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北京秋季房展 海外房每套15万-50万美元

2013年09月12日 13:24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从2009年尝试引入海外地产项目开始,短短五年间,海外项目已成为北京房展必不可少的重要一环。据了解,即将在下周四北京展览馆举行的北京秋季房展上,既有美国、加拿大、英国等传统热点区域的项目参加,也有塞浦路斯、西班牙、葡萄牙、韩国、泰国等新兴区域的参展项目,整个海外地产规模已经成为与北京区域、外地旅游地产并肩的第三大板块。此外,在本届房展上,海外开发商将推出不少针对国内中小投资者的投资项目,四季房展国际业务总监魏克非表示,参展的海外项目多为15-50万美元一套的房产,这也是近年来国内买家主要投资的区间。

  虽然距离房展开幕还有一周时间,但不难看出,各国开发企业早已将目光瞄上了国内富裕阶层的“钱袋子”,也将借房展会的机会后“各显神通”,拉拢国内买房人。

  起底秋季房展海外项目

  美国中国买家规模仅次于加拿大 美国房产开始升值

  根据秋季房展组委会最新提供的数据报告显示,今年的参加秋季房展的美国开发企业共有14个,数量上仅次于塞浦路斯,位列第二。而中国买家也成为推动美国房产复苏的重要力量。

  据全美房地产经纪人协会的最新报告,到2013年3月底之前的一年里,中国人在美购房总价值达123亿美元,占当年外国人在美购房总额的一成八,也仅次于加拿大,是美国房市的第二大外国买家。

  国内买家对美国的投资热情也拉起了陷入沼泽的美国楼市,魏克非表示过去的一年里,加州房地产市场出售的房子有一半是卖给中国人。底特律申请破产之后,中国人也曾掀起到底特律购房的高潮,许多中国人像买大白菜似的,看都不看就大把买进底特律几百、上千美元一栋的房子。如今美国的房产已经开始走出低谷,此次来北京参展的美国项目,几乎每平方米的售价都平均高出今年春展1000-2000元。

  英国中国买家成伦敦房产“生力军”

  一向坚挺的房产价格和备受推崇的英式教育是英国开发商向国内买家推销的主要卖点。在去年的北京房展上,曾现身身穿红色制服、头戴皮帽的“英国卫兵”,相信今年的秋季房展上,英国开发商会有更多的花样来吸引眼球。

  据魏克非介绍,中国投资者在英国置业最青睐的就是伦敦,近年来国内买家已经成为伦敦房产的“生力军”已是不争的事实。根据第一太平戴维斯今年7月的最新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里,伦敦27%的新住宅房由中国人购得,占总交易金额的17%;此外,根据世邦魏理仕的一项调查也显示,伦敦市中心的商业地产,来自中国大陆的投资高达15亿英镑,占总额11%……

  从代理机构的报告中不难看出国内买家对伦敦市场的热衷。这也让伦敦各大房地产商意识到了中国投资者价值,并主动到中国市场推销新楼盘。

  南欧用“欧盟签证”吸引中国购房者

  经济不景气的南欧遇到了富裕的国内买家,一切就水到渠成了。近年来,南欧国家开始频繁现身北京的房展会,去年,塞浦路斯总统专门为房展会发来了视频宣传塞浦路斯,今年,西班牙、葡萄牙、希腊等南欧国家也纷纷加大了参加房展的规模。与其他发达国家不同,南欧主打买房获“欧盟签证”,成为了不少国内购房者的最新目标。

  据了解,这些经济不景气的南欧国家政府,正试图通过提供欧盟签证来吸引中国富人去他们的国家购买房产。

  塞浦路斯、希腊与葡萄牙已开始向海外购房者提供居住许可,西班牙也即将出台类似的政策。一位海外房产代理机构的经纪人指出,“真正吸引中国富人的是房产,花30万欧元,中国投资者能够得到很高的投资回报,并可在欧洲享受到这些国家的福利。”

  韩国中国购房人成其最大海外买家

  不久前,有媒体曾报道,因抢购黄金成名的“中国大妈”们又看上了邻国韩国济州岛的房产,买400万的房产眼都不眨一下。

  事实上,根据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虽然有夸张的成分存在,但国内买家近年在韩国的动作确实更加活跃。今年年初,绿地集团在韩国济州岛开发的汉拿山小镇正式开盘,一期两百多套房源很快售罄。绿地韩国投资企划经理王智宇表示,项目为精装修交房,还能销售当地的医疗及教育,因此买家中有一大半为国内购房人,主要来自三个区域,第一是距离较近的东北大城市,如沈阳等;第二来自北京;第三便是长三角城市,包括上海和南京。

  据了解,由于济州岛经济疲软,该岛推出了优惠的移民政策。外国人只要在济州岛的度假村、酒店等“以休养为目的的居住设施”投资5亿韩元(约合270万元人民币)以上,先是获得济州岛生活5年的资格,5年后将给予韩国永久居住权,除了没有选举权外,将享有并与韩国国民同样的教育和医疗保险。

  15万-50万美金/套的房子在房展上最受欢迎

  北京房展海外项目扎堆,反映了当前国内买家涌入北美、欧洲和澳洲等地的房地产市场的现状。根据市场调研机构的统计,中国人在海外的房产交易规模已由2011年的5.47亿美元猛增至2012年的18.6亿美元,增幅达46%,今年涨幅依旧。

  魏克非告诉北青报记者,按照近几年的经验,15-50万美元/套的海外房产成了最受欢迎的项目,大部分中国买家并非常住,因此第一居所仍是国内的房子,所以大部分普通人投资海外房产不会选择价格过高的项目,100-400万元人民币的价格区间是最理想的选择。此次房展会上,无论是欧美项目还是亚洲、澳洲的楼盘,售价主要都在这个区间上。

  高力国际华北区董事总经理杨达解释道,国外政策环境稳定,投资市场成熟,人民币又不断升值,投资海外越来越成为一个有吸引力的选择。

  专家提醒:

  海外买房投资不可忽略额外成本

  虽然海外投资热愈演愈烈,但业内专家仍提醒国内投资者需要提前做足功课。以韩国济州岛为例,目前当地平均房价约为2.5万元/平方米。虽然济州岛房价较低,但是韩国政府明确规定,外国人购买的韩国地产只有五年内最长的出租期限,五年内出售的话,将征收35%-60%的转让收益为交易税费,短期投资韩国房产并非易事。

  在塞浦路斯等国买了房也不等于有永久居住证,同样要符合一些严苛的条件。如投资者必须提供塞浦路斯银行关于其已经存入至少3万欧元的确认信,这笔钱至少要在银行存3年。而塞浦路斯爆发的银行危机却严重打击了国内买家对其房产市场的信心。

  而希腊25万欧元“移民”的最低限制也只是指房产净值,在希腊买房还需一次性缴纳约房价10%的税款。

  虽然海外投资购房这些年来吸引了不少国内买家,但海外市场的种种限制,各式各样的规定还是需要提前了解。 魏克非表示,对于海外投资买家来说,首先要了解自己的需求,是度假、养老、求学还是做生意,尤其在购买欧洲国家的房产时,一定要了解清楚,该国的移民政策,因为一些新开放移民的国家可能存在政府债务的问题,就会有较大风险。出于法律健全、银行业稳定、市场成熟的考虑,他建议西欧、美国、澳洲等发达国家仍是投资买房的首选。记者 李桁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