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习近平2015重要讲话精神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查看下一页

2015年08月10日 21:33 来源:宣讲家网  参与互动()
习近平2015重要讲话精神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

  1.做“四有”干部

  县级政权所承担的责任越来越大,尤其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程中起着重要作用。焦裕禄同志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塑造了一个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县委书记的光辉形象。做县委书记就要做焦裕禄式的县委书记,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

  ——1月12日,习近平同中央党校第一期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座谈时指出

  2.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

  讲规矩是对党员、干部党性的重要考验,是对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度的重要检验。

  ——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强调

  3.扶贫不能搞形式主义

  扶贫工作是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的重点,也是最艰巨的一项任务,不能光喊口号,更不能搞形式主义,一定要真抓实干。要是到2020年还有几个连片贫困区依然如旧,就谈不上全面小康。

  ——1月19日,习近平察看鲁甸地震遗址时强调

  4.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要加强和改进对政法工作的领导,选好配强政法机关领导班子,不断提高政法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培育造就一支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法队伍,确保刀把子牢牢掌握在党和人民手中。

  ——1月20日,习近平就政法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5.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要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认真贯彻全军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强基固本思想,按照军队基层建设纲要抓好基层建设,夯实部队建设基础,推动强军目标在基层落地生根。

  ——1月21日,习近平视察驻昆明部队时强调

  6.坚持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方法论提高解决我国改革发展基本问题本领

  辩证唯物主义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不断接受马克思主义哲学智慧的滋养,更加自觉地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增强辩证思维、战略思维能力,努力提高解决我国改革发展基本问题的本领。

  ——1月23日,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进行第二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7.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事外交的绝对领导

  新形势下军事外交在国家外交和安全战略全局中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地位更加突出,希望大家强化政治意识。从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军事外交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中央军委决策指示,坚持从政治上观察、思考、处理问题,始终保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

  ——1月29日,习近平接见全军外事工作会议和第十六次武官工作会议代表时强调

  8.努力使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

  落实今年改革任务的责任重、要求高,各地区各部门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及早部署,精心组织,提高改革方案质量,加大改革落实力度,深入开展改革督察,努力使各项改革举措落地生根,确保各项改革取得预期成效、真正解决问题。

  ——1月3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时强调

  1.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领导干部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带动全党全国一起努力,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上不断见到新成效。

  ——2月2日,习近平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强调

  2.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

  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一个巨大的系统工程。目标要明确,通过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调整经济结构和空间结构,走出一条内涵集约发展的新路子,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形成新增长极。

  ——2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时指出

  3.加快完善石油战略储备制度

  保障能源安全,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抓出成效,密切跟踪当前国际能源市场出现的新情况新变化,趋利避害,加快完善石油战略储备制度,推进能源价格、石油天然气体制等改革,大力发展非常规能源。

  ——2月10日,习近平主持召开中央财经领导小组第九次会议时指出

【编辑:叶攀】

>国内新闻精选: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