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家居市场烽烟四起 金九银十促销战提前打响

2013年08月21日 13:1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近两年来,深圳家居普遍遭遇寒冬,不少商家期待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打开局面。

卖场从本月下旬开始展开一系列的促销活动。

  再过一个多星期,就是家居市场一年一度的传统旺季了,中秋节、国庆节两大节日轮番上演。近日,记者走访多个家居建材市场后发现,虽然离9月仍有10天左右时间,各大家居卖场的促销优惠战已经提前打响。商家普遍期望,能够在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打开局面。

  上半年市场表现平平

  日前,由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中国建筑材料流通协会共同发布的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在今年3、4、5月份的连续上涨至109.11之后,在6月小幅下降至108.10,环比下降1.01点,且该数值同比去年也下降了11.51点。此外,从今年上半年的数据来看,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1—6月累计销售额为5196亿元,同比下降6.19%。

  相比全国,广东和深圳的情况稍好,但表现并不算抢眼。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广东省家具总销售额1095亿元,同比增长6.3%。另一方面,上半年广东家具业内销金额同比增长8%,远超出口,同比增长4.4%。

  记者走访多家家居卖场后发现,商家普遍反映,受惠于房地产调控政策影响,今年上半年,深圳二手房市场爆发了一阵交易高潮,而且大部分为刚需用户,释放了一部分家装需求,市场相较预期有所增长,但总体表现仍然欠佳。

  业内人士表示,近两年来,深圳家居普遍遭遇寒冬,从上半年销售趋势来看,仍未走出低迷。不过,相比于传统家居的低迷,智能家居和定制家居市场表现却较为抢眼。记者了解到,金凤凰酒店家居及位于广州的尚品宅配、欧派橱柜、索菲亚衣柜等,均呈现快速增长,年增长额度在30%—50%左右。

  这一说法,得到了多家家居建材销售人员的证实。家居建材商户普遍向记者抱怨,除了5—6月份左右稍有回升外,生意普遍越来越难做,7—8月份更是迎来了一个较长的淡季。一位家居门店负责人向记者表示,6—8月份天气较为炎热,并不适合装修,加上节假日较少,均制约了家居销售。

  提前备战 促销活动密集推出

  中秋节、国庆节,向来是家装企业促销旺季,也是传统的装修旺季。记者了解到,进入8月中下旬,各大家装企业纷纷以各种理由打起了促销战,不约而同的为金九银十旺季的到来提前做准备。

  综合卖场方面,各大卖场纷纷开始推出各种优惠活动。乐安居借助11周年店庆月的机会,八大连锁分店同时向顾客敞开大门,除了推出折扣优惠外,还提供大量奖品及产家特供低价商品;上周末,香江家居针对现有品牌家具、样板及库存家具进行的装修超低价清货进入最后狂抛冲刺甩卖阶段;家之福家居中心店更是联合全场1000余商家、厂商3折起大清货。

  电器、瓷砖及油漆等商家,也不甘其后,纷纷以各种促销活动吸引顾客。记者了解到,仅瓷砖方面,8月下旬,即有蒙娜丽莎瓷砖、鹰牌陶瓷等推出购买优惠政策,畅销产品价格低至近6元/片,老板电器、大师漆等也有不同类型的促销活动。

  一位厨卫用品品牌门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品牌正在谋划优惠促销活动,估计在8月下旬将会推出。某红木家居的门店销售人员则表示会在中秋节、国庆节前后开展联合促销活动。记者询问多家门窗门店后发现,国庆期间不少门店一扇门的优惠力度将达到至少200元。不少大型家居卖场的装修升级活动,也在8月前后基本完成,为迎接传统装修旺季到来的目的较为明显。

  不过,对于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虽然不少业内人士期待其能成为下半年家装市场的拐点,但也有不少门店负责人坦承,因为今年上半年已经释放部分刚需,所以对于金九银十不应预期过高。

  商家拼实力 消费者更关注售后

  对于提前到来的优惠战,消费者们如何看待?记者也对此进行了走访。消费者们普遍反映,商家能有更多优惠,对于消费者而言当然是好事。但在选择是否购买时,过半消费者表示,不会仅仅考虑优惠多少。市民李先生表示,家居产品是需要长期使用的,关键还是看质量和售后服务,“不能为图一时便宜,给自己带来很多麻烦。”

  一品牌家居门店的负责人坦言,国庆节期间该门店会进行一定力度的优惠促销,但促销力度不会太大。该负责人表示,除了优惠外,消费者会更多的关心产品的质量以及售后的跟进程度,“消费者更看重性价比,像我们这样的品牌,大家都比较承认,价格上低一点,消费者自然会多一些。但如果你没有质量做支撑,价格再低,大家也不敢买。”

  业内人士表示,虽然家装市场普遍较为低迷,但愈演愈烈的价格战其实也存在问题,“这里面涉及到成本控制的问题,如果一味为了抢占市场而忽略了成本控制,到最后也是得不偿失。”

  记者还了解到,相比传统家居的各种促销策略,智能家居及定制家居市场普遍比较淡定。定制网站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目前该公司的定制家居销售情况常年较为稳定,也一直会有针对消费者的优惠,所以不会再在金九银十期间特别进行优惠促销。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