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杭州:“房博会看客”也没歇着

2013年10月17日 14:10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场外篇

  卖房才是硬道理

  “房博会看客”也没歇着

  □本报记者 蒋敏华

  本届房博会参展房企共67家(包含二手中介),是2009年以来最少的一次。一个无可争议的事实是,房博会作为房产交易的功能已经逐渐弱化,房博会在开发商心目中的地位自然也就逐渐下降。房博会,并不是非参加不可。

  那些没有参加房博会的房企,它们又在忙些什么?显然它们不会成为房博会的看客。事实上房博会期间它们也都没有歇着,参加了房博会不意味着可以得到一切,没有参加房博会也不意味着就输掉了市场,场外的比拼同样可以很精彩。

  虽没参加但心在会场

  越来越多的开发商意识到,要卖房并不非得参加房博会。换而言之,那些没有参加房博会的房企,并不是它们没有实力,而是它们出于综合考量,认为房博会对销售的直接拉动作用并不大,也就是投入产出比不高。

  事实也是如此。今年5月份的人居展,共成交27套商品房,不少参展楼盘收获了鸭蛋。去年的房博会,市场相对火爆,也仅成交了167套,平均每个楼盘成交量不足两套。虽说销量并不是参展房企追求的唯一目标,但投入数十万元巨资参展房博会,却只卖出一两套房子,无论怎么算都是一笔亏本买卖。

  如果仅站在销售的角度考量,不参加房博会,或许是更为务实的选择。有开发商直言不讳地表示,拿出参展费用直接用于促销,取得的销量肯定要超过房博会。既然房博会对销售并没有太大的直接拉动作用,也就没有必然投入大量人力物力了。没有参加本届房博会的房企中,就有中海、金地、碧桂园、越秀这样的房产大鳄。

  可以这么说,没有参加房博会的房企未必就是没有实力的房企。但不管怎么说,无论是参展房企还是未参展房企,对10月的销售季都非常重视,这是毫无疑问的,毕竟今年留给他们的时间已经不多。参展的房企会挖空心思吸引购房者眼球,没有参展的房企同样也会如此,它们也希望在房博会期间发出与众不同的声音。

  借房博会东风忙开盘

  有不少楼盘虽然没有参加房博会,但还是不约而同地选择在房博会期间开盘。这样的时间安排并不是偶然,这一期间更容易引起购房者关注,开发商显然有这样的一种考量。

  位于青山湖科技城的越秀星汇城,将三期新品的开盘日期定在了10月19日。星汇城自去年成功首开以来,凭借低价策略销售一路高歌猛进。而在房博会期间要成功吸引更多的购房者,显然也需要发出不同寻常的声音。针对本次开盘,越秀星汇城推出了“存5000元抵2万元”的活动,每套再减2000元,折后起价4990元/平方米。

  申花楼盘莱德绅华府也于近期开盘,户型以145平方米户型为主,145平方米可变四房最高赠送19平方米,起价21300元/平方米。绅华府销售已接近尾声,因此参加房博会的需求并不那么迫切。毗邻古墩路的五洲国际,将于10月19日开盘推2号楼soho公寓,凡参与2号楼认筹并在开盘当日成功认购的,可享受总价99折优惠,一次性付清购房款并按时签约的,可享受额外的99折优惠。房博会期间开盘的还有广厦天都城蓝调公寓,该楼盘将于10月20日加推一批新房源,户型为89平方米两房以及123平方米三房,可享受“存1万减3万”优惠。

  此外,泊林印象、锦润公寓等楼盘也将于本月推出新房源,开盘时间也与房博会基本吻合。泊林印象即将推出的项目是压轴“楼王”——16号楼,房源共计64套,均为160平方米和180平方米的改善大户型,“存2万元抵10万元”优惠认筹活动已开始进行。锦润公寓则是在前期热销的基础上,推出“存2万元抵7万元”活动。

  各售楼处紧锣密鼓备战

  在土地市场上气势汹汹的中海,虽然没有参展,但是近期马不停蹄,市场动作频仍。最近的动作是中海御道路一号正式揭开面纱,现场展示中心“汇流画舫”开放。中海御道路一号是中海钱塘江时代至为重要的一部建筑作品,与大江对岸的中海寰宇天下顶级作品“空中四合院”南北对望,迈开了其征战杭州楼市的新征程。与此同时,中海御道路一号样板房同步公开,由此也正式拉开了销售大幕。中海缺席房博会成为业内热议话题,但是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向外传达了其市场动向。房博会于中海而言,已显得无关紧要。

  作为另一缺席房博会的大鳄,金地正忙于旗下各个楼盘的销售备战工作。针对年底开盘的申花里,金地近期正在进行前期蓄客,并对项目认知度进行提升。针对金地天逸项目,每个周末都会有一些销售活动。用金地营销人员的话来说,他们公司虽然没有参加房博会,但是不会比那些参展房企的营销人员空闲。

  还有一些全新楼盘,选择在房博会期间首次登场亮相,借此提升市场关注度。位于翡翠城东北侧地块刚刚被命名为“溪悦宸府”的楼盘,项目销售展示中心也将于10月19日正式开放。为了能够在房博会期间吸引足够的人气,溪悦宸府推出了多重优惠,前往售楼处就有机会领取10000元购房基金,更可参与现场幸运大抽奖活动。

  一些房企热衷“蹭展”

  每年的房博会,都会出现一些未参展房企的身影。它们有的在展馆内外发放宣传资料,或者高举广告牌,甚至有楼盘组织销售人员身穿奇装异服,以各种另类方式“蹭展”,堪称房博会上的一道独特风景。今年的房博会,这样的风景也还会重现。

  某城西房产将在房博会期间对旗下两大楼盘进行重点推售。虽然没有参展,但是在房博会期间,他们的销售人员将在展馆外“活动”,针对购房者进行蓄客。目前它们剩余房源数量已经不多,房博会期间有可能会打出令人惊喜的“清盘价”。

  市中心楼盘嘉璟华庭因为体量很小总共只有28套住宅,没有参加房博会,但是开发商希望借助房博会的人气提升销售效果。目前嘉璟华庭已经打出了“存10万抵80万”的折扣,并计划在房博会期间组织销售人员面向购房者大规模派发宣传资料,与众多参展楼盘抢夺客源。

  虽然最近几年房博会的成交量并不理想,但是人气还是普遍不错,去年的房博会参展人数就有20多万人。更为关键的是,逛房博会的市民多半有购房计划,锁定这些人群无疑会事半功倍。蹭展之举,其实也并不是什么不光彩之事,算得上是一种经济实惠的营销手段,借他人之台唱自家之戏。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