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智能建筑随房地产快速发展 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2013年06月05日 1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智能建筑随房地产快速发展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庆祥表示,房地产行业与智能建筑行业关系密不可分。

  中新网6月5日电(房产频道 孙建永)近日,2013智能建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活动再一次将公众的目光聚焦到我国的智能建筑行业。据了解,随着房地产市场十多年来的迅猛发展,为智能建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同时,新型城镇化建设与智能建筑行业相依托,带动与城镇化建设相配套的众多领域的发展。有业内专业人士认为,作为多系统行业,智能建筑还有许多行业标准需要完善。

    房地产市场为智能建筑行业发展奠定基础

    6月3日到4日,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成立十周年大会暨2013智能建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会上,由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组织编写的《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发展报告(2013-2018)》也同期发布。活动当天发布的《中国智能建筑行业发展报告》显示,中国智能建筑市场正以每年20%至30%的速度增长。

    昨天,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柳庆祥在接受中新网房产频道采访时表示,智能建筑行业十年来从初级阶段进入了快速发展的通道,期间智能建筑的各个板块都得到了迅猛发展。智能建筑行业发展的十年,为未来智能建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如今,房地产行业经历了“黄金十年”发展,同时也是智能建筑行业从起步到快速发展的阶段。那么,房地产行业的迅猛发展为智能建筑行产生了哪些推动作用?为此,柳庆祥认为,以上两个行业密不可分,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对智能建筑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建筑行业已经突破了纯粹的为了建筑而建筑,也考虑到各个系统的正常运行,包括节能、环保这些问题,都为智能化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的课题。简单讲,十多年来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快速带动了智能化行业的发展。”柳庆祥说。

    此前,《中国建设报》曾引用中国建筑业协会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的观点称,房地产业一直是智能建筑的重要推手。为更好地满足人们对高品质居住、办公环境的需要,开发商和投资者对建筑智能化越来越重视。房地产业长远、健康和可持续发展的客观要求,以及国家正在大力倡导的节能建筑、绿色建筑都与智能建筑联系密切。

    智能建筑助推新型城镇化建设

    “特别是最近已经开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又是一个新的课题,为智能化行业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柳庆祥表示,当下的新型城镇化建设,为智能建筑发展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机遇。为此,柳庆祥认为,“技术不断创新,应用不断提升,智能化要更面对实用性,向社会公众大量开发,这都是城镇化过程中要做的。”

    国脉物联网4月19日曾报道称,受益于城镇化的统筹规划,智能建筑将为城镇化建设的落地提供重要的发展基础。智能建筑的快速发展,势必带动与之配套的综合布线系统、安防系统、楼宇自控系统、供暖系统、燃气系统、供水和污水处理系统等发展,这也就意味着控制系统、传动、通用传感器、过程仪表、变频器等自动化产品将会呈现出较好的增长。

    同时,柳庆祥也提到,建筑越多,智能化的运用也会越来越广泛,由此对智能化的技术领域提出很多新的要求,比如建筑节能、网络信息量的提升,以及居住安全的需求。

    另外,在新型城镇化建设中,智能化教育,智能医疗的应用也会非常广泛,如在医院里会采用电子查房等技术手段。

    智能建筑行业标准有待完善

    据悉,在日前举行的2013智能建筑行业发展高峰论坛上,《建筑智能化系统运行维护技术规范》主编单位中建协智能建筑分会会长黄久松指出,中国智能建筑行业目前存在着缺乏整体规划、盲目追求大而全、炒作概念、达不到预期效果等诸多问题,其中,最突出的一个问题是相关配套服务的缺失。这种务实的警醒在狂奔的市场下,尤具指导意义。

    除了以上提到的诸多问题,柳庆祥还提到智能建筑行业的许多标准需要完善。他说,智能建筑是一个多系统的行业,涵盖诸如安防、消防、楼控等众多系统,各个领域都需要一些标准作为支撑。“目前,国家标准是前几年的标准,每年需要行业单位和主流企业部门来做一些标准的制定。只有标准的良性发展,行业才能获得健康发展。”

    据中新网房产频道了解,作为专业的智能建筑系统当中的产品配套商,上海爱谱华顿电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注重行业标准的制定和行业规范的参与,认为行业的发展与规范和标准密不可分。去年10月份,爱谱华顿作为行业领军企业,参与了《安防用线缆行业标准立项报告》的起草工作。

    另据了解,爱谱华顿不仅是中国弱电线缆专家与领导品牌,还是中国唯一一家集视频图像采集、处理、显示与传输设备的制造商。同时,爱谱华顿曾参与上海世博会等多个大型国际智能建筑项目的安防系统的设计和规划工作。(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