之后、本科一批录取开始之前进行。

  本科一、二、三批实行平行志愿投档方式。平行志愿按照“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对统一科类批次线上未被录取的考生按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排序进行一次性投档。本科平行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高校投档条件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文科综合/理科综合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校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专科平行投档时,根据考生所填报志愿高校专业的顺序,投档到排序在前、会考成绩符合要求且有计划余额的高校专业。分数相同的考生符合同一所高校同一个专业投档条件且计划余额不足时,将依次比较语文、数学(文/理)、外语科目的成绩,对单科成绩高者进行投档,直至完成该高校该专业招生计划;单科成绩均相同的同时投档。

  北京教育考试院高招办有关负责人提醒,今年首先在批次分数线上进行考生已填报志愿的录取。如有高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根据情况,依次进行批次分数线上征集志愿录取和降分征集志愿录取。  (记者 石滢琪)

  链接

  本市高招录取日程

  7月6日 飞行专业单独录取

  7月7日-11日 本科提前批(A)录取

  7月12日-14日 本科提前批(B)录取

  7月14日-15日 本科提前批(C)录取

  7月16日 特殊类型录取

  7月17日-22日 本科一批录取

  7月23日-28日 本科二批录取

  7月29日-8月3日 本科三批录取

  7月26日-27日 师资班单招录取

  8月3日-4日 统考考生填报专科志愿

  8月5日 公布专科录取控制分数线

  8月5日-9日 专科提前批录取,高职单

  招录取

  8月10日-13日 专科普通批录取

  相关新闻

  教育部:招生违规“零容忍”

  教育部近日召开全国普通高校招生录取工作视频会议,部署招生录取工作,要求对违规招生等行为“零容忍”,严禁以不当方式争抢生源。

  高校招生录取是国家选才的重要渠道,教育部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教育纪检监察部门和高等学校要担负起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维护招生录取的公平公正,做到录取“零点招”、计划“零突破”、违规“零容忍”。同时,严厉打击高考加分资格造假行为,深化特殊类型招生违规问题治理,严把高校转学关,确保招生录取政策执行不变形、不走样。

  按照部署,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将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完善和规范自主招生、推进高职分类考试招生、改进录取方式,各有关部门须严格遵守“26个不得”招生工作纪律,及时公开有关招生信息,畅通考生申诉和举报受理渠道,严禁以不当方式争抢生源,出现高考移民及违规招生行为要进行严厉查处。 (记者 贾晓燕)

  部分外国高校承认我国高考成绩

  悉尼科技大学近日在京举行招生说明会,中国学生凭高考和雅思成绩可申请进入该校就读。

  悉尼科技大学是澳洲第一批承认中国高考成绩的学校。该校录取线介于中国高考一本线和二本线之间,学生的英语水准要达到雅思平均成绩6.5分、写作6分,符合条件并通过学校最终评估的学生,可以直接进入悉尼科技大学本科一年级就读。英语成绩不达标的学生,可以先进入悉尼科技大学insearch学院学习英语。

  悉尼科技大学综合排名在世界前300名,现有8000多名在读学生。有关负责人表示,学校虽然承认中国高考成绩,但不会将其作为录取的决定性因素,还要看学生的实际能力和英语成绩。据悉,目前加拿大、英国、法国、西班牙、新加坡等国家也有部分高校不同程度地认可中国高考成绩。 (记者 贾晓燕)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