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合肥1500元租个什么样的家?

2013年08月07日 15:1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现在正值租房旺季,和这天气一样“高烧不退”的还有房租价格。近期,合肥房租价格平均涨幅在10%~20%左右。不同区域、不同房型、不同配套设施,甚至是不同房东性格,都会导致完全迥异的房租。那么,在合肥,给你1500元,你会租什么样的房子?又能租到什么样的房子呢?

  房型1:厂房改造屋

  记者见到陈树荫时,外面突然下起了大暴雨。陈大姐在昏暗的房间里摸索打开灯,招呼记者坐下,自己拿着雨伞冲进雨里。

  记者环顾四周,这个40m2的房子被隔成三个房间。最外面是厨房,中间是陈大姐和老伴的房间,最里面是儿子、媳妇、孙子的卧室。平房小屋外一片泥泞的草丛后,靠近铁轨旁是陈大姐的“私人苗圃”,种了豆角、苋菜、白菜,被大雨冲刷得格外干净。

  过了一会儿,忙碌的陈大姐从外面回来了,伞夹在脸和肩膀之间,手上一共拿了三个热水瓶。“我烧水去了,在废弃铁道旁砌个炉子,平时都在那烧。”陈大姐是大通路的环卫工,燃料就是自己平时工作时捡到的废木头、废纸。“周围的邻居也都在废铁道旁搭炉子,这样比较省钱,不用煤也不用煤气。”

  “这里原来是针织厂的仓库,后来改装成了房子。针织厂的老员工现在不住这里了。想想看,这一租已经十几年了。房租一直是200块,我们祖孙3代5个人一起住。”陈大姐说,“儿子媳妇房间有空调、冰箱,不过那是房东留的。所以200块钱一个月,不算贵。但是房东说如果明年这里不拆迁,可能会涨价。”说到这里,陈大姐沉默了一会儿,摆弄一下水瓶,折一下伞,在房间里走一走。过了一会儿,陈大姐说:“虽然可能涨价,但还是不希望拆迁。真的拆迁了,我们去哪儿找这么便宜的房子呢?”

  房型2:小高层

  在西二环一个环境优美的小高层小区里,记者找到了牛莉新租的房子。牛莉和丈夫以前一直在昆山打拼,近10年过去了,他们又回到了安徽。“我们在昆山有自己的房子,在那里住了10年,刚回来的时候是很舍不得的。”

  “我丈夫现在在合肥做生意,孩子太小,我就专职在家带孩子。这个房子是朋友的,所以租金上给我们优惠了。”牛莉的这个房子精装修过,房间铺着大理石地板,厨房是崭新的整体橱柜,每个房间都配备了空调。“我们对这个房子挺满意的,离我丈夫工作的地方比较近。小区很新,配套设施都比较好,无论是停车还是幼儿园、绿化面积,都超出我们一开始的想象。”

  牛莉在昆山的房子是复式户型,“现在那边的房子租掉了,正好贴补这边的房租。”

  房型3:普通小区

  晚上8:10,包河花园一套三室一厅的房子里,章洁正在督促女儿写作业。

  “在这里已经住一年了,这个房子就是为了她租的,这样她在实验小学上学比较近。房租1200元一个月,加上水电煤气物业费,一共1500元左右,夏天空调开得多,有时候能飙到2000元。”

  记者仔细看了看章洁的屋子,发现这里基本没有装修,只有一些必备的家具和电器,墙面和地面显得粗糙。在这个大房子里,厨房显得格外小。“要不怎么会三室一厅的房子只要1200元呢,拿到房子时基本就是个毛坯房。厨房只有一个灶,抽排油烟机啥的都没有,做饭十分不方便。”章洁说:“更不好的是这最老式的太阳能热水器,得先上冷水等太阳加热,天气不太好或者家里人一多,水就不够用。”

  章洁的女儿现在又去了实验小学的九珑湾校区读书了,下一步章洁还准备继续“孟母三迁”,为孩子选择一个更近的房子。“我们自己有一套房子在老八中附近城区,两室一厅,现在租给了一个孩子在45中读初二的家庭,一个月1800元。”

  房型4:单位宿舍

  住在三孝口附近的小白领范小瑞,外号叫踩铃,“每天8点上班,我基本不会在7点半之前起来,这也是我租这房子很重要的原因之一,离单位近。”

  范小瑞的房子是和朋友一起合住,两个姑娘把这套小房子收拾得格外干净。“住在市中心,生活比较方便,早上可以买到各类早点。晚饭看心情,有一大半的时候是在外面飘荡着随便找点吃的。”

  范小瑞的房子在顶楼,由于主卧空调不是太给力,最近她一直睡在客厅里。“市中心这边很多房子都是又旧又脏,我也是通过中介找了好久才找到现在这个。打扫完了还挺干净,而且我喜欢小房子温馨。就是厕所的下水道不好,经常蹿臭气,放了清新剂也不管用,可能这就是年代久远的房子都不可避免的问题吧。”

  最令小范满意的是家里的暖气,夏天吃点苦头的她,到了冬天只需要在家里穿秋衣加上一件珊瑚绒衫,这也是她长这么大头一次住有暖气的房子。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