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年终岁末太原楼市推盘强劲

2012年11月29日 16:49 来源:山西晚报 参与互动(0)

  11月25日,周日,室外气温仅有零下2摄氏度。但是,作为省城某商品房项目的营销主管,小岳顾不得连续几日的困顿,强打起精神凌晨6点来到售楼处,准备项目开盘接待工作。

  “冬季是楼市传统淡季。但今年春夏行情不好,此时开盘一是为了冲全年业绩,更是为了探来年市场。”小岳并不清楚,就在这个周末,省城太原还有6个新老项目同时开盘或加推房源,看似平静的楼市,竞争却异常激烈。

  据记者了解,在众多房产营销策划铆劲推广下,省城楼市11月的开盘项目达到12个,12月达到6个,密集的营销推广活动一浪高过一浪。2012年岁末,省城楼市一反常态,迎来一次放量高峰。历经长达一年的淡市煎熬之后,省城楼市的暖意能够持续多久?

  1 新老项目 岁末扎堆开盘

  与上半年楼市的“平淡”截然不同,今年下半年省城各大在售及待售项目开始集体发力预热市场,意在开盘时一鸣惊人。

  小岳说,他所供职的项目,在2010年、2011年连续两年旺销。但由于市场冷淡,项目在今年上半年一直未推出新房源。而9月、10月,在项目营销广告的狂轰滥炸之下,部分新开盘的项目销售业绩喜人,给项目的高管们增添了信心。他们随即策划了11月25日的开盘活动。

  事实上,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省城多达7个新老项目集中亮相开盘或接受认筹。这当中既有一线品牌房企开发的太原茂业天地、太原富力桃园、太原万国城MOMA、万科·金域国际;也有本土房企开发的奥龙湾、幸福BOX、府东公馆等中小项目。

  据悉,这7个项目近期投入市场的房源达到超千套,相当于10月全城预订房源的三分之一。7个楼盘中,既有多次推迟开盘时间的纯新盘,比如太原富力桃园,也有老盘后期加推房源,如太原万国城MOMA。

  而记者了解到,今年12月,太原万科·紫台、太原恒大·山水城会推出数百套两居至三居的新房源。

  综合省城各大楼市调研机构及房产网站统计的信息,冬日省城楼市的热度延续了9月、10月的热度。11月新开盘及加推新房源的项目达到12个,而今年5月的黄金推盘季省城新开盘楼盘仅为5个。11月开盘的项目中,一线房企项目推盘数量占到市场份额的四成以上。

  2012年的岁末,省城楼市没有进入冬季的销售低靡期,反而逆市迎来一轮供应及成交高峰。看似开盘的意外撞车,恰恰印证了各项目推盘动力强劲。

  2 “潜水”数月 只为开盘精彩

  位于城北胜利东街的富力桃园,早在今年年初就曾透露出年内开盘的信息,虽然时间表未定,但是业界纷纷认定,项目会在上半年亮相。时隔10个月之后,该项目终于开始接受业主认筹。

  据项目售楼人员介绍,项目一期共有600余套房源供应,首次开盘的供应套数还未敲定,在11月25日的认筹中,该项目积累认筹200余套,终于达到项目的蓄客量,可以放心开盘。

  说到眼下的楼市变化,最鲜明的就是楼市供应量大幅增加。焦点房产网的胡曙光认为,2012年年初整体房地产走势的不确定性,开发商对项目开盘普遍缺乏信心,使得很多房企在上半年放慢了项目入市的脚步。虽然从8月开始,省城楼市成交量上升走势明显,但由于反应与决策周期使得多数项目尚未及时调整入市节奏,一些欲开盘项目不断调整计划,将真正的开盘日期拖到了年底。“没有充足的客户量,对市场没把握,开盘就是个尴尬。”省城业界人士梁先生介绍,以某品牌房企为例,2010年、2011年太原公司项目仅有两个,全年的销售额达到30多亿元。但是,今年该品牌太原旗下的项目增加到四个,成交表现不错的项目却仅有一个,全年的销售任务降到了20多亿元。尽管项目待售的7栋楼已建成现房,销售部门仍然不敢轻易开盘,仍在淡定地等待蓄客。

