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房屋问题繁多 居民忧心忡忡

2013年08月07日 15:26 来源:内蒙古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住在25层高的楼内,不能正常使用自来水、下雨天,房间漏雨、消防通道门把手坏了无人管、房屋内承重墙反复开裂无人修……一系列问题让金融财富中心的居民闹心不已。7月31日,居民刘女士致电本报包头新闻热线反映。

  消防通道门把手坏了

  居民刘女士告诉记者:“金融财富中心B座的大厅,左右两边的消防安全通道门上,原本都安装着门把手,可是2个月前,其中一边门把手被物业工作人员拆掉了,用一根铁丝代替。多次找到物业,要求安装消防通道上的门把手,物业一直都没有处理。”

  承重墙墙体开裂

  金融财富中心B座居民反映,24、25层有5间房屋承重墙墙体出现裂缝。记者跟随居民查看了房屋开裂情况,在2507房间内,记者看到,房间内的北墙上,从东到西开了一条约3米长的不规则裂缝,尽管墙面贴着壁纸,缝隙还是清晰可见。

  据刘女士介绍,2011年入住时,就发现了裂缝,跟物业反应后,物业进行了维修。修好后,只维持了6个月,又出现了第二次开裂,而且是同一个位置。现在,已经是第三次开裂了。和2507一样,2407、2508、2515以及2516房间,房间内的北墙均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裂缝。

  天花板漏水

  2516房间,不仅承重墙开裂,房顶也经常漏雨。因为一直没有维修,房顶上的其中一处漏水点已被雨水击穿,房顶出现了一个小洞。

  据刘女士介绍,房顶一共有三个漏水点,漏水点都集中在一个墙角。从2012年春季开始漏雨,每次找到物业,物业看完后,都说雨季无法维修,需要等淋湿的房顶彻底晾干后才能修补,就一直托到了现在。

  记者在2516房间内看到,房顶阴湿的面积大约有2平方米左右,靠近中间的位置有一个黑色的凹陷处。刘女士告诉记者:“每次漏雨时,别的地方都是渗水,这个黑色的小洞基本就是流水。”

  停水变常事

  不该有水的房顶总漏水,可自来水水管却总停水。用水问题,是金融财富中心B座公寓楼整栋楼居民共同遇到的难题。

  进入7月份,已经停水7次了。最长停1天,最短也要停2个小时。停了7次水,只有2次通知了,而且每次来水后,都是供应几个小时又停了,水压也不稳定。最痛苦的便是洗澡,正洗着,水压突然降低,冷水供应不到位,洗澡水水温就会变热。居住在15层的贾先生,就因此险些把后背烫伤。

  居民家中受损

  居住在24层的杜先生告诉记者:“2012年10月份,供暖前期,物业拧开了25层供暖管道的阀门检查管道。可谁知拧开后无人管理,管道中流出的水,不仅淹没了25层的走廊,24层、23层的住户都受了灾。家中的家具也都被水泡坏了。事后,物业答应赔偿或者维修,但至今没有实现。”

  杜先生购房时,按51.04平方米交了房款,因房屋实际面积只有50.41平方米,物业还应退还杜先生4636元。让杜先生没有想到的是,7月30日,物业通知领房本时,却要求在4636元退款中扣除1210元做2014年的物业费。这让杜先生十分费解。杜先生说:“物业费一年一交,2013年还有半年没过完,就让交2014年的物业费。而且不交2014年的物业费,就不给房本,真不能理解。而且损坏的家具,物业也不履行赔偿。”

  物业作出解释

  随后,就居民反映的一系列问题,记者联系到金融财富中心物业的经理梁超,他说:“消防通道门把手并非物业人员故意损坏,是门把手坏损后,物业人员进行了拆卸,并且已经向消防部门申请安装新的门把手,正在等待更换。房屋是框架结构的,墙面开裂是因为遇冷遇潮,热胀冷缩导致的,已经找建委相关部门进行了房屋质量鉴定,结果显示不存在质量问题。如果居民不相信鉴定结果,可以自己找专业机构进行鉴定,若有质量问题,我们都会承担。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也多次与其协商进行维修,包括协商维修房顶漏雨问题,都遭到拒绝。水压不稳,是因为储水罐出现了裂缝,虽然已进行了焊接,但效果不理想,水压过大,储水罐出现漏水问题,就得减压,因此,导致供水水压不稳。现已与储水罐厂家进行联系,要求更换新的储水罐,也从未接到过居民烫伤的举报。去年供暖管道跑水,是因为交工时,业主要自己进行室内装修,装修时有一根废弃供暖管没有堵死,就埋在了地砖下面。在供暖前,物业将阀门打开后,居民家中就发生了跑水的情况。我们因为同情业主,表示对他们进行补偿。刘女士家住公寓大堂,租赁费原本5万元,现在改为了3万元。其另外,按照《物业法》规定,物业费本身是要提前预支的。我们的预支时间是2个月到半年,杜先生有疑问可以进一步与我咨询。”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