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东莞大平层抢食高端住宅市场 或因城中别墅稀缺

2013年08月23日 10:4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大平层颇受高端人士欢迎。

  配备私家游泳池、空中花园, 城央大平层洋房盘频频入市

  私家游泳池、空中花园……这些不再是别墅产品特有的配置,洋房也同样可以拥有。今年以来,东莞楼市涌现出大量的大平层产品,因同时拥有稀缺景观资源和城市配套资源从而被一部分高端购房者所喜爱。业内人士表示,在高端市场竞争激烈的当下,细分市场成为楼盘销售的一种必然趋势。

  文/记者蒋幸端 图/记者卢政

  有楼盘推出500多平方米大平层洋房

  记者在采访中也发现,大平层产品面积基本集中于180~300平方米之间,总价也在200万~300万元,相比起别墅产品,价格更低,但是相对于普通的大户型,拥有景观资源的大平层价格则更为昂贵。合富辉煌东莞市场研究部副总监李兴旺告诉记者,目前市场上的大平层产品以180~200平方米之间最多,这样户型的大平层总价在200万~300万元之间,购房者的接受度也最高。他认为,如果大平层的面积到400~500平方米的话,就和别墅产品重叠,大平层的竞争优势减少,竞争也将更为激烈,销售也会慢很多,“毕竟在东莞目前的别墅产品不少,购买别墅还是不难的。”

  不过随着购房者对大平层洋房的认可程度越来越高,一些拥有稀缺景观资源的楼盘也尝试着推出更大户型的大平层洋房产品,如光大·天骄峰景就开发了拥有500多平方米的“宽墅”产品,所有的房间都在一层,该开发商认为,这是“平层别墅化产品”,虽然是大平层洋房产品,却拥有别墅的生活空间,而位于虎门中心地段的龙泉豪苑也推出了面积最大为580平方米的大平层产品。

  城央豪宅配备私家游泳池

  在东莞,以前只有别墅类产品配备花园和私家游泳池,如今这些配备也出现在洋房当中。这种所有房间都集中安排在一层的大平层洋房单位,宽敞阔绰,在户型设计上添加了许多别墅产品所拥有的元素,被许多年轻的高端购房者所喜爱。

  目前,市场上出现近二十个大平层产品,主要位于拥有优秀城市资源和景观资源的东城、南城、虎门等区域,记者了解到,大平层产品一般出现在两类楼盘当中,一类是拥有稀缺的自然景观资源,如东城的光大·天骄峰景拥有着城市生活中稀缺的高尔夫景观资源,该楼盘推出160~250平方米大平层山景洋房,被许多高端购房者所青睐。另一类则是拥有城市中心的地段资源优势,如东城万达公馆也推出大平层产品,该项目相关负责人认为,与众多景观资源的高档楼盘相比,“土地资源不具备复制性”的稀缺城市中心楼盘更具有增值空间。此外,龙光·君御旗峰、星河传说·天玺等都拥有着城市中心的位置,并且还同时拥有稀缺景观资源,靠近黄旗山。在产品设计上,大平层产品豪华阔绰,黄旗山下的星河传说·天玺即将推出的大平层产品,拥有私家游泳池和空中花园,功能配置可以与别墅相媲美。

  原因:城中别墅稀缺 大平层补充市场

  在“限墅令”实施之后,近年来,东莞城中心的别墅产品越来越稀少,别墅产品往往位于城郊,对于热衷居住于城市中心的部分购房者来说,位于城中央的大平层洋房产品更受到他们的喜爱。业内人士认为,大平层产品的出现可以说是别墅产品的一种补充。

  李兴旺告诉记者,大平层的出现有一定的条件,拥有着稀缺资源,包括景观资源和城市中心的地段资源优势。他认为,目前中心区别墅越来越少,拥有一套大平层洋房,在许多高端购房者看来,是一种身份地位的象征,这也是大平层产品盛行的原因之一。

  今年以来出现这么多的大平层产品,李兴旺认为,“一种是原来就规划好的大平层产品,只是去年、今年才上市,一种是土地性质决定的,拥有稀缺的景观资源或地段资源优势,必然楼盘的定价会比较高。”而如果做刚需产品,价格太贵刚需购房者买不起,只好做成大户型产品,以吸引豪宅购房者购买。

  业界分析:细分高端豪宅市场

  今年以来,大量别墅大量推出市场,高端市场的竞争也越来越激烈。业内人士认为,大平层的出现,正是高端豪宅细分市场的一种体现。

  中信·森林湖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中信·森林湖在去年就推出一批大平层,3.9米的层高,吸引了一批高端购房者购买。“有首次购买大户型的购房者,也有曾经住过别墅后回归洋房的购房者。”该负责人认为,大平层的出现是细分市场的体现,有一群高端购房者对户型的要求是既拥有别墅的奢华宽敞,又没有楼上楼下的麻烦不适。

  合富辉煌林毓群也表示,大平层与别墅的差别是不接地气,一般都是在高层,但在生活舒适度上可以和一些别墅、类别墅产品相媲美。

  小众产品销售速度较慢

  与其他大户型产品一样,大平层同样也面临着销售速度慢的问题。房地产业内人士陈秋蓉认为,购买大平层的许多是年轻的有钱阶层。大平层产品一般出现在市中心区域,拥有稀缺地段或景观资源,同时拥有城市的配套,更受金领阶层的喜爱。但她也表示,大平层产品是细分市场后的小众产品,受经济、政策的影响,销售速度不会很快。

  陈秋蓉称,大平层户型较大,一般都有两至三个房产证,在目前的房贷政策下,这类型产品贷款按揭较为困难,也使得大平层户型销售比较慢。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