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海口椰城花园业主投诉:商铺莫名被“强租”

2013年10月18日 15:03 来源:南海网 参与互动(0)

  三年前,宁波的曹女士兄妹俩在海口市新港路椰城花园买了两间商铺。今年10月16日,曹女士和母亲一同前来办理铺面的房产证,顺便到自家的铺面去看看。这一看,发现自己铺面正在装修并已和别家的连成一片,难以分清。

  谁动了我的商铺?

  椰城花园最初由海南海运总公司开发,一二层都是商业铺面。曹女士兄妹俩各花了24万元各买下一间铺面,都位于二层,每间约28平方米。曹女士说,自家的铺面位置好,可以看到海,是上楼梯左拐第六间。但这次来,根本找不到自己的铺面了,楼梯也没有了,格局发生了很大的变化。

  记者随曹女士来到椰城花园,门口、外观都可见“古玩城”的广告图样,一二楼正在从里到外全面装修,中央空调都已经放在一些铺面内。曹女士一打听得知,古玩城11月将要开始营业了。

  正在椰城花园商铺进行装修的负责人说,今年3月份装修队就进入场装修了。曹女士很纳闷,“并没有人通知我们,是谁做了我们的主?”曹女士想,有人租了自己的铺面是好事,但是3月份就开始装修了,说明3月份自己就应该收到租金了,“但现在租客是谁都不知道,更不用说租金了。”

  稀奇!租客不知房东的存在

  记者多方了解得知,当时椰城花园的开发商海运公司因资金吃张,遂将一些铺面做报酬抵给了施工方老板王某,双方债务两清。王某成了椰城花园商铺的最大业主,其中1万平方米的面积都属于他。另外还有20多家的小业主,分别拥有一两个铺面。而租下整个椰城花园一二楼铺面的是一位江苏无锡来的杨老板。

  江苏杨老板想将所有铺面租下打造成一个古玩城。2013年7月,杨老板的鼎X公司与王某签订合同,租下王某所属的所有铺面。另外,鼎X公司与一楼10多家散户也签订了租用合同。

  鼎X公司蒋经理说,“我们并不知道二楼还有散户,我们以为二楼所有的铺面都是王某的,所以整体开始装修了。”蒋经理对曹女士说,“你们不来,我们都不知道你们的存在。”

  蒋经理还解释,虽然装修队3月就进入了,但那时没有开始正式动工。王某曾表示主动和散户业主谈租铺的事,后又让鼎X公司直接和散户谈,事情一直反反复复,并未敲定。直到7月,和王某正式签了合约,公司才算正式动工开始装修。

  质疑:大业主隐瞒恶意骗取租金?

  是否是王某刻意向鼎X公司隐瞒,骗取了散户业主应得的租金呢?记者致电王某,王某称,他与鼎X公司签约是把自己的铺面租给鼎X公司,那些散户业主是否把铺面租给了鼎X公司根本与他无关。王某坚称,自己并没有贪下散户业主的租金。

  蒋经理说,他需要查清楚该公司与王某签订的合同里,租下王某的铺面中是否包括曹家兄妹的铺面,如果没有,可以马上与曹签订合同。如果合同中包含曹的铺面,就说明租金已经交付给王某,即曹女士需要找王某索要租金。

  蒋经理回忆起,当天与王某签约那天的情景。负责铺面销售的港航控股某房产开发公司的梁经理指着一铺面平面图对王某说,“这些都是你的”。当时王某很惊奇,说了句,“这也是我的?”蒋经理说,可能王某自己也不知道自己的铺面具体是哪里。而一直负责铺面销售,最清楚铺面归属情况的梁经理,却始终没有接听记者的电话。

  10月16日当晚10点多,蒋经理与曹女士见面。蒋经理拿出了鼎X公司与王某签订的合同,合同上的铺面信息并不详细,但商铺图中确实包括曹女士兄妹二人的B04、B05两间铺面。这说明,鼎X公司确实把应给曹家兄妹的租金给了王某。

  为了避免家远在宁波的曹女士来回奔波,再找王某索要租金,蒋经理称,愿意与曹女士直接签下铺面租赁合同,再由该公司找王某交涉。蒋经理已带来盖好章的合同书,但曹女士要求,要将合同带回宁波给哥哥仔细分析条款后再签订。

  据介绍,2004年,海南海运总公司开发椰城花园后,委托经营管理方——海南家天下家居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家天下)经营所有铺面返利给业主。家天下并未兑现业主精装修,并返还高额利润的承诺,还多次将海运公司和多名业主告上法庭。三方之间利益纠结,多年来纠纷难解。

  曹女士及其家人为了铺面的事,曾7次下海南,打官司近10年,为官司前后都花了11万元。曹女士说,她们也是按揭贷款买的铺面。这铺面让他们身心俱疲,若再出现什么差错,精神就要崩溃了,所以这次一定要谨慎,以免上当受骗。(见习记者 刘麦)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