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远大张跃回应外界质疑:项目未被叫停 工期宽裕

2013年08月05日 13: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5日电 近日,被称为“世界第一高楼”的长沙远大“天空城市”备受质疑。有媒体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这座未来的“世界第一高楼”因为没有向有关部门报建先开工而违法,已经被叫停,并引发业界对中国高楼大厦建设热潮的思考。针对业界对“天空城市”的质疑,远大董事长张跃在沉默许久之后做出表态,强调项目从未收到“叫停”通知,也并不打算卖高价。

  中新网房产频道从这份名为《天空城市与能力》的文章中看到,张跃首先声明 “我们从未收到‘叫停’通知”,并从多方面对外界的质疑给予驳斥。

  质疑一:天空城市毁坏城市。张跃称,天空城市是一个集“住职学医购娱”一体的建筑,是一个“融合社区”,其动机是减少城市对道路和汽车的依赖,减少交通拥堵,是对“分隔社区”的一场革命。如果我们可以走路上下班上下学,城市会变得多美好。我们当然知道在高空运作一个巨大的融合社区有多难,但如果天空城市引起世人对“融合社区”的重视,再难也值得。

  质疑二:天空城市破坏生态。张跃认为这缺乏逻辑,“楼高了,土地占用自然就少,可以种树种田,生态当然更好。非要盖矮楼,让城市大饼覆盖所有土地就生态了?”

  质疑三:天空城市不环保,浪费能源。

  “天空城市是20公分保温,是4层中空玻璃窗,比冰箱还保温。国家对长沙这个气候带的建筑节能要求是2.5公分保温,连哈尔滨也只要8公分。再加上热回收新风和冷热电联产,以及电梯反馈发电和LED灯,清醒的业内人士一眼就可看出,全世界绝没一栋大楼比天空城市更节能,包括最节能的德国。”张跃说,“在我心中,建筑保温是全世界最大的问题,大就大在它不需任何高难的技术就可以解决,而人们却对它视而不见。我把天空城市建成吸引眼球的世界第一高楼,首要目的,对,首要目的是要把它当作一根针,扎醒那些麻木对待建筑保温的人。”

  质疑四:天空城市是为某些官员争光、某些商家贴金、为某些富人炫富。

  对此,张跃回应称,天空城市是为解决老百姓住房问题而建,户型涉及为中小户型。“60平米公寓1160户,90平米公寓1398户,这么小的面积是给富人住的吗?”张跃说:“超过90平米公寓1892户,只占43%,这格局明显背离‘高档楼盘’。当然,也明显卖不起高价,这也正是我们公开造价的原因——我们原本就没有打算卖高价。”

  对于“为官争光、富人炫富”的质疑,张跃坦言:“迄今为止,天空城市没一个官员给出鼓励政策,没给一家公司在顶层留下豪华的总部空间(写字楼全在15层以下),甚至我们公开90亿的预算,不给任何人留下炫富的想象空间。”

  质疑五:天空城市90亿造价。天空城市项目资金遭受质疑,对此,张跃在回应中称,“项目采用远大可建(可持续建筑)建造,不是传统模式。90%工厂制造,且全由产业工人制造,没有层层转包、没有窝工、也没有华而不实的装修,且资金周期极短,造价当然低。重要的是,‘工厂化建筑’技术本身就是‘邪门的突破’——这也正是外国人在Youtube网站‘远大T30酒店’点击超过500万次的原因。”

  质疑六:天空城市7个月建筑周期太短,是炒作,或是忽视质量。

  对此,张跃举例称80年前建造的帝国大厦从动土到完工只用了13个多月,并称“远大可建公司及外协厂共2万多名工人在工厂生产4个月,再有3000多名工人在现场安装3个月,用这200多万个工日,做96万平米地上建筑,对埋头苦干的可建员工而言,是十分宽裕的事。”

  “至于基础施工为何只用半年时间,这得益于中建五局的实力和当地地质条件的优越,这也是选择这偏远地点原因之一。我们与五局签的合同工期本来就是半年。中建五局不仅是天空城市基础施工方,还是项目安装总包方,能力和资质没有疑问。”张跃说。

  此外,张跃还对外界质疑的天空城市安全问题和资金链问题做出了回应。“自从2010年宣布天空城市计划以来,远大已与国内外专家合作做了数百项试验,光风洞就与国内外3家实验室做了4次。” 张跃表示,天空城市几十万吨钢材来自世界钢铁技术头号王国卢森堡,至于质疑没办报建手续就开工,没人犯这个低级错误,远大不会,政府更不会。

  而张跃认为,对天空城市资金链的质疑或许是多虑。“远大自1995年以来从不贷款,多年来,远大年年被各大银行授信数十亿,但我们从未动过一分。”最后,张跃为外界质疑自己“做人假环保”喊冤,表示“如果我真是‘假环保’,那可是玷污了‘联合国地球卫士’荣誉,此誉中国仅3人。”(中新网房产频道)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