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修水池造假山种枇杷植香蕉 宜宾现"最牛楼顶花园"

2013年09月05日 18:25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在宜宾南岸长江大道东段55号一幢8层楼的建筑内,同住该楼一单元和三单元8楼的吴炽瑞和李勤两人却为了楼顶该谁享用发生了多次争执。原来,李勤将楼顶全部封起来后修水池造假山,并种植油菜、玉米和香蕉,被人称为“宜宾最牛楼顶花园”。而吴炽瑞认为顶楼属于公共面积,李勤应退还出来。9月3日,记者获悉,吴炽瑞已一纸诉状将李勤告到了法院。

    几百平米楼顶成了花园

    当日,记者在吴炽瑞的带领下来到了长江大道东段55号。这是一栋8层楼建筑,吴炽瑞就在该楼1单元8楼居住。8楼往上走是楼顶,被一扇防盗门把守,无法推开,防盗门也锈迹斑斑。

    随后,记者来到该楼旁边的一幢高层建筑往下俯瞰,吴炽瑞所住楼层的顶楼确实存在一个由许多植物和树木组成的楼顶花园,里面有一个大水池和林间小道,楼顶周围种满了枇杷、铁树等。吴炽瑞告诉记者,他认为李勤修建的这个楼顶花园是违法的,侵害了其他业主的权利,周围群众和网络上都称其为“宜宾最牛楼顶花园”。

    据吴炽瑞介绍,该楼修建于1999年,他购买后于2001年9月入住该楼1单元8楼,而修建该房屋的一位负责人名叫李勤,居住在该楼二单元和三单元连同的8楼。2007年,吴炽瑞发现家里的天棚、墙面等多处产生渗漏。2008年,他请了该幢楼房设计单位的设计负责人章大翔来查看其房屋出现的渗漏劣化损害情况,并对楼顶屋面进行了检查,发现楼顶屋面上修建了一个直径约4米,壁高1米,中心设有假山的景观水池,屋面女儿墙由原设计1.2米高增加到了2.7米高。此外,楼顶还种植了油菜、玉米和香蕉等作物。

    “最牛楼顶花园”被多次劝拆

    当时,章大翔告诉李勤,该楼房的设计中楼顶只可以种小型花草,李勤这样做超过了屋面构件的设计荷载,是要出问题的,要求对方拆除处理,而李勤表示要负责。“可是事后,李勤未作任何有效处理。”吴炽瑞说,2012年,该幢楼住户们集体反映到市公安消防支队防火处,该消防支队出具了“消防监督检查记录”,并当场责令李勤将作为消防通道的顶楼防盗门全部开启,恢复原状。但吴炽瑞表示,事后,防盗门开过几次,但平时都是关着的。

    而根据吴炽瑞提供的由宜宾新兴司法鉴定中心作出的司法鉴定意见书,李勤在吴炽瑞套房上的楼顶屋面超设计荷载修建景观水池,铺土层种植农作物,增加女儿墙高度等违章建筑物、构筑物是造成吴炽瑞房屋劣化损害的直接原因。同时,也是该楼房存在安全隐患的直接原因,一旦该楼房屋面结构件疲劳断裂,就会造成整幢楼梁、板被竖向砸穿,酿成悲剧。该鉴定中心建议该楼房超载的建筑物、构筑物应及时拆除,对损坏的部分应进行及时修补。

    事后,吴炽瑞曾找到南岸街道田坝社区反映情况,田坝社区也前往进行了多次调解,但无果。

    吴炽瑞表示,事发至今已经有10多年了,李勤的做法是在侵权,他要求对方将已经封闭并用作私人花园的楼顶退还出来,此外还要求对方赔偿屋顶损坏的修复费用。

    

    楼顶归谁使用?双方各执一词

    当日,记者电话连通了李勤。李勤在电话中表示,在吴炽瑞的购房协议书上,当时吴炽瑞表示要他将楼顶从预制板改成现浇,还要求他负责修花园。该楼房建好后,他花费了10多万元将楼顶做成现浇、也修成了一个花园,对方却一直不付钱给他,所以他才不让吴炽瑞使用楼顶花园。

    对此,吴炽瑞向记者提供了2份购房协议书,其中一份是他的原件,另外一份是他从房管局档案处提出来的。记者发现两份文件的“其他”部分第7条文字表述各不相同,其中吴炽瑞的原件上写明“8楼如需屋顶现浇,其增加的模板费、人工费、钢材、水泥和砂材料和花园等费用按实计算,并扣除预制板结构的费用。而房管局档案处保存的购房协议上,第7条的写法为:8楼单价不包括屋顶,如需要屋顶现浇,其模板费、人工费、钢材、水泥、砂石料费、花园等人工材料费按实计算,并扣除预制板结构费用。

    对此,吴炽瑞表示,李勤交到房管局的购房协议的部分文字是伪造的,他之前从没有看到过。此外,该房屋设计上楼顶本身就是现浇,而在购买时,李勤没有将此情况告知他,导致误导了他。而李勤所说的他要求李勤帮他修楼顶花园一事,双方没有任何协议,花园修好后也一直是李勤一家在享用,这属于李勤的开脱之词。

    据了解,从吴炽瑞2001年搬进去至今已经过去12年多了,双方一直协商不下来。吴炽瑞在今年6月24日一纸诉状将李勤告到了法院。7月31日,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目前,该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之中。“宜宾最牛楼顶花园”究竟是否合法?该谁所有,是否该拆除?本报将继续关注此事。(宜宾日报)

【编辑:史建磊】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