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上周东莞商品房成交量价齐升 价格反弹可能不大

2012年07月27日 14:1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目前楼市走向不明朗 业内人士称楼市价格反弹可能性不大

  东莞合富辉煌市场研究部最新分析报告认为,眼下虽属传统楼市淡季,但各大楼盘推货力度并未减弱,同时各开发商降价意愿虽明显减小,但整体市场营销推广力度有增无减;而东莞中原研究部监测数据也显示,7月16日至7月22日商品房成交面积13.55万平方米,环比上升8.45%,同比上升16.99%;成交套数1381套,环比上升7.55%,同比上升15.76%;成交均价为8452元/平方米,环比上升1.63%,同比上升0.66%。这一系列的上升数据,是否预示着东莞楼市降价促销的局面已经终结,开始进入价格反弹期?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是否回暖还需看金九银十销售情况。

  市场:在售楼盘均以消化库存为主

  近日,记者走访房地产市场发现,前一两个月不少楼盘推出的折扣房、特价房,如今在东莞的市场上已经很难寻到踪影。与此同时,一些楼盘打折优惠的力度也小了很多,但对楼盘自身的宣传和广告投放却丝毫没有下降。这是否表明房地产市场将再次转向卖方市场,而地产商的销售策略也将随之改变,以价换量的局面是否即将终结?

  根据上周的楼盘销售排名记者发现,就洋房销售来看,销售前十名的楼盘里,有至少7个是在消化以往的库存,如万科金域松湖、益田大运城邦、中信森林湖等。

  而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数据也显示,上周东莞全市洋房签约9.7万平方米,共1005套,面积与前周基本持平,目前市场上在售楼盘均以消化库存为主。

  一周全市仅一个住宅项目开工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判断楼市走向,除了看楼市的成交情况,其土地成交状况和楼盘开工情况、开工进度这两个方面也很重要。

  从近期的土地成交情况上看,备受业界关注的“准地王”塘厦大坪村两地块由于无人报价导致最终夭折。

  而对于新楼盘的开工量,根据东莞市住建局网站上公布的今年7月16日~7月22日的工程开工情况表上显示,这一周以来,东莞市开工建筑项目仅两个,分别是富盈公馆和天祥办公楼,而真正属于住宅项目的仅仅只有一个富盈公馆。在一个成交量上升的时候,其工程开工量却如此之少,不免让人有些不解。

  业内观点:十月以后楼市走向才会明朗

  除此之外,记者还发现,今年新开工商品房较多的镇区,如万江、中堂、黄江等镇区一些原本计划在今年上半年开盘的项目,开盘时间也是一延再延,至今其开盘时间也还是无法确定。

  对此,东莞中原地产策略研究部总监车德锐认为,一些楼盘开盘时间延迟,有多方面原因影响,如资金问题、市场状况等,同时在办理相关手续的过程中,与政府的沟通不太顺畅也会造成开盘延期。

  而对于东莞楼市是否开始进入价格反弹期?车德锐则认为,东莞楼市出现价格大幅反弹的可能性比较小,因为政策控制因素始终存在,就目前来讲政府不允许房价出现大幅上涨。

  但车德锐也表示,下半年,东莞房价可能会有一个小幅回升的过程。对于东莞楼市是否已经全面回暖,他认为目前还不能断定。他认为,只有在金九银十过后,东莞楼市的发展才会明朗起来。

  数据分析:土地市场整体较为冷清

  在广东省房协日前发布的2012年广东省上半年房地产分析报告上,对土地成交情况和新开工数量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末,全省房地产企业待开发土地面积3725.75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204.20万平方米,降幅为5.2%。其中,今年上半年房地产企业购置土地面积962.03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5%。

  广东省房协认为,从近年同期土地购置情况来看,今年上半年购置面积与2006年和2009年相当,均属于成交较少的年份,反映出当前土地市场总体仍较为冷清。

  三个原因

  导致楼市止跌

  从近四个月的房地产成交数据上看,与四五月份相比,东莞六七月的商品房成交确实有向上爬升的势头。东莞市瑞峰置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分析认为,东莞楼市出现止跌回暖的现象,主要有三个原因,其一,利率下调,购房成本降低;其二,开发商以价换量后拉动成交,并进一步刺激价格;其三,前期积累的刚需和改善型需求有所释放。此外,东莞近期新规划频频出炉,对城市未来发展提出了明确的定位。

  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楼市是否回暖,短期的成交量上升并不能说明问题。记者吕展

卢政

【编辑:胡可璐】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