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青岛台东商圈将破解“堵局” 多处将建停车场

2013年10月20日 14:52 来源:青岛日报 参与互动(0)

  台东商圈一直以来是青岛市停车矛盾突出的区域,每到周末,总是人流拥挤、道路拥堵。据统计,每天涌入台东商圈的人流至少30万人,按照每10人开一辆车计算,至少有3万辆车在台东周边跑。10辆车要抢一个停车位,难怪不少有车一族都称在台东寻找一个停车位 “难于上青天”。不少市民因为“停车难”问题,转投其他商圈进行购物。

    针对台东商圈停车难,即将在今年实现主体完工的台东当代广场停车场的建设,也因此而备受关注。与此同时,在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也将建设地下停车场,建设停车泊位800个左右。未来台东利群停车场改造项目完工后,将为台东商圈新增330个停车位,预计将一改台东核心商圈周边“车位难求”现状。

邮局旧址拟设公共停车场

    对青岛本地人来说,台东邮局可谓是台东商圈的地标性建筑。而今,这座有60多年历史的邮局因所在区域旧城改造被拆除。据悉,当代广场(台东邮电局)旧城改造项目位于台东一路、山口路、威海路和郭口路的围合区域,由市北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开发建设。该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用地面积为10333平方米,容积率4.4,规划总建筑面积69485.29平方米。其中地上室内停车场面积1407.05平方米,地下建筑面积24010.94平方米。项目建成后为政府提供公租房、专家公寓和低价安置用房,并可为台东商圈提供270余个公共停车位,缓解台东停车难问题。当代广场也将进行升级改造,计划2015年竣工。该项目已完成房屋征收、规划及单体方案审批、土地手续和施工许可证的办理。2013年底计划完成基础工程,目前正在进行基坑土石方开挖和支护桩工程的施工,9月底已完成基坑开挖。此外,人和路旧城改造项目也将建设地下停车场,建设停车泊位800个左右。

    该项目负责人说,当代广场也将作为一个重要施工项目,同期进行升级改造。根据施工计划,预计2015年竣工,届时原台东邮局周边居民也将回迁。

台东利群将建大型停车场

    说起台东利群,青岛市民没有不熟悉的。伴随着全市各大商业综合体的遍地开花,老利群虽然仍是青岛市人气最火爆的商场,但因停车难等问题,改造呼声也日益高涨。

    近日,根据市规划局网站规划公示,原利群商厦将进行扩容,新建部分将通过整体设计,建成一个地上十层的综合建筑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具备商业、公共休闲等功能。最值得关注的是,未来的台东利群地下部分将与地铁2号线相通,而地上部分则将新增“空中停车场”,未来的利群停车场改造项目可新增停车位330个。

    据了解,由于该地块南侧地下拟与地铁2号线车站相连通,因此须与地铁站同步设计、施工。原台东利群商厦规划配套停车位75个,该项目新增商业面积 1.33万平方米,需新增133个停车位,商业共计配套210个停车位。另外,该项目建成后总停车位将达到330个,其中120个会用作社会停车位。而这几个停车场都将与地铁2号线台东站连接,方便市民换乘。项目建成后,行人入口设在建筑南侧,通过南侧自动扶梯进入地下超市和地铁。在建筑中间的扶梯可进入地上商场。机动车从南侧台东一路进入排队等候,从建筑西侧的四台“汽车电梯”进入停车库,并通过东侧的四台“汽车电梯”离开车库,右拐可直接进入台东一路。

【延伸阅读】

    除台东商圈外,市北其他区域也将着力建设停车设施,解决老城区“停车难”这一棘手难题。据悉,2013年市北区将建成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保儿小学地下停车场。完成康居公寓小学地下停车场、第二体育场地下停车场主体工程等项目的同时,还将开工建设四方小学人防停车场、中央商务区广场地下停车场,目前各项目正在有序推进中。

    此外,海伦广场人防停车场已开工建设,建设“平战结合”的地下停车场,将提供停车泊位200多个。四方实验小区建成于1992年,当初并没有设计停车位。目前小区约有1000多辆私家车,但小区现有海伦路、庆安路和望奎路等道路能提供的停车位非常有限,一到晚上小区车辆还是停得满满的,不少车主只得违规停在绿地等禁停区域内。

    人防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海伦广场地下人员物资掩蔽工程,建设规模为地下二层、地上三层,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地下部分用于停车,局部为便民超市。海伦广场地下人员物资掩蔽工程建成后,可提供200-300个车位,大大减轻道路周边停车压力,同时,可以局部配建一定面积的便民超市,改善小区居民购物条件,还可以用作人防工程,一举两得。丁 飞 胡佳男

【编辑:孙建永】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