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万科生态城商业旺铺变地下室 业主投诉万科私改图纸

2013年11月22日 09:46 来源:青岛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万科生态城商业旺铺变地下室业主投诉万科私改图纸
万科生态城售楼处实景图

  近日有网友在青岛楼市论坛发表《万科生态城商业欺诈内幕》贴文中声称:万科生态城实际建设的商业网点与先前宣传相差甚远,网点门面与紧邻的东川路路面落差将近3米。业主花大价钱买了商铺收房时却变成了“地下室”,对此开发商的态度却蛮横强硬,更让这些准业主们气愤不已。

  万科地产与业主们之间究竟发生怎样无法调和的矛盾?一层网点门店真的如网友所言成了负一层么?为此,青岛新闻网记者特地与业主取得联系,并赶往万科生态城了解相关情况。

  商业网点“变”地下室 门店低于路面近三米

  一到万科生态城,业主便将记者领到紧邻东川路的商业网点门面,记者在现场看到,网点房前面的东川路自南向北地势逐渐增高,位于东侧的十几户商业网点并未随地势变化而有所调整,最北侧的几家门店已经完全“掩埋”在新修的柏油马路内,“马路东侧的一排临街门店没有一家是与前面的马路齐平,最南侧落差1.5米左右,越往北落差越大,最北侧的门店比地面矮了2.6米”,业主王先生指着自家门店无奈地告诉记者,“花了两百多万的大价钱却买了个“地下室”,心里着实窝火”。

业主反映的商铺低于路面近三米 变成地下一层

  记者从马路对面平行向东侧门店望去,“掩埋”最严重的网点只能看到网点二楼位置,一楼门面被前方的路基挡得严严实实,为了弥补落差缺陷,开发商在落差处设计了楼梯、绿化带和车行道,“这么窄的车行道,有哪个司机敢从这里通过?”看到如此设计安排,业主们更加哭笑不得。

  既然商业网点与路面产生近3米高的落差,业主在前期购房时难道不知道自己所购房产的规划设计吗?听到记者这样的疑问,业主们更是一肚子委屈,“开盘当日万科生态城的商铺销售十分火爆,当时我们就是看准东李片区的未来规划前景可观,开发商天花乱坠地描述也着实让人心动,”业主坦言,“花200万买商铺我们都非常谨慎小心,当时万科售楼处沙盘上显示的商业网点是与东川路齐平,置业顾问也曾明确说明,东川路东侧商铺后期肯定与路面齐平,我们才放心签订合同,并当场交了50%的总房款,100多万呀!”

  然而事与愿违,业主们最担忧的事情终究还是发生了,“今年7月份我路过万科生态城时看到自己购买的商业网点比路面矮了一大截,随即找开发商协商解决方案,可开发商却迟迟没有正面回复”。

  万科私改购房合同规划图 消防通道加堵墙

  在交谈过程中业主们还告诉记者,万科生态城商业网点所暴露的问题可远不止这些,并随之向记者展示当时双方签订的购房合同,在这份购房合同上印有一张“万科生态城整体规划鸟瞰图,“万科现在是私自更改规划,根据合同规划图显示,东侧的商业网点前面应该是消防通道,可现在消防通道没有了,还凭空多出一睹墙”,业主王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发现,根据业主手中的合同显示北侧商业网点前确实规划为消防通道,在规划图上也不曾标注商业网点和地下停车场中间会建设挡墙,“如果知道会有一堵恼人的挡墙,我说什么也不可能买这里的商铺”,业主潘女士告诉记者,“按照原本的规划,整条商铺临街,而且应该是南北通透,日后客流量大,现在一堵墙这样横档一下,在加上面前还有2.6米的高落差,这里的商铺成了个死胡同,根本不利于日后经营”。

  按照当时的购房合同标注,东川路上的商铺应该算的上万科生态城地理位置最为优越的商铺,然而建成后出现的种种问题却令业主们大失所望,由于设计缺陷,业主们不但要承受商铺带来的投资风险,更加担忧夹在“死胡同”里商铺未来无人愿意租用,“由于地处低洼地带,之前我曾亲眼看到这里一到雨季就积攒了大量雨水,并出现雨水倒灌进商铺的现象”,潘先生无奈地告诉记者,“每每想到这些,我就特别恼火,希望开发商能够给予我们合理的解释和解决方案”。

  霸王条款不靠谱 开发商声称退房只能赔付2400元

  自今年7月发现商铺设计出现问题后,业主们曾联合起来集体与开发商交涉多次,“开始的时候,开发商态度还不错,告知我们会尽快解决问题,”,随着越来越接近交房时间,开发商也由原先的被动变主动,根据购房合同规定,11月30日前业主必须缴清剩余50%房款,“开发商打着时间战,一直拖到11月30日后,如果业主不收房,便成了违约一方”,业主卜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除商铺设计问题外,准业主们对购房合同也产生很大异议,“万科生态城与我们签订的就是霸王条款”,业主卜先生气愤地说,“合同中说:业主若不在11月30日缴清房款,就要交付总房款的10%违约金;而若是开发商违约的话,只需交付总房款的0.1%”。一家房东给记者粗略地计算一下,他的商铺总房款为240万,如果他退房,就要支付万科地产高达24万的违约赔偿金,反言之,万科地产则只需支付业主2400元的赔偿金而已,这其中的落差不是“一星半点”,那怪业主们愤怒不已!另外业主还告诉记者,如今11月过去大半,离交房的日子越来越近了,目前万科地产态度蛮横,并声称业主在11月30前可自愿退房,万科地产会按合同要求,赔付0.1%违约金的。

  “我们已将购房合同递交给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李沧分局九水路工商所,让专业政府机构鉴定这份购房合同是否违背公平、公正原则,工商管理部门表示五个工作日后会给我们答复”,业主刘先生这样告诉记者。

  目前工商部门规定的五个工作时日已过,认定结果究竟如何?随后记者跟随业主来到青岛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李沧分局九水路工商所了解相关情况,工作人员表示,为了保证认定结果不出现丝毫差池,已将购房合同递交给上级部门,并根据合同条款逐条认定,业主们仍需耐心等待。

  虽然暂未得到相关部门的认定结果,但业主们均表示:即使维权之路困难重重,他们也并不畏惧,并选择将维权之路继续到底,直到开发商能够给予业主们满意的答复。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