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2014年下半年以来江苏23名渎职侵权干部被立案侦查

2015年07月29日 10:03 来源:新华报业网  参与互动()

  省检察院亮出去年下半年以来查处腐败要案清单

  昨天,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在南京开幕。会议审议了《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江苏省旅游条例(草案)》等地方法规,省人大财经委提交了相关调研报告,省检察院作了情况通报。

  新建小区须配建养老用房

  新建小区须设养老用房、鼓励政府将闲置招待所改造用于养老服务、公办养老机构要优先保障“三无”老人……28日,记者从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获悉,《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草案)》正式提交初审。

  养老用地的缺乏长期制约养老服务业的发展。对此,草案明确要求地方政府将养老服务设施布局纳入城乡规划,鼓励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及有关部门将其闲置的培训中心、招待所等改造用于养老服务,鼓励各机关单位和其他社会组织开放所属场所,为老年人提供就餐、文化、健身等服务。

  居家养老仍是当前主要的养老方式,社区养老服务是居家养老的重要辅助。草案提出,鼓励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为行动不便的独居、重度残疾等老年人提供上门服务,并跟踪建立电子健康档案。对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家庭进行生活设置无障碍改造的,有条件的地区政府可给予补贴。

  在机构养老方面,草案明确政府投资举办的养老机构应以护理型养老机构为主,优先保障无劳动能力、无生活来源又无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或者其法定赡养、扶养义务人无赡养、扶养能力的老年人的养老服务需求。最低生活保障家庭、最低生活保障边缘家庭中的失能、失智、高龄、独居、重度残疾的老年人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老年人,申请入住政府投资举办的养老机构的,应优先安排。

  省人大内司委在条例草案审议报告中提出,配套建设社区养老服务用房如何得到保障有待细化。新建住宅区配套建设的社区养老服务用房的交付主体、交付期限、接收主体,以及配套用房是作为分摊还是无偿使用等操作问题,没有作出规定;已建成的住宅区尤其老旧小区配套用房的调剂如何执行,建议进一步研究修改。老年人的养老需求更多指向医疗护理和卫生保健。草案中有关医养融合规定较少,建议充实。老年人尤其空巢、独居、“失独”、残疾老年人普遍存在孤独焦虑感,精神关爱十分必要,草案在这方面尚缺支持,建议增加帮助老年人获得更多精神慰藉的内容。

  恶劣旅游行为拟入信用记录

  恶劣不文明旅游行为将进入个人信用记录!28日,调研起草长达3年的《江苏省旅游条例(草案)》提交江苏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初审。

  草案专门单列“诚信经营与文明旅游”章节,明确要求旅游主管部门建立健全旅游者不文明行为记录制度。旅游者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后,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旅游主管部门应将记录信息通报旅游者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情节严重,影响恶劣的,旅游主管部门可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征信机构等部门通报其不文明行为。

  草案明确将纳入记录的不文明行为包括: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航空器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公共设施;违反旅游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损毁、破坏旅游地文明古迹;参与赌博、色情等活动;以及严重扰乱旅游秩序的其他情形。

  在规范旅游者行为的同时,诸多保护旅游者权益的内容也纳入草案。如,游客购买到假货或变质商品的,可要求旅行社赔偿;旅游主管部门需及时发布游客承载量、饭店接待状况等数据信息;网络旅游经营者应提供合法的纸质或电子形式的发票等。

  江苏房企到位资金首次下降

  省人大财经委对上半年全省经济形势的调研显示,全省今年前5个月房地产企业到位资金同比下降7.38%,这是近几年来房企到位资金在持续快速增长后首次出现下降,房地产中小企业资金链断裂风险有所增加。财经委28日上午向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提交了相关调研报告。

  报告指出,今年以来不少城市房地产库存开始减少,但除苏州、南京外,多数城市可售库存依然偏高,同时,部分城市由于前几年土地供应偏多,即使近两年减少土地供应,潜在库存依然较大,全省各地普遍面临商业地产库存较高、销售困难的问题。虽然政策环节逐步宽松,市场销售止跌趋稳,但目前房地产开发企业资金状况需要引起关注。房地产企业中的民营企业、中小企业普遍反映授信偏紧、融资难、成本高,同时受高库存影响,这些企业销售资金回笼也不理想。

  省发改委主任陈震宁的报告也显示,上半年全省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同比回落6.3个百分点,其中基础设施投资增长11.2%,房地产投资增长5.7%,同比分别回落8.6和10.6个百分点。

  23名渎职侵权干部被立案侦查

  记者在28日召开的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17次会议上获悉,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渎职侵权处级以上干部要案23人(其中厅级干部3人)、重特大案件161件。

  全省检察机关既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案件,又查办发生在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中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2014年下半年以来,依法查办了各类民生领域渎职犯罪案件303件384人;着力解决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立案查处柴油补贴、文体发展引导资金、种粮补贴等专项补贴资金领域渎职犯罪145件172人;密切关注危害群众健康的食品安全事件,严肃查处涉及“注水猪”、“假牛肉”、“毒鸭血”等食品药品的渎职犯罪案件15件21人。

  全省检察机关坚持把查办司法不公、执法不严背后的腐败问题放在重要位置,惩治执法司法领域渎职侵权犯罪。2014年下半年以来,全省共立案侦查涉嫌渎职侵权犯罪司法工作人员39人,严肃查办发生在环境监管、土地资源开发、征地拆迁等领域行政执法人员渎职犯罪99件114人。

  记者王晓映

【编辑:陈鸿燕】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