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志邦厨柜频曝“安装陷阱”

2013年09月05日 10:43 来源:北京商报 参与互动(0)

  签单时笑脸相迎,测量时彬彬有礼,一旦该送货安装了,马上就冷若冰霜,送货安装延迟、安装质量低劣、安装人员态度恶劣、出现问题投诉无人理睬,著名的志邦厨柜近期频频曝出“安装陷阱”,不仅让号称“专业”的志邦厨柜名不副实,而且让整个橱柜行业的形象蒙羞。

  顾客惊呼:

  买志邦厨柜搬回个“炸弹”

  “zbom志邦,我看就是z-bomb,买了就是给自己抱回家一个bomb——炸弹!” 8月22日,在一起装修网的装修论坛里,一位用户名为“156××××0050”的认证业主愤怒地指斥志邦厨柜。

  这名用户在论坛上发的帖子题为《忍无可忍的志邦厨柜,最多的钱买最大的教训,远离志邦》,足见其愤怒程度。帖子详细地描述了他购买志邦厨柜之后的痛苦经历。

  7月19日第一次安装是噩梦的开始,当天来了个胸口有一头狼文身的师傅,他态度极其恶劣、凶狠,地柜做完掏管道洞时嫌麻烦极不情愿,好说歹说给掏了几个洞,不但掏得不齐,连铝纸包边都不给包一下。装顶柜的时候,发现顶柜深度尺寸不对,包不住油烟机。用户让他和设计师沟通,结果俩人竟在电话里吵了起来。最终,“文身哥”骂骂咧咧地走了。

  过了两天,设计师齐某再次上门测量、下单,表示需再等半个月。十多天后,工人在几经催促下上门安装时却发现,设计师下单时竟将顶柜做成了地柜,根本无法安装。设计师承诺想办法解决,让库房改板子,过两天再来安装。到了8月4日第三次安装时,以为这出闹剧终于要结束,不料安装工人带了几块板子,让用户签字确认,接受他们现场用手工锯做个顶柜!

  “花了快2万元,买了志邦所谓的高定制、高精度橱柜产品,最后变成现场木工活儿了?我这一个月延误时间的损失到底给不给赔付?”用户如此表达自己的无奈与不满。志邦厨柜,宣称自己是“中国中高端厨房专业第一品牌”,英文名称是zbom,确实与“炸弹”的英文bomb接近。这位用户以自己的切身经历告诫其他网友,千万别像他一样选择志邦,一定要离zbom这个“炸弹”远一点。

  屡遭控诉:

  延迟、低质、态度恶劣

  上述用户并非头一个掉进志邦厨柜“安装陷阱”的消费者,类似的案例已发生或正发生在很多消费者身上。在一些论坛、微博等公共言论平台上,志邦厨柜屡遭消费者控诉,主要问题集中在送货延迟、质量低劣、态度恶劣三个方面。

  同样在一起装修网的装修论坛里,网友“花猫森森”称,他家的志邦厨柜质量差、送货安装延迟:已经安装两次,每次都发现大量柜体零件尺寸不对,烟机灶具自从安装过一个60元的纯塑料烟管之后再无人搭理,两个月过去仍然不知道烟机灶具怎么安装、吊柜在什么地方开洞才能配套。

  8月7日,新浪微博上,一位名叫“草绿水清”的用户十分愤怒地控诉志邦厨柜存在安装质量和延迟问题:“‘3·15’买的志邦厨柜,安装后抽屉、包管和一个吊柜有问题,重做又40天不说,包管尺寸竟然又出问题。至于吊柜,先说送货翻车,后来又说刚刚下单再安装还要20天!怎么可以如此言而无信,出尔反尔!”

  8月16日,“兔_小米”也在新浪微博上斥责志邦厨柜:“6月底安装的橱柜,有个门有问题寻求解决,设计师死活不接电话,现在水槽也出问题了,锈迹斑斑!新换的设计师说是因为没人住的原因,会不会太搞笑了?!并且继续嘴硬说水槽是不锈钢的!”

  8月18日,一位名叫“Ken_shanghaii”的新浪微博用户也发帖控诉志邦厨柜:“一套橱柜装几次,开孔不对,物料又不对,都让我摊上。花钱也不省心。”

  8月19日,“ganzhe_hys”在新浪微博上发出控诉:“原本6月中旬应该装好的橱柜到现在还没装完,售后一直推卸责任,投诉了四五次,不管是经济赔偿还是其他售后一概不理!准备收集证据工商起诉。”

  ……

  类似这样的控诉一抓一大把。北京商报记者采访了几位通过新浪微博、论坛控诉志邦厨柜的用户,询问有关问题的解决情况,大多数用户表示已经得到妥善解决。不过,对于多次投诉和要求都得不到满足,只有在公共信息平台上发布控诉帖,并以“无比愤怒”、“忍无可忍”、“无法沟通”等字眼来形容志邦时,才会受到重视,这让网友们戏称为“志邦就是欠揍”。

  业内评价:

  “安装陷阱”源于管理不善

  签单时是笑脸,测量时有礼貌,到送货安装时,就变脸了。这是志邦厨柜给人的普遍印象。售后客服形同虚设,消费者投诉无门,就只能通过一些公众言论平台进行宣泄,如此一来,志邦厨柜在安装环节发生的送货延迟、质量低劣、态度恶劣等形象便与其号称的“专业”相去甚远。

  网友“草绿水清”在新浪微博上指斥志邦厨柜管理混乱:“总说自己排名如何,如此混乱的管理、拖延的服务就是志邦的效率和态度?我看是拖延服务第一非你莫属!售后总说请消费者理解,难道你们一而再再而三地出错,就该让消费者一而再再而三地买单?我相信我的遭遇绝不是个案。”

  正因为不是“个案”,屡现“安装陷阱”才折射出志邦厨柜在管理上的漏洞。北京市工商联厨卫商会秘书长牟勇认为,橱柜属于定制类家居产品,每个厨房的环境、尺寸都不一样,安装确实存在一些难度,但作为品牌企业,兑现承诺是必要的,总是违背合同约定,长时间延迟,或者实际产品与设计效果大相径庭,都是不应该发生的。

  知情人士称,志邦厨柜频曝“安装陷阱”与它近年来急速扩张、单纯追求高营销额有关,“安装队伍人员素质参差不齐,难有统一的培训,作业时不规范,才会导致错误百出”。

  9月3日,志邦厨柜北京公司总经理张慧向北京商报记者承认,有段时间随着量的增加有些方面存在问题,但现在已经改善。她否认只有经过消费者在公共言论平台控诉公司才会重视的看法,“哪个企业都不可能做到消费者100%满意,在那些平台上有批评我们的,也有表扬我们的,投诉我们知道,也正在积极处理”。 记者 谢佳婷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