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成都新春购房需求调查:过半都是“刚需”

2013年01月23日 13:45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参与互动(0)

  “ 新 春置业”成为每年楼市结束之际的最后一场“盛宴”和开启新年的第一场“狂欢”,众多购房者纷纷摩拳擦掌。

  从1月起,华西都市报发起了“2013年成都新春购房需求调查”活动,通过现场采访、问卷调查、网络问卷等多种形式,深 入 成 都20 多个热销 楼 盘 现场,对新春置业者进行深度细分的大调查。调查显示,刚需购房者、首 改 置 业者、资深投资客、返乡置业者、二三线城市买家等群体构成 了 成 都“新春置业”的 购 房 需求。刚需群体 新春购房意愿强烈

  在参与调查的人中,最高比例是25-35岁的人群,占到一半以上,这部分人正是楼市的主要购买群体,也就是刚性需求者。

  多数刚需购房者表示近期有置业计划,希望了解市场状况,新开盘讯息、折扣优惠等,且购房意向非常明确,一旦发现有合适的就会购买。

  ——案例——首次置业最关心价格刚工作不久的陈昊,是“新春置业”刚需购房者中的典型代表。对于自己想要的房子,陈昊很有谱:最好在三环内;一室一厅的,五十多平米左右,价格每平米7000元以内……

  经同事和朋友的介绍,中德·英伦城邦、保利·百合花园、蓝光·COCO锦绣、COCO时代、绿地·世纪城等几个楼盘进入了陈昊的视野。带着好不容易凑齐的“购房款”,1月开始,他和父母一个个地实地看盘,最终看上了蓝光·COCO锦绣一套86平方米的户型,并交了20多万的首付款。首改群体 更看重楼盘品质

  记者采访各大楼盘现场了解到,开年之后成都主城区商品房销量呈上升趋势,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受到了改善型需求上涨的影响。近期成都楼市,保利、蓝光、华润、绿地等品牌开发商都推出了区域成熟度高、宜居指数高的楼盘,这也成为首改群体的首选。

  对首改置业者而言,改善住房不仅要居住面积更大一点,更重要的是居住品质和生活氛围的提升。与首次置业者焦点集中在价格因素不同,改善型购房者在选择房源时,更注重居住环境、物业服务以及项目的综合素质和升值潜力等因素。

  ——案例——首选舒适性高的大户型王小姐是成都楼市“首改”大军的一员,今年准备要孩子。“现在住的70平方米的房子是在六年前买的,想换一套140-150平方米的大户型。”

  在城南一家售楼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小姐说,首先考虑舒适性高的项目,小区的交通状况、居住、人文环境很重要,为了孩子的教育,会把学区房当作首选。

  1月初,大源组团一项目推尾盘销售,打出了办VIP卡交5000抵两万买准现房优惠,王小姐便果断出手。投资客 购买力逐渐回升

  随着楼市逐步回暖,投资客的购买力逐渐增强。新年之后,不少开发商都把投资客划入潜在客户,新世纪环球中心、龙湖金楠天街、蓝光空港国际城、东方希望天祥广场等项目更是前往几个主力二级城市做推广。

  相对于其他一线城市来说,成都房价不算太高,因此投资客更看重成都楼市的投资潜力。并且,这类投资客大多资金充裕,手握多套房产,比较青睐地段优越、转手迅速、稳赚不赔的楼盘。他们一般在价位较低时将房子买进,用来出租或等房价升值后,投入二手市场或直接进行销售。

  ——案例——股市不如楼市“产金蛋”“最近听说房价又要涨上去,也想看看有没有合适的项目。”从事服装加工的汤志刚说。早在2009年,汤志刚和两位好友一起投资商铺,在建设路以80000多元的单价买了一间100平方米的商铺,现在单价已升至13000元,每年40万左右的租金收益让他十分满意。

  最近,他和几个朋友一起投资LOFT,打算经营主题酒店。汤志刚说,相对于股市和其他投资领域,房地产市场还是有机会的。返乡置业 自住投资两手准备

  从1月起,不少在一线城市工作的四川返乡客开始利用春节放假回家的机会看房、购房。在龙湖时代天街、中德·英伦城邦、合能珍宝琥珀、光华逸家等楼盘,销售人员纷纷表示,经常接到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城市的四川人咨询房源的电话,他们都准备回川买房。

  本报的调查也显示,80%左右的省内返乡置业者都决定在成都及周边区域置业。

  ——案例——青睐高性价比楼盘“北漂”多年的周姐,买房愿望至今没有实现。老家在乐山的周姐,决定在成都买房子。趁春节放假,周姐带着6岁的儿子回成都市区看房子。

  周姐说,“返乡置业”既有自住也有投资考虑,关注性价比高的楼盘,因为这样的房源保值增值性强,即便日后不住,也不担心出售和出租。

  华西都市报记者 丁楠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