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良乡摆阵 名企贴身对决

2012年06月01日 16:10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城南计划的实施,激发了房企开发南城的热情。从2009年开始,陆续有房企进驻房山,2010年,随着房山部分楼盘的热销,房山也成为楼市最火热的区域之一。在房山,除长阳板块外,沿着房山线的良乡新城,也成为品牌房企扎堆的区域。

  目前,在房山线良乡大学城北站盘踞着万科和金地两大房企,京投万科新里程和金地朗悦两大项目刚好隔街相望。其中京投万科新里程为纯新盘,计划6月底或7月初开盘,主推85-90平米的两居,而金地朗悦为老盘后期,主推89-111平米的三居花园洋房。

  从周边环境来看,两大项目相隔很近,从交通上都主打地铁牌。从客群定位上,也都是以刚需首置型客户为主。而两者在产品、园林设计上则各显神通,与房企自身的开发经验息息相关,各有千秋。新京报品楼专家团于5月30日,来到两项目现场,进行品鉴。

  本次专家团包括加拿大笛东联合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余为群、亚豪房地产机构营销总监田雨、北京博地澜屋建筑规划设计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边力、伟业顾问事业集团大客户总监柏文羚、龙湖时代天街营销主管王璐以及本报记者。

  品楼专家团从地段、户型、交通等10个方面对两个项目进行了品鉴,最终京投万科新里程得分80.3,金地朗悦得分82.8。

  专家团成员一致认为,两大楼盘各有特色。京投万科新里程主打学院风,未来业主有报考北京四中房山校区的资格,在户型设计上更注重实用性和业主装修的便利性;而金地朗悦则在园林景观上用心打造,户型设计上更注重南北通透和采光等舒适性。虽然两项目各有特点,但均能满足不同的购房需求。

  亮点

  金地朗悦 景观宜人户型舒适

  城铁房山线良乡大学城北站下车向东400米,就到达了金地朗悦项目。

  对于园区内的景观,专家们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笛东联合副总经理、台湾注册设计师余为群博士评价:金地朗悦依托地理优势,采取地下停车、实现人车分流,景观移植层次分明、丰富开放空间主从关系良好,而且金地用自己熟悉的方式,营造了一个完整的景观系列。

  金地朗悦在售产品为8至9层的花园洋房,层高2.9米,楼间距为50米,采光率较高。容积率较低,仅为1.6,保证了业主的居住环境更安静,舒适度较高。一层地下室空间的扩展,加上有的户型享受露台和阁楼,增加了户型的多样性。

  京投万科新里程 可报考四中房山校区

  北京四中房山校区曾经是中粮万科·长阳半岛项目赢得客户的杀手锏之一,如今也成了同处房山的京投万科新里程项目的营销利器。在品鉴过程中,专家纷纷询问相关的细节。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也是该项目目前来访客户关心的焦 点之一。

  据其介绍,北京四中房山校区位于长阳片区,入学原则是长阳片区内的住户子女可以有报考资格。京投万科新里程所在地临近良乡,并不属于长阳片区,由于万科的努力,京投万科新里程成为本区域内惟一让业主可以有资格报考北京四中房山校区初中的项目。“具体的条款,到开盘的时候,现场会有协议公示。”

  另外,专家认为,万科作为经验丰富的开发商,在户型设计、采暖管线线路、尺寸以及开口等细节方面的处理更加完善。

  不足

  金地朗悦 细节设计尚可完善

  在品鉴过程中,金地朗悦成熟的景观设计、多样化的户型受到专家的好评。但专家也表示,个别户型在尺寸和开口等细节方面还有待完善,采暖管道线路的处理可以更好,喷水池等下品尺寸过高,比例欠妥。项目负责人对此表示,项目尽力在有限的室内空间里,打造更为实用和舒适的户型。“例如我们98平米的三居,很多项目需要110平米以上才能做出类似的效果,设计难度确实很大。”

  京投万科新里程 景观设计先天受限

  京投万科新里程坚持以新中式理念营造出浓厚的人文气息,中西合璧的设计敢于打破传统,得到了专家的认可。节点式构图的设计方式使人在不同的情景之间转换,给人曲径通幽的精神感受。但是由于地块和项目本身的限制,造成了空间不延续,加上道路的分割,导致游径不完整,景观设计师发挥空间也受到了限制,只能用节点式构图。

  旁观者说

  新里程实用至上,朗悦欲造“刚需豪宅”

  房山的楼盘以地铁刚需小户型为主,万科和金地的这两个楼盘也不例外,但仍体现出较大差异性来。

  京投万科新里程注重居住的实用性。在产品设计上,为了提高得房率,减少公摊,项目摒弃两部电梯的做法,采用了一梯四户的设计,好在楼层只有8-9层,即使一部电梯也不会拥挤。而在室内设计上,面宽与进深有合理的比例。此外,户内还预留了地漏、洗衣机位等。这和万科做过很多精装修房的经验分不开,将方便业主装修,不用在改水电、改户型等事情上费时费力。

  据金地朗悦项目负责人介绍,金地朗悦力图打造区域内的“刚需豪宅”,因此在产品设计上精益求精。为了体现尊贵感,每个组团设置专属入户大堂,业主也可在大堂内休息;小区物业可以代收快递等服务;从车库可直接坐电梯到家。另外,为了达到每户明厨明卫,金地朗悦的楼座进行了错层排列,而这一项将增加金地朗悦5%的建造成本。记者 袁晓澜 刘狄 实习生 吴瑞丽 刘狄

【编辑:胡可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