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解决人车混行路段 长沙明日开建5座过街天桥

2013年06月27日 16:40 来源:红网 参与互动(0)

韶山南路人行过街天桥方案

营盘西路人行过街通道方案图之一,未最终定夺

八一桥人行过街设施工程初步设计图

劳动中路人行过街天桥方案

三一大道人行过街天桥方案

  哪个路段人车混行最厉害?经哪个路段出行让家人最不放心?今年国庆节后,这些人车混行最厉害的地段,将成为放心路段。长沙市委市政府经过组织专家现场踏勘、论证,决定逐步解决城市中心人行过街难题,逐步完善人行过街设施。

  6月26日,长沙市规划设计院编制的“五天桥一隧道”设计方案通过长沙市住建委组织的专家评审。长沙市城市管理和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赵建军说,6月28日,“五天桥一隧道”施工队正式进场施工,5座人行天桥总工期锁定3个月时间,今年国庆节前全面完成并对市民开放。芙蓉路上的人行过街隧道总工期为半年,2014年1月前建成开通。

  明天开建的6个人行过街通道设施,包括韶山路与竹塘西路交叉口,劳动中路东塘步步高超市东面,三一大道与德雅路交叉口,营盘西路与蔡锷路,八一桥东西向,芙蓉路的解放路跨线桥以南顺天财富大厦附近。

  韶山南路人行过街天桥 架设两跨人行过街天桥

  韶山南路人行过街天桥位于韶山路与竹塘西路交叉口。这个路口辐射约30万人群,但没有合理的人行过街设施。尤其来自东西二环和韶山路三大主干道的车辆,使得竹塘路口地段,没到交通高峰期就会出现车辆扎堆,车流、人流混行的拥堵不堪的混乱局面。原韶山路—竹塘西路交叉口南侧设立了斑马线,废止后仍有部分市民从原斑马线过街,安全隐患大。

  措施:建一座两跨连续钢箱梁人行天桥,韶山路中间设桥墩,两边跨径各位20.6米,桥梁全长43.7米。

  设计师:充分考虑排水,按使用100年的标准设计

  长沙市规划设计院设计师李权介绍,建人行天桥对正常的交通影响小,施工难度比地下通道相对小。过街天桥设计并不是“直来直去”,在主体结构上都考虑了拱形弧度的设计,视觉效果上更美观,天桥的扶手等处将安装照明灯。

  针对有市民提出黄兴南路步行街人行天桥一到下大雨水跑不赢的情况,李权说,新设计的几座人行天桥在排水上都做了充分的考虑,如坡度的设置、弧度的考虑。此次人行天桥都是按使用100年的标准设计。

  劳动中路人行过街天桥 考虑美观,采用拱形天桥

  劳动中路人行过街天桥位于东塘步步高超市东面。劳动中路东塘段是长沙市次中心,人口密度仅次于五一广场商圈和芙蓉广场商圈。从东塘往东直到曙光南路,长达600米左右的劳动路没有一处过街天桥和隧道,市民出行很不方便。

  措施:劳动东路拟建一座拱形钢箱梁人行天桥,距原来地面人行过街设施约100米。桥的跨径为31米,桥梁全长33.5米,梁高1.3米,桥面宽4米。由于靠人行道外侧为非机动车道,且人行天桥梁高较高,考虑天桥美观,天桥立面做成拱形。

  三一大道人行过街天桥 一公里内唯一的人行过街天桥

  三一大道人行过街天桥位于三一大道与德雅路交叉口。随着长沙城区不断向北拓展,三一大道南北两侧数十个楼盘拔地而起;又随着大河西先导区与星沙的开发,三一大道已成为北长沙交通量最大的城市主干道。三一大道与德雅路口位置辐射数十万人,但长达一公里路段没有人行过街设施,周边市民过街全部走斑马线,很危险。

  措施:在三一大道德雅路交叉口以西,距交叉口60米,拟建一座两跨连续钢箱梁桥。桥墩设在三一大道中心线上,南北跨径各22.5米,桥梁全长47.5米,桥面宽4米,箱梁高为0.75米。

  相关措施 芙蓉路将增设地下通道

  芙蓉中路作为长沙市城市主干道,总长超过60公里,被誉为“三湘第一路”。据统计,全路段目前共有过街地下通道13座,另外设置斑马线6处。但是在人民路至营盘路约1.8km路段设置了4处地面行人二次过街设施,对道路交通的顺畅有一定影响,并且存在安全隐患。

  拟建位置:拟建造一座地下通道,位于解放路跨线桥以南顺天财富大厦附近。和别的通道不一样的是,该通道将有18.9米宽。为了确保残障人士的出行,该通道设计了无障碍设施。

  营盘西路人行过街天桥 建“十”字形或“一”字形天桥

  营盘西路人行过街天桥位于营盘西路与蔡锷路交叉口。长沙城管局市政管理处副处长陈凯丰介绍,2003年营盘西路开通后,道路南北两侧开始高楼林立,旧城人气一天比一天旺盛。尤其是2011年10月底营盘路湘江隧道开通后,营盘西路与蔡锷路交叉口人流车流混行十分严重。而且从营盘路湘江隧道东主出入口到芙蓉路,一直没有合理的过街设施,市民出行很不方便。

  措施:长沙市规划设计院设计师拿出了“十”字形和“一”字形方案,将二选一。“十”字形方案,就是在营盘西路与蔡锷路交叉口建桥墩,然后旋转一定角度,直至让四个跨落在两条主干道上。这样从哪个方向看都是一个英文字母“X”型。“一”字型方案就是一跨过营盘路,脚落在营盘路南北两侧。

  八一桥人行过街通道设施 在八一桥南北两侧设人行楼梯

  芙蓉路的八一桥西桥头的南北两侧,各有一个人行楼梯对接芙蓉路,东面没有。导致八一桥南北两侧人车混行,出现两个斑马线。

  措施:此次计划在八一桥东桥头南北两侧,各设置一个人行楼梯对接芙蓉路。本报记者斯茅庚 夏盛 长沙报道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