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王府井商街租金全国最贵 铜锣湾全球租金最贵

2013年11月20日 09:4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中国内陆租金最高的商铺在哪里?不是深圳华强北,不是北京国贸,不是上海陆家嘴,而是北京王府井。根据全球最大型的私人商业地产服务公司高纬环球的研究报告,王府井商铺以平均436美元/平方英尺/年(1平方米=10.76平方英尺)的租金位居中国最贵,亚洲第十。而全球最贵的商铺则位于香港铜锣湾,单位租金3017美元。

  铜锣湾全球租金最贵

  全球最大型的私人商业地产服务公司高纬环球日前发布了名为《Main Street Across the World》的研究报告,意为《全球主要零售街区》。此报告于过去25年统计了全球64个国家的334个零售核心区的租金并作出排名,被广泛认可为是全球零售市场的晴雨表。

  全球来看,主要商区的商铺租金整体上扬,涨幅为3.2%,较去年的4.5%略低。从榜单(一个区域只有一条街区上榜)来看,香港铜锣湾全球排名第一,每平方英尺租金3017美元一年,纽约第五大道去年租金保持平稳,租金为2500美元,超出第三位的巴黎香榭丽舍大道约900美元。在此之后,是伦敦新邦德街,该街区排名从上一年度的第六上升两位,主要原因是奢侈品大举进入且供销两旺。

  东京银座租金984美元,位列第五位。在此之后分别是意大利米兰拿破仑街、瑞士苏黎世班霍夫街、澳大利亚悉尼的皮特大街、韩国首尔的明洞大道以及奥地利维也纳的科尔市场。《Main Street Across the World》在1988年首次出版,当年全球五个租金最昂贵零售地区所在的城市按序为纽约、慕尼黑、东京、巴黎及伦敦。

  王府井租金国内第一全球第十三

  在中国内陆,租金最高是王府井,每平方英尺每年租金436美元。这一榜单在全球区域(一个经济体只有单价最高街区入选)榜单中,排名第十三。虽然这一金额和第一名铜锣湾相比差距很大,约为其七分之一,但已经高过了诸多国际街区,比如西班牙巴塞罗那的Portal de l'angel街区。

  436美元每平方英尺,如果换算成人民币(昨日美元人民币中间价6.09),则每平方米每年租金28570元。这是什么概念?如果在王府井租个3平方米的地方卖煎饼,一张煎饼4元,人工和材料2元钱,净挣2元。要想把3平方米的房租挣出来,意味着小老板每天得先卖掉120张煎饼,才能看有没有钱挣。压力可谓不小。

  除了王府井,北京西单的租金是一年363美元每平方英尺,CBD略低,为311美元。由此看来,虽然CBD聚集着大量的白富美、高富帅,但是消费能力也敌不过游人集中的王府井以及90后集中的西单大街。上海的情形类似,南京西路和南京东路租金最贵,分别为412美元和405美元,而金融人士聚集的陆家嘴租金只有375美元。

  亚太核心地段租金涨幅超全球平均水平

  从报告来看,亚太区仍然是国际零售市场的焦点,核心地段租金平均较去年上升4.5%,涨幅超过全球平均水平。

  在榜单上,香港有三个区域进榜,第一名是铜锣湾,租金涨幅高达14.7%,紧随铜锣湾的是中环,租金每平方英尺2290美元,且中环的租金涨幅超过铜锣湾,达到了23.3%。香港排名第三的是尖沙咀,租金达到2042美元。

  日本市场因为消费情绪的改善,平均租金涨幅达到了6.2%。而韩国则是因为快餐式时装 (Fast Fashion) 品牌的扩张,为租金提供了支撑,租金涨幅达到了7.2%,但韩国奢侈品消费力下降明显。

  文/本报记者 范辉 供图/CFP

  2013年十个租金最昂贵的购物地段

2013年

排名

2012年

排名

国家 城市 街道

美元

/平方英尺/年

百分比变化
1 1 中国 香港 铜锣湾 3017 14.7%
2 2 美国 纽约 第五大道 2500 0.0%
3 3 法国 巴黎 香榭丽舍大道 1601 38.5%
4 6 英国 伦敦 新邦德街 1047 15.6%
5 4 日本 东京 银座 984 7.4%
6 8 意大利 米兰 蒙提拿破仑街 906 7.1%
7 7 瑞士 苏黎世 班霍夫街 874 2.3%
8 5 澳大利亚 悉尼 皮特大街 850 0.0%
9 9 韩国 首尔 明洞 732 6.4%
10 11 奥地利 维也纳 科尔市场 536 8.8%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