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秋季房交会将有163个项目参展 同比增幅达51%

2013年09月12日 14:41 来源:昆明日报 参与互动(0)

  2013年昆明房地产交易会将于9月17日至9月21日在昆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作为昆明乃至全省楼市的风向标,今年的房交会吸引了来自昆明市及省内州市的163个项目参展,比去年增加了55个,增幅达到了约51%。其中,昆明参展项目二环以外的主要集中在南市区和东市区,其次是北市区,西市区项目最少。除呈贡区、安宁市以外,郊区(县)参展项目以富民县的最多。来自州市的参展项目主要位于大理,多是别墅和酒店公寓项目。

  开发商争相报名

  今年的秋季房交会以“安居、昆明、幸福 ”为主题,将设有7类展区,分别为:保障性住房展区、房地产开发项目展区、二手房展区、相关产业展区、金融法律职能服务部门及媒体展区、组委会接待区、还有购房嘉年华活动区。同时还将配套6大主题活动:保障性住房展区,城市综合体发展变革高峰研讨会,总裁签约峰会,网上房展加掌上房展,还有百姓喜爱楼盘评选活动和大型购房嘉年华活动。

  昆明秋季房交会自创办以来一直担负着为企业和购房者提供便利、专业的售房与购房渠道的任务,作为昆明举办时间最长、最权威的房地产业盛会,昆明房交会见证了春城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与住宅建设变迁,完成了从新房销售到二手房交易,再到相关产业的集中展示展销,已成为昆明地产的一张晴雨表和“云南房展第一品牌”。

  在眼下银行“钱荒”、调控政策没有放松的背景下,今年昆明房地产市场依然取得不俗的成绩,给了开发商极大的信心。而历经十多年的成长,的昆明秋季房交会,是开发商公认展现实力的舞台。大家都纷纷报名,希望提前布局,在下半年市场中抢得先机。

  无心打价格战

  历来是主角的昆明主城区今年有100个项目参展,其中三环外的参展项目有42个,同比增加了超过了一倍。而呈贡区的参展项目8个,也比去年房交会增加了5个。安宁市有11个项目参展,较去年仅增加2个。

  作为我省首个专业楼盘交易会,自1998年举办以来,不仅受到昆明市开发商的关注,同样成为省内州市各开发商争抢客源的重要东道。特别是近年来自然资源相对优越,人居环境至上的州市地产项目成为昆明市民关注的热点,州市参展项目越来越多,昆明到州市的“候鸟族”以及“昆虫”队伍不断壮大,“孔雀东南飞”成为新的生活时尚。本届房交会来自州市的项目有29个,较之去年房交会增加了近一半。

  虽然参展项目比去年增多了50%,并吸引了龙湖、绿地、联想等新入昆的大牌企业参展,但各参展企业对于成交量并没有抱太大的希望,以及推出更大的优惠,无心打价格战。

  “参加房交会,是一种推广及展示渠道,对成交没有太高的期待。”一家参展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近几年昆明房交会本身的交易作为已经越来越淡化,成为了一个展示的平台,而非成交的平台。本次增多的项目有很多是尚未开盘的项目在蓄客宣传,或做些前期准备工作。

  而价格方面,大多数开发商对后市比较乐观,刚需楼盘不会有太多的价格让步空间。一方面是开发商现在对楼盘的定价都比较理智,今年上半年刚需进一步释放,成交量取得了不俗的业绩;另一方面是即将到来的“金九银十”是地产成交旺季,楼市持续升温,因此开发商不太会放开折扣,都会维持上半年的报价,并希望利润有所提升。

  保障房供应量受关注

  ——访芒果智库行业研究员王詠雪

  今年房交会看什么?“当然是看房。但每年情况不同,看点和热点也各不相同。今年‘逛’房展应该重点关注两样东西:保障房和供应量,然后看准时机、对号入座,该下手时就下手。”芒果智库行业研究员王詠雪表示,逛房展主要人群一般是购房者,但今年也许会是中低收入人群。因为今年房交会是以“安居梦昆明梦幸福梦”为主题,并专门设有保障性住房展区,从政策宣传、建设成果、发展规划、项目沙盘、配套设施、入住情况等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保障性住房的建设成果。

  另外本届房交会上值得关注的一个点是供应量,因为多数开发企业为备战“金九银十”会选择在展会加大蓄客和推盘力度,而推盘量的增加或将缓解房价上涨压力,使房价涨幅控制在一定范围以内。所以王詠雪预计,此次房交会或促销量上升,但房价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不过由于近期楼市交易总体仍然坚挺,因此开发商给出的优惠幅度也有限。

  记者刘婷婷报道

  本届秋交会有五看点

  ——访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

  “本次秋季房交会上,来自全国的地产大鳄可能会有一个大亮相,这是一大看点。”对于本次秋季房交会,昆明理工大学房地产经营与管理教研室主任邓晓盈表示,本地的开发商今年的项目相对而言不是太多、规模也相对较小,而万科、万达、中海、保利、恒大、联想等一批全国性的地产公司将会携其地产项目上会,在自身形象和项目产品上来一个“大亮相”。

  地产“大鳄”们进驻昆明也带来了本次房交会的第二大看点。“从住宅来看,装修房的量会更多。”邓晓盈认为,从大型地产商的项目看,目前装修房已经渐成主流,“这是很值得期待的,装修房更加比拼开发商的实力。”

  第三大看点,邓晓盈认为是商业、商务项目。“近年来昆明的城市综合体特别多,同时加上因为‘限购令’的原因,地产商吸引消费者投资的产品仍然是商业商务,因此这一块会有一个大的展示。”

  “还有一个看点是呈贡片区的项目。”邓晓盈说,呈贡片区一直在人气聚集方面没有较好的表现,其中一个原因就是配套跟不上,现在很多该区域的地产项目都在着力跟进这一方面,包括卖场、酒店、商务公寓等,这会为将来更多的人到呈贡居住、生活、旅游带来更多便利。

  最后一个看点,邓晓盈认为是昆明长水国际机场周边项目。“新机场周边配套严重不足,所以这一块不能不引起重视。”她表示,今年很多长水机场周边的项目启动,未来这个区域内的住宅、服务、物流住房以及市政配套、学校、医院等将逐步建成,本次房交会上,该区域的项目可能会成为大家的关注点。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