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重庆90后妹儿看到房子没亮灯 冒充房主卖了35万

2013年07月23日 10:12 来源:重庆晚报 参与互动(0)

    90后妹儿看到房子没亮灯

    冒充房主卖了35万元

    不要以为房子没有装修,又没有人住,就觉得很安全

    换锁芯

    办假证

    看到有套房子从不亮灯也没有装修,便找人换锁芯、办假房产证,摇身变成房主,通过中介公司卖房,骗得35万元房款。检察机关追漏时发现,之前嫌疑人还用类似的方法干过好几票。日前,由于诈骗94万余元,嫌疑人小婷(化名)被判刑十年六个月。

    昨日,永川区检察院向媒体披露了此案。

    重庆晚报记者 王明 通讯员 黄进

    第 天

    花80元开锁

    变身空置房“房主”

    1990年出生的小婷,家住永川区,给人的感觉很干练,曾在房产中介公司工作,由于收入不稳定而离职。

    去年9月的一天,她来到一家美甲店做美甲时,遇到一家房产中介的员工小娟(化名),便随口说自己有套房子要卖,小娟信以为真,便要求看房。

    几天后,小婷发现住家附近一个小区位于19楼的一套住房,一直没亮过灯,便去查看,发现该房是空起的,没有装修。

    她在楼下的小广告上找到一个开锁的电话号码,不到20分钟,开锁匠到了。小婷谎称钥匙掉了需要开门,开锁匠没有查看她的证件,也没有向小区物管核实身份,便用工具把门打开了,并换了锁芯。

    小婷给了他80元开锁费。

    第 天

    花300元办假证

    次日签合同卖房

    打开房门,小婷立马拨通了小娟的电话,叫她来看房。

    没过半个小时,小娟就带着一对四十岁左右的夫妻来了。“这房子有多少平方米?”看房人问。

    小婷也是头一回进这房子,哪里知道多大面积。不过,凭着卖过房的经验,她很镇静地说:“82平方米。”

    “不止82平方米吧?”小娟环顾四周。

    小婷扯谎说,这个小区是她男朋友做的土石方工程,开发商拖欠工程款,就用房子抵账,可能送了一个书房,“具体面积要以房产证为准。”

    那对夫妻提出要看房产证,小婷只好继续撒谎,“房产证在我男朋友的保险柜里,现在拿不到,明天我拿给你们看。”

    等看房的夫妻离开,小婷赶紧去找假证电话。果然,在永川2号公交站附近的墙壁上,她找到一个做假证的电话,以300元价格,做了一个假房产证。

    第二天,她拿着假证和那对夫妇签了购房合同,第三天,也就是9月28日,双方还去办了公证。

    第 天

    以急用钱为由

    骗35万元购房款

    递交了公证手续,小婷便以急着用钱为由,要求对方当天付款。对方通过银行转款30万元,加上定金5万元,一共给了她35万元。

    只用了三天的时间,就骗了35万元。小婷正在洋洋得意之际,突然接到中介公司打来的电话,称她的房产证是伪造的,买主要求退款。而就在当天,小婷就转了28.8万元给男朋友小刘。

    她为什么急着把钱转走呢?

    昨天检察官揭开了这个秘密:去年7月,小婷也用办假证的方式,诈骗他人购房款而被刑事拘留。当时,她是利用当中介时了解到的一套空置房,以房主委托人的身份,将该房先后卖给了三个人,骗取33万余元。

    之所以要连续卖房三次,就是为了用后一次骗到的钱,去还前一次骗卖被识破后所欠的钱。

    第三个人见小婷还不出钱,将她扭送到公安机关。男友东拼西凑了20几万元替她还钱,小婷才被取保候审。由于骗来的钱被她挥霍了大部分,为了还钱,小婷只得再一次铤而走险。

    真正的房主

    原来远在新加坡

    经调查,小婷骗卖35万元的房屋,是一位姓林的女士所有。去年3月份,林女士去了新加坡。去年8月接房,还是林女士的哥哥帮忙去接的,此后一直空起。

    去年11月6日,永川区检察院批准逮捕小婷。检察机关在追漏时,还查出小婷在去年2月以买房者的名义交了1万元定金后,冒充自己是一套房的房主,骗得购房款26万余元。

    经查,从2011年10月到2012年9月,小婷虚构自己是房主或房主委托人的身份,多次骗卖他人住房,共计骗取房款94万余元。今年4月17日,永川区检察院以合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小婷仍然有43万余元的诈骗款没有退还。

    6月3日,法院判处小婷有期徒刑十年六个月。如今判决已生效。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