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一楼房拆迁引争议 不同意拆迁房子成空中楼阁

2013年10月14日 13:01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在昆明市弥勒寺城中村里,矗立着一栋特殊的房屋,房屋的两个主人之前是对夫妻。离婚后,房屋一、四层归男方,二、三层归女方。在昆明城中村的改造大潮下,这栋房屋也在改造之列。男方同意拆迁,而女方则不同意拆迁,拆迁队对男方享有主权的房屋进行拆迁,因整栋房屋共用一个主体结构,拆迁中,女主人的“空中楼阁”也应声倒地。女主人质疑,拆迁队强拆了自己的房屋。拆迁指挥部称,他们只是拆迁男主人的房屋,但因房屋属同一栋楼,拆迁时确实对女主人的房屋造成了破坏,但他们没有强拆女主人的房屋。

  女主人称

  “不同意拆迁,房子却成‘空中楼阁’”

  弥勒寺新村、老村位于昆明市中心,去年9月,这个村子拉开了拆迁序幕。

  王女士和前夫的这栋楼房也是被拆迁对象。王女士说,她家住在西坝路弥勒寺新村122号,从1992年开始,她先是修建了四层,后来又增加到七层,总面积有400多平方米。6年前,她和前夫杨某离了婚,房产也进行了分割,前夫得到了100多平方米的面积,她得到了200多平方米的面积。她前夫分得一、四层,她分得二、三层。去年12月,前夫与拆迁公司签订了拆迁协议。从去年7月到现在,拆迁公司多次邀约她坐下来协谈赔偿的事宜,她每次都去了,但拆迁公司的负责人既不说回迁安置房的面积有多大,也不说赔偿费用是多少,就是一个劲地叫她在拆迁协议书上签字。因此,她多次拒绝了。今年7月,拆迁公司将她房子的门窗全部拆除了。7月4日,拆迁公司派人将她家房子的四楼和三楼楼板挖断。9月28日,拆迁公司的挖机又将房子后面的一堵墙挖垮了。当天她找到拆迁公司负责人,要求停止侵犯她的私有财产。“不能再挖了!再挖的话房子就要倒塌了!”但她的阻扰没有丝毫作用,“我不同意拆迁,但房子却被推倒了。”

  10月10日早上,她有事情外出了一会,结果邻居就打电话给她,说她的房子被人强拆了。等她匆匆赶回家时,发现几辆挖机正在现场施工,整栋房子被夷为平地了。

  王女士认为,她没有在协议书上签字按手印,自己享有主权的房屋就被夷为平地,家中电器、家具也没了,损失三四万元。目前她要求拆迁公司赔偿她300平方米的房子,赔偿70万元损失。

  王女士表示,她前夫虽然签了补偿协议,但她享有主权的房屋部分还没有签订协议,拆迁方就不应当对房屋进行拆除,拆迁方拆了其前夫的房屋,她享有主权的房屋在前夫享有主权的房屋上方,底层被拆迁了,她的“空中楼阁”必然会倒塌。她认为,拆迁方的行为对她财产和人身造成了侵害,应当赔偿。

  拆迁指挥部

  “我们没有拆女主人的房子”

  对于王女士的说法,西山区八号片区拆迁指挥部负责人张弘介绍,这栋被拆迁的房屋共有6层,离婚后,四层以下的房屋一层、四层属于男方(杨某),二层、三层属于女方(王女士),四层以上的两层,男女方各一层。依照被拆迁房屋产权证的记载,男方是土地使用权证的所有权人,而女方只是共有人。这次拆迁中,他们找过女方谈过多次,但对于补偿的标准差异太大。依照相关的规定,所有被拆迁的房屋四层(包含第四层)以下是一个补偿标准,在面积的计算上,四层以下实际面积有多少就按照多少面积补偿房子进行安置,但还有一个硬性的规定,如果四层以下包含第四层在内房屋的总面积超过了300米,也只能给予300平方米的安置房。至于超出的部分,则又依照建筑的结构给予不同标准的经济补偿。至于四层以上的超建部分,只能进行货币补偿,不能补偿安置房。

  张弘说,与女方一直没有达成一致意见主要是女方要求按照300平方米的安置房进行补偿,但他们认为,整栋房子四层以下的面积总共才有193平方米,如今,享有主权的男方已经签订了97.57平方米的补偿协议。女方享有的主权只有102.16平方米。总共加起来的面积也没有300平方米,女方要求按照300平方米进行安置补偿不符合相关规定。至于,女主人质疑他们强拆“空中楼阁”之事,张弘表示,土地使用权证记载男方是所有权人,女方只是共有人,既然享有所有权人的男方都签订了补偿协议,那他们就依法对男方所签协议的房屋进行拆迁,因为争议的房屋属于同一栋楼,属于同一个整体,在拆迁的时候必然会对女方享有主权的楼层产生破坏。对于男方而言,他们是依法进行拆迁,对于女方而言,他们没有对女方的房屋进行拆迁。(熊波)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