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楼市淡季文化营销成主流 明星帮卖楼状元来吆喝

2013年08月02日 09: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7月份,明星频频出现在东莞楼盘现场,为淡季楼市吸引了人气。

  7月楼市“淡季不淡”

  文/记者蒋幸端 图/记者卢政

  明星营销早已经成为东莞楼市一种惯用的营销方式,打“文化牌”、“教育牌”、“亲子牌”同样也成为楼市营销的主流,进入7月楼市淡季,各种各样的营销战上演,明星们是“你方唱罢我登场”,不断出现在东莞楼盘现场,而“与状元面对面”也成为楼盘营销的一种有力手段。楼盘密集的促销活动拉动人气的同时,也促进了楼市的成交,7月楼市淡季不淡,据初步统计,住宅成交面积约达63.4万平方米,维持着今年上半年楼市热销的态势。

  楼市淡季 文化营销成主流

  7月作为楼市的传统淡季,市场供应及促销力度减少,为防止市场的迅速降温及客户资源的流失,不少楼盘推出营销活动,以提高市场的持续关注度。

  摄影比赛成为今年楼市营销的宠儿,如中信·森林湖“十年十景”摄影大赛自7月中旬举行以来,许多网友报名参加,同时该楼盘还推出130~180平方米三房四房产品,也吸引了不少人气。此外,宝安·山水江南加推双拼产品,并借荷花采风节招募35名摄影爱好者等。另外,歌唱比赛也为楼盘吸引了不少人气,万科·金域松湖、中惠·卡丽兰等分别举行业主少儿才艺展示大赛和2013年青年歌唱比赛等。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介绍,举行摄影比赛、举办大型歌唱比赛等各种文化营销活动增多,旨在为扩大项目知名度、更有效地为“金九银十”蓄积更多的诚意客户。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表示,进入7月份后,市场营销节点相对缺乏,楼盘活动也较为平静,除个别项目开盘加推外,整体上以蓄客为主,但相对于淡季来说,颇有“淡季不淡”的味道。从近期项目推广活动来看,市场的推广以预热性暖场活动为主导,或样板房开放、或认筹登记,或品牌明星莅临现场,开发商积极为后市成交积蓄力量。

  与高分生面对面 楼盘人气增

  另外,“教育牌”是楼盘宣传的主要手段,而每年高考结束后,与“状元面对面”也成为许多望子成龙家长所期盼的活动,东莞部分楼盘投其所好,举行与“状元面对面”活动,吸引了不少人气。

  7月中,东城万达广场邀请东莞6名高考状元到售楼现场与学子们分享高考成功经验,吸引了不少家长带着子女参加,而该楼盘也顺势对新品进行现场营销。一名到现场的家长告诉记者,能够让准备上高中的儿子来听听高考状元们的考试经验,对儿子将来的高考也有帮助。

  业内人士表示,“教育牌”、“亲子牌”是最能吸引人气的两张销售王牌,“买房子都是以家庭为主,对子女的教育问题是许多家庭最关注的话题。”而在楼盘的营销上面,打出“教育牌”的楼盘也往往能够吸引许多家庭购房者。

  明星助阵卖楼成常态

  明星助阵卖楼已成为东莞楼市营销的常态,在7月淡季,明星更是频频出现在东莞楼盘现场,为淡季楼市吸引火热的人气。

  记者在踩盘时了解到,如御花苑·天珺湾请来曾志伟、温碧霞、任达华等连场演唱会,同时进行380~1000平方米纯别墅买房送宝马促销,在明星效应影响下,该楼盘近期成交显著。此外,东莞万达中心样板间开放,也请来邓萃雯助阵,而汇景·世纪双子则请来王祖蓝助阵,万科松湖中心也将邀请林志玲现身松湖中心“璞园”新品发布会。

  重金请来明星营销也颇受争议,有业内人士认为,明星助阵旺丁不旺财,不如直接给购房者优惠更实际,而不少开发商却认为,在淡季请来明星是保持现场热度,提高楼盘知名度的最快速方法。

  7月成交突破60万平方米

  7月是楼市传统淡季,虽然楼市整体成交对比5、6月份有所回落,但是由于楼市营销热度不减,成交不俗,初步统计,7月新建住宅成交面积约为63.4万平方米。

  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介绍,经过5、6月的旺销态势,市场进入7月淡季,楼市整体成交有较为明显回落。主要原因是,楼盘的蓄客和开盘节点具有周期性,7月大多项目进入蓄客阶段,开盘项目不多,导致签约量整体下降;此外,上市项目的减少,个别项目易引起市场成交量的较大变化,分析认为,支持7月份成交量的主要为临深片区项目。

  据介绍,虽然7月份成交较5、6月份有所回落,但是仍然维持着热销的势头。东莞中原地产市场研究部分析,今年上半年,除了2月及4月外,其他月份住宅成交均超过60万平方米,7月住宅成交达63.4万平方米,仍维持着上半年热销势头。

【编辑:陈璞】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