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黄金月过万新货井喷入市 广州楼价将持续反弹?

2012年08月31日 15:49 来源:羊城晚报 参与互动(0)

  日前,中国住房城乡建设部有关负责人透露,住建部正密切检测房地产市场变化,并研究进一步强化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随着山东将总结改善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佛山限购令从严等消息传出,处于政策市中的黄金月,其成色会否受到影响?还会有“金九银十”的行情吗?

  本刊记者初步统计发现,9月份前后即将推售的纯新货有过万套,供应充足。业内人士认为,只要商家不轻易涨价,“金九”行情值得看好。不过,由于眼下的市场与“五一”档期的市场明显不同,改善型产品集中上市势必拉升广州一手住宅成交均价。

  市场变化1

  中心城区供应量大增  

  虽然近几个月市场有所回暖,但中心六区一手住宅成交仍只占十区总成交的两三成。成交量低,很大程度是由于供应量较少造成的,毕竟,上半年的行情大多由郊区刚需盘带动,商家对中心区高端产品能否迎合需求还“心大心细”。进入9月份,这样的局面将会发生改变。

  根据本刊记者的初步统计,中心城区楼盘的供应量在今年黄金月大增,比如荔湾区,纯新货量超千套,创下今年以来的供应新高;白云区同样也有过千套的新货供应。中心区楼盘高调推货,与商家看好时下的行情有关。中信地产营销人士表示,下半年改善型需求入市加速了楼市回暖,7月份整体楼市成交都很活跃,因此在传统的营销旺季没有理由不推新货。合富辉煌首席市场分析师黎文江同样认为,市场行情的回暖,促使商家有意在中心区加大供应量并积极出货。

  同时,郊区板块的新增供应同样来势汹汹。其中,花都区9月新货按最保守估计也超过3600套;增城、番禺等片区的新货量也都过千套。郊区盘仍是这个营销档期的供应主力,推售两三百套新货的楼盘很多,推售四五百套新组团的也有不少。据本刊记者统计,9月份即将上市的、已获得预售证未推的以及即将获得预售证能在9月份推售的纯新货起码过万套。截至8月28日,阳光家缘显示已获得预售证的可售货量达52037套,若以今年月均53万平方米的成交量计算,这样的可售货量预计可卖10个月。“目前市场供大于求,买家的选择很多。”黎文江说。

  市场变化2

  改善型产品供应大增  

  中信香樟墅推联排别墅、金地公园上城72套别墅亮相……近期,别墅产品风头渐起。用商家的话来说:“眼下正是推售高端产品的好时机,现在不推更待何时?!”因此,有货的赶紧拿预售证,还在建设的加快进度赶着拿预售证。7月份时,新获得预售证的别墅项目只有3个;到8月28日时,已有6个别墅项目被批准预售。从对商家的采访中可知,即将获得预售证的还将有碧桂园凤凰城、中海誉城、颐和高尔夫等,这批别墅多集中在东部,定位都比较高端。值得一提的是,就连荔湾老城区也会有数十套别墅上市。中原地产项目部总经理黄韬表示:“很多商家从今年二三月份开始已加快对别墅产品的建设,现在市场逐渐好转,促使商家集中推售,别墅产品因此放量。”

  除别墅外,普通的改善型产品,如大户型等在这个黄金月也将有较充足的供应,一改“五一”档期以中小户型为主的供应局面。有推出纯大户型的楼盘,也有不少楼盘“两条腿走路”,推出的新货由刚需型和改善型产品组成。

  市场变化3

  广州楼价将继续反弹?  

  上半年,广州一手住宅成交均价保持稳定,业内分析认为是由于成交结构所致,郊区盘供应大成交多,价格相对较低,故整体均价比较稳定。因此,一旦中心区、高端改善型物业成交增多,势必会改变这种现状。在多位业内人士看来,这个黄金月,广州楼价还将会继续上涨,“高端项目供应增加、改善型需求入市的结果,就是拉升整体均价”。

  整体均价将被拉升,这是业内相对一致的预期。但就个盘而言,黄金月的价格目前来看还是相对平稳的。“量大、市场竞争大、资金不宽松,商家们必须走量。”方圆地产首席市场分析师邓浩志如此分析。荔湾区某大规模项目,月销量常常过百套,“但领导认为这个速度还不够,还得继续加快”,该盘人士对记者说,因此,针对黄金月还将会制定出更有吸引力的促销政策。“没有必要一定等到9月底了,现在市场行情这么好,及早出货是各盘一致的目标。”某大集团营销副总表示。

  量大,是商家快跑的一个动力,而在政策市里,政府对楼市调控从严的态度以及不断放出的收紧的风声,则是促使商家走量的鞭策力。黎文江表示:“谁也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出政策、出什么政策,在这个政策空档期,我认为商家还是应该走货为上。”“督查组回京了,至今还没有什么具体动向,然而市场温度还在上升,这样下去恐怕又会引发新一轮政策出台,所以我们还是尽早推货比较好,”某大型国企项目负责人流露出一丝担忧。多位业内人士对9月份的楼市行情依旧看好,不过有一个前提,那就是———“价格要保持平稳,随意涨价的楼盘恐会被买家抛弃”。(记者 陈玉霞)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