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武汉二房东将别墅改成胶囊酒店 日租金达1000元

2013年09月10日 10:32 来源:荆楚网 参与互动(0)

  近日,有读者爆料称南湖大道卡迪亚公馆(清水源一期别墅)内三栋别墅被违规改造成“酒店公寓”,二房东将原有4间房改成13间带有独立卫生间的胶囊房。装修时不仅破坏房屋结构,改造后的“酒店公寓”还严重影响小区业主的正常生活。

  记者探访发现,三独栋“酒店公寓”都是7月动工改建,8月初开始经营,以满足大学生需求为主,房间多被预订到“十一”之后。为何“酒店公寓”如此火爆?多数学生认为,小区内“酒店公寓”比“堕落街”的私房更安全。

  别墅改“酒店公寓”附近业主多次交涉无果

  “我们是南湖大道清水源小区(也称卡迪亚公馆,与政院小区相邻)业主,现反映部分业主与物业个别人串通,违规违法改造住房结构,将房屋改造成‘胶囊房’,公然开办旅馆公寓进行群租的情况。”8月29日,有读者向本报爆料称,清水源小区自7月以来,联排别墅9、10、33号户主将住宅房出租给经商者,装修时严重破坏房屋结构。

  爆料人称,清水源33号承租户将原一、二楼架空层,用预制板架上,把原房间隔断成小房间,使原来上下4间卧房变成13间带有独立卫生间的胶囊房,将住宅用房装修成公寓宾馆从事经营活动,晚上更是将广告牌通上电,竖立在小区门口人行道,招揽顾客。

  “这不仅给小区物业管理增加了难度,更给小区带来了火灾及家庭财产安全等隐患,严重干扰我们的正常生活。”爆料人称,附近业主同出租户及经营者多次交涉,租户依然我行我素。业主也曾向物业及居委会反映多次,“他们也表示无能为力。”

  住宅小区比私房安心

  暗访过程中,记者遇到正在退房的刘同学。刘同学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大二的学生,父母送她来校报道,“碰上周末,爸妈决定多玩一天,就在这边短租了2天。”

  刘同学介绍说,上学期还未见有清水源这样的“酒店公寓”,“相比较正规酒店而言,这里价格更合适;相对学校旁边的‘堕落街’租房,财产安全更有保障。”

  在清水源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之间有一排私房,久而久之便成了大学生购物、消夜的‘堕落街’。“堕落街”一楼多为餐馆、商店,二楼以上多为出租屋,每晚价格多在50元至60元,有空调和独立卫生间。

  “放暑假之前,我们就以寝室为单位过来租过一段时间的房子。”刘同学笑称,“实在不适应武汉的桑拿模式,学校像我们这样全寝室租房的不在少数。”因为是私房,像刘同学这样避暑的同学多数只带点零钱在身上,贵重物品都在寝室锁起来。

  “小旅馆的价格便宜,住宿的人鱼龙混杂,听学长说这里聚集了许多赌博吸毒的人,所以没那么热的时候我们都回寝室了。如果放假之前有这样的‘酒店公寓’,我们应该会选择这边,虽然离学校稍微远点儿,但是感觉安全一些。”刘同学说。

  “胶囊房”租金百元左右 租客多为大学生

  记者探访发现,清水源一期别墅处于三所大学“包围圈”,东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西邻武汉长江工商学院南湖校区,北邻中南民族大学,地理条件非常优越。由于近期新生开学,这三家“酒店公寓”生意火爆。

  读者爆料所指联排别墅9号、10号在该小区大门入口左右两侧,33号在10号背后,别墅门口立有灯箱,均以门牌号码命名。

  记者以租房为由进入“33号酒店公寓”,该别墅共三层,13个房间,均带有独立卫生间。

  “这个别墅是我们租的。”周姓女房东介绍,所有改造装修都是自己掏的钱,走道里配有监控,每间房都有空调、热水器、电视和网线。

  记者看房时,仅空余两间房。一间10平方米左右的较大房间放有几个行李箱。周姓女房东称,“这间大的108块钱一天,现在暂时空出来,行李是新生家长暂时寄放的。”另外一个小房间内仅有一张1米3宽的床,一台小电视和一张小电脑桌,“这间原价88块钱,你们长租最低每天60块钱,水电另算。”

  “虽说才开张三个礼拜,但是每天爆满,而且房间已经预订到‘十一’之后了,你们如果想长租,可以到‘十一’之后再来看看。”记者要求长租时,周房东如此回复。

  9号和10号两家客满,10号公寓房东姓袁,仅剩一间10多平方的单间可长期出租。事实上,这间房是将阳台隔断改造而成,袁房东称仅装修一个月,但房顶上已有渗水的痕迹。

  三家“酒店”均未悬挂经营许可证。记者称要安排50多人住宿,周房东回应表示,一栋可能无法满足,不过三栋别墅都是同一位业主,可以安排过来,但因相关执照正在办理,无法提供正规住宿发票。

  记者根据房屋入住率及租金保守测算,每家“酒店公寓”租金每天可以达到1000元左右,远高出同类别私房出租屋或家庭旅馆的收入。

  门口保安介绍,小区别墅只有这3家在做“酒店公寓”,都是8月份才开始营业,都是二手房东租房后改造经营。

  开酒店至少需持有5证

  据了解,酒店需要通过获得《消防安全合格鉴定书》来证明其达到防火标准;住宿业被公安部门视为特种行业之一,开设酒店必须获得《特种行业许可证》;经营住宿、游泳池、洗浴中心或公共文化娱乐场所需要获得《公共场所卫生许可证》;不管酒店上作为独立的法人公司进行经营,还是作为非法人分支机构进行经营,均需取得《营业执照》,否则将构成非法经营;此外,酒店需要获得《税务登记证》。

  小区别墅有3家在做“酒店公寓”,都是8月份才开始营业,都是二手房东租房后改造经营。

  ——卡迪亚公馆保安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