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南市商业逐渐起步 一线房企大举进军

2013年08月07日 13:43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在昆明(2008-2020年)城市规划中,南市区成为新的城市副中心的地位被官方确认。近年来,随着规划先行、开发商进驻开发,昆明城市向南拓展趋势日渐明晰。南市区的商业发展过程中,又尤以滇池商圈和金产区商圈发展最为迅猛。

  南市商业逐渐起步

  古人云,仁者乐山,智者乐水。滇池既有湖泊的妩媚韵致,又有大海的壮阔气势,这个全国第六大淡水湖,与睡美人西山相伴,朝霞夕晖,朗月疏星,无时不变幻着多姿的瑰丽景象,给人以不同美的享受。因此,南市区因“面滇池、靠西山”的自然景观,承载了无数昆明人乐山乐水的居住情结。

  以滇池片区为代表的南市区,随着越来越多开发商的开发、进驻,产品类型日渐多元化。这里前有挪威森林、金家大院、同德极少墅等别墅群落,后有西南海、公园1903等低密度稀缺复合物业,虽然区域发展日新月异,但“低密度、高品质”却始终成为这个区域多年不变的代名词。可以说,滇池板块是昆明最为典型的高档住宅区,被人称之为昆明“富人区”、昆明“外滩”。

  相比舒适、醇熟的住宅物业,滇池板块的商业就逊色不少。曾几何时,滇池片区在昆明人心中都是“海鲜一条街”的印象。谈及生活,住在这里的人们大多不得不往市中心跑。这一尴尬的生活窘态,直至南市区核心商业项目——南亚风情·第壹城的运营才得以改善。这个以“一站式购物、一站式休闲、一站式娱乐、一站式商务”理念规划建设的现代城市商业、商务中心区,承载了南市区居民大部分的日常生活需求。

  房企争相布局南市商业

  值得注意的是,南市区坐享的自然景观,不仅为房地产开发提供了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也为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提供了良好的商业环境。与此同时,南市区拥有不可比拟的政务资源优势,省检察院、省高院、省人大、省政协、昆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等众多党政机关的迁入,形成了独一无二的政务资源,极大带动了周边商业、办公的发展。

  也许是看到了这些利好,近年来,国内、省内一线房企大举进军南市区。万达、中海,俊发、仁泽、堃驰、奥宸地产纷纷谋略南市,南市区除了以别墅、洋房等高端住宅产品为主的高品质社区拔地而起,还有大规模商业、商务布局。

  根据规划,作为南市区引擎助力的金产区,毗邻广福路、前兴路、十里长街及二环、三环,园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面积约278.8公顷(4182亩),布局“一轴二片”,以日新路为轴,以北为金融主园片区,以南为配套设施片区。通过建设将形成集金融机构总部办公、前台运营、中介服务于一体,配套文化、商住教育、医疗、市政、绿地等设施和功能的产业园区。随着招商引资的推进,以及润城、昆明西山万达广场等大型复合项目的强势入驻,金产区所积聚的商业价值即将点燃,金产区的发展蓝图正日渐从理想照进现实。

  早前,就有业内人士断言:南市区将成为未来昆明的经济三角洲。无独有偶,在昆明(2008-2020年)城市规划中,南市区成为新的城市副中心的地位被官方确认。

  可以说,无论是政策利好,或是区域发展趋势,种种迹象都表明,一股前所未有的“商业浪潮”正向南市区迎面扑来,这个沉睡中的商业版图正在逐步苏醒。

  区域交通

  三大主干道 打通任督二脉

  滇池路、广福路、前卫西路可谓纵贯昆明南市区的交通枢纽。它们之间相互连通,又各有不同。这三大南市区交通的黄金主干线,随着昆明城市南移的加速,不仅带动了沿线楼盘的热销,也带动了越来越多的昆明人在南市区置业。盛高大城、红星国际、昆明西山万达广场等项目的热销,就是对此最好的印证。

  其中,滇池路发展起始于上世纪90年代初期,是昆明市区西南部的一条城市交通的主动脉。它起于五华体育馆环岛,止于海埂公园,全长约10公里,将市中心与南市区连接起来。1992年,昆明滇池国家旅游度假区正式成立,由此,滇池路区域价值被再度升华。2004年,滇池路第5次扩建工程全线完工,至此,滇池路变为60米宽、双向8车道(局部6车道)的昆明城市主干道,其中心绿化带沁人心脾的绿色植物,加上鲜花的掩映,让滇池路名副其实成为昆明重要的景观大道之一。

  另一条南市区的交通主干道——广福路,其改扩建工程,西起滇池路,东至广卫立交,全长14.5公里,贯通南市区的浩大工程于2007年竣工通车。这条被称为横贯昆明东西最宽最长的城市道路之一,成为了连接昆明主城与呈贡新区以及沿滇池大昆明城市圈的中心走廊。同时,伴随滇池片区以及呈贡新区的发展提速,广福路横贯昆明东西的区位优势,更使其成为南市区的交投热点,再度热启昆明楼市。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