  除此之外,部分项目“潜水”却是因为项目不具备开盘条件。“我们期待项目能早点开盘,但是体育路拓宽改造工程未竣工,直接影响到项目的品质形象,只好将项目的开盘期推到年底。”11月25日正式开盘的茂业天地,开盘当日的签约额达到3亿元,营销负责人薛先生表示,体育路竣工之后,该项目的区位优势更加明显,快速成交自然是水到渠成。

  而在同日开盘的城北奥龙湾项目营销负责人认为,眼下国内楼市调控政策趋稳,刚需客户蠢蠢欲动,楼市成交价格正从低谷开始上行。此时,恰好是楼市复苏的前期,能抢到早期入市的刚需客户,让项目在市场上深入人心。

  3 压力之下 项目火拼性价比

  “一线房企在省城楼市的集中度继续增高,省城楼市进入品质、价格比拼时代。”太原银海房地产副总经理张建称,一线房企在省城楼市的市场份额已达到近五成。与此同时,由于品牌房企的快速扩张,省城的品牌项目已从三年前的偏居一隅、相安无事,变为现在的近在咫尺、短兵相接。所以各项目会不惜一切,抓住每一个入市时机。

  在省城楼市开发的热点区域龙城大街周边,恒大华府、恒大绿洲、太原星河湾、首开·国风上观等四大项目带热了整个片区,还将区域楼市定位不断拔高;位处省城长风东山的绿地·半山国际花园、复地·东山国际、万科·紫台、恒大·山水城等品牌项目在吸引全城关注的同时,彼此又是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张建分析称,今年下半年,仅在长风东街区域,各一线品牌项目的客户到访量就有明显差异。有的项目的蓄客量超过了供应量,也有的项目每月成交量以个位数计,没有营销活动就没成交。“尽管业主期待楼价下跌,但是低价销售的楼盘,其配套投入一定相对较低,这在竞争激烈的当下,显然无法笑到最后。”张建称,基于此省城新项目不断亮相,但销售价格却没有一味降低,相反一些同价位小区尽量在规划、配套上做到人无我有,比拼性价比。

  记者了解到,以车库配套为例,近期东山片区新亮相的中高端楼盘全部将车库设在地下,而且每户的车位配比由原来的一户一车位,增加到1.5至2个车位。人车分流、小区出行、休闲、生活功能区秩序井然,已成各楼盘园区规划趋势。

  而楼盘其他配置和销售服务也明显提升:项目的样板间由模拟样板间变为实景样板间;园林艺术由沙盘展示转为实景步入;大到电梯品牌,小至橱柜把手材质,售楼处做到明示无误。业界人士认为,在长达一年的楼市冷淡期下,省城各项目虽然减少了供应量,但对项目打造的用心程度,前所未有。今后,仅靠地理位置、户型、价格优势的楼盘已很难吸引消费者的目光。省城楼市已进入比拼性价比的时代。

  4 一线房企依旧看好太原

  “不仅是省城,全国房地产业都在向大型房企集中,这意味着一线开发商布局省城的趋势不会停止,还会继续扩张。”太原市崇泰景和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的高扬分析说,一线城市土地有限,竞争也激烈,开发项目的风险高。一线开发商要持续发展,分散开发风险,并扩大利润,选择发展二线城市是必然的。

  虽然省城楼市上半年的成交量不尽如人意,但是这并未影响到众多一线开发商在并拿地的热情。“太原将建设区域性国际化大都市,2030年的城区规划人口达到680万人。这意味着,太原的楼市未来前途无量。”专业从事房地产研究及数据采集的中国克而瑞信息集团太原机构负责人李峰称,太原楼市仍然处于发展期阶段,市场刚性及改善性需求大。在一线城市纷纷出现楼价下跌的2011年,省城楼价依然保持坚挺。目前,太原品质社区在不断增加,但是与楼市的需求量相比,供应仍显不足。

  房地产分析师侯先生称,促成2012年岁末年终楼市营销大战的主力军,仍然是入并的国内一线房企。这些品牌在一线城市根本拼不过央企。而太原楼市潜藏的商机仍待挖掘。

  据了解,闻名全国的华润地产、碧桂园正在积极筹备太原拿地事宜。而旗下项目已在并落地的万科、恒大、富力,今年在太原及全省寻找合适土地开发的脚步一直在继续。在业内人士眼里,开发商集中在年末开盘,不仅是为了冲年底销售,更是为了试探2013年的新春楼市,以此定夺未来的开发计划。

  “放眼明年,所有项目对2013年楼市非常期待。”侯先生说。(记者 戎紫冰)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