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远洋年中业绩报告新解读:稳健中的未来活力

2013年08月26日 1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8月26日电  近期,各大房地产企业相继发布年中业绩报告,上半年的主营财务数据陆续披露。尽管楼市调控政策不断出台,但基于房产市场前几个月的回暖,业界人士对今年的年中业绩较为看好。不负众望,根据信息汇总,诸多房企的半年报数据足以让人“欣喜”,普遍业绩好于去年同期数据。

  以远洋地产为例,今年上半年,远洋地产协议销售额约178亿元,同比上升29.5%,上半年已完成全年目标的51%。继2012年完成311亿元的销售额后,今年350亿的预定目标截止8月中已经完成了约66%。其总裁李明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远洋对今年的销售目标完成非常有信心。

  财务状况继续稳健,区域布局趋向合理

  在近期各大银行曝出的“钱荒”风波背景下,远洋披露的中期业绩无疑给消费者和投资者带来信心。以经营性现金流为例,今年上半年净流入现金16.8亿元,销售回款率继续保持90%的比例,而截至6月30日,手头现金数额达到131亿元。“手中有粮,心中不慌”,再加上277亿的已批准且为提用的授信额度,远洋今年下半年及明年的业务拓展值得期待。

  虽然远洋上半年确认的营业收入大增35%,比业界预期要高;但毛利率表现与其他企业一致,均不理想,仅为24%,比去年同期下降了6个百分点。对此,李明表示目前的情况是阶段性的,明后年将逐步回归行业正常水平。与此同时,远洋对内部的三费(销售、行政、财务)进行了控制和压缩,仅占营业额的6.1%,同比下降了3.19个百分点,这对企业维持净利率基本稳定起到了关键作用。依托海鸥II的信息化手段进行梳理和流程实现,远洋正在逐步提升在成本、计划、设计、财务等方面的管控能力。

  从远洋披露的中报数据来看,全国化布局的合理性成为这次业绩增长的内在因素:环渤海地区、华南地区、大连地区销售贡献量持平,比例在16%或17%,而大本营北京地区同长江流域地区的贡献值也不相上下,分别为27%和21%,而布局城市较少东北地区也有5%的贡献值。

  而据8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全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情况表明,上涨城市数量达到69个。整体房价上涨成为带动远洋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外在因素,而受益于市场房价上涨的宏观环境下,远洋在一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无疑将成为未来潜在的业绩增长。

  在远洋地产全国布局的十九个城市中,一二线城市土地储备面积占总储备面积的76%。在全国布局方面,在土地储备70%比例布局在环渤海,剩下的30%大致均匀分布在其他三大区域。相对去年而言,远洋土地储备面积继续保持稳定,达到2230万平方米。虽然今年上半年坚持谨慎的拿地方针,但援引其总裁李明的话说,现有的土地储备可以满足未来三年到五年的发展需求,适当放缓拿地速度亦在情理之中。对比2008年的不均衡情况,如今无论是土地储备还是销售业绩,全国化布局的合理性在进一步提升。

  业务拓展进入收获期,未来发展前景明朗

  基于全国化布局合理性提升的背景下,北京以外的多个区域对全国销售业绩贡献量逐渐上升,虽然未能赶超大本营,但是对于前几年的不均衡情况亦是一个很大的进步。与此同时,在商业地产、养老地产方面,远洋的业务拓展逐渐进入收获期。

  自2007年以来,商业地产作为远洋地产另外一个重要战场。无论是合作模式下的颐堤港,还是自主品牌的未来广场,商业地产项目已然成为远洋地产的重要业务模块。今年下半年,继北京未来广场开业之后,天津未来广场也将进入试营业。而按照李明的规划,从2013年开始未来5年时间,远洋每年都会有超过20万平方米的持有物业投入运营。到目前为止,远洋已经开业的商业物业和持有的商业物业接近100万平方米,远洋打算用三到五年的时间,把这个量至少增加一倍。

  而仅在国务院召开常务会议表示要加快发展养老产业不到一周,8月21日,远洋地产同美国最大的养老运营商Emeritus、投资商哥伦比亚太平洋合作的首个示范性养老地产椿萱茂的开业,并与美资合作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远洋自2010年启动养老地产项目以来经过了多次的扩充,2012年公司成立养老地产业务发展中心,打造专业团队并启动实体项目。我国人口老龄化较严重,未来中国富裕人群对于护理或半护理的养老需求将较为客观,对于首先进入养老领域的远洋来说,未来业绩或呈几何级数增长。

  充足的土地储备为远洋的业务多元化打下了坚定的基础,在商业地产、养老地产等方面的拓展则为远洋的未来前景指明了精确的方向,远洋的下半年将以一个完美的答卷收官,未来的发展方向也将会有一个更为可期的前景。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