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进驻苏州 龙湖商业蓝图再扩张

2013年11月26日 15:55 来源:南方网 参与互动(0)

  作为龙湖商业的旗舰产品,“天街系列”在 2013 年持续在全国扩张。在成都北城天街亮相,并成为重庆之外第一个开业运营的商业项目之后,龙湖也将其天街系的选址布局扩向全国更多的城市。

  2013 年 4 月,苏州狮山商贸区春兰地块的获取对龙湖意义深远。这是龙湖进驻的第 20 个城市,增添了长三角区域的一块拼图。这同样也是龙湖天街系进驻的第 15 座城市,又一座位于市中心的超大体量商业综合体项目。

  苏州同样也迎来一个机会,这座历史悠久的江南水城尽管已成为名副其实的长三角副中心城市,但发展却并不均衡,过于偏重工业的发展路径使得城市商业和服务业并不发达,缺乏与城市地位匹配的顶级购物中心。

  龙湖恰逢此时来到苏州,在狮山商贸区,这个苏州主城中心区域,打造自己又一座里程碑式的商业作品。凭借过去多年屡次参与城市核心区域改造升级的经验,龙湖将为苏州打造狮山版块商业新引擎。

  商业的全线复制

  近年来,城市综合体正逐步成为未来城市商业发展的主要载体及方向,而龙湖则是其中佼佼者。

  拥有多个“样板”产品的龙湖商业已再三复制其商业神话,独特的开发及运营模式助力龙湖天街系产品布局全国。而如今龙湖将要在狮山路地的项目,正是苏州崛起的重要一环。区别于龙湖以往任何一个天街项目,这显然不再是一个商业项目那么简单,成熟的商业运营外加与城市规划的紧密结合,综合体的规划,多种业态物业建设的齐头并进,龙湖地产的商业已深度介入城市运营。

  从最早面市也是最成功的天街系产品重庆北城天街开始,龙湖便开启了天街系神话。据统计, 2011 年北城天街日均客流量达到 15 万人次,单日最高客流量突破 20 万人次,已达到成熟购物中心单日客流量国际行业标准。在此之后,龙湖在重庆又开发了 3 个商业地产项目,并于 2010 年走出重庆,将公司商业地产的版图扩张至成都、北京等地。到目前为止,龙湖的“天街系”已经成功布局全国 6 大重要城市,龙湖正在对它“最赚钱的商业模式”进行大范围复制。

  事实上,近年来苏城的商业可谓进入了一个迅速发展、全面扩展的“大时代”。短短几年时间里,苏州市范围内已有近 30 家购物中心建成开张,成熟的商业综合体为城市不断带来新的能量与聚变。尤其是近一两年来,苏州百姓都有这么一个印象,今天这里开了商业街,明天哪里要建城市综合体,包含耳熟能详的万达广场、华润万家等众多知名品牌齐聚一堂。除品牌地产外,如雨后春笋般冒出的各式各样商业地产另人眼花缭乱,竞争激烈更是可想而知。相较之下,龙头房企打造出的多样化商业综合体必定会占据商住一体化的大量市场空间,其优势资源与运营能力都是小型开发商及零散商业无法比拟的。同时,一个成熟的商业综合体为该区域乃至整个城市带来的附加值也不可估量。

  此次龙湖进驻苏州首次选取的,正是规划为商业新中心的狮山商贸区核心——春兰地块。根据苏州市 2012 年至 2015 年城市规划,狮山片区是近期政府重点挖潜区域,也是市政府确立的全市重点商圈之一。规划的出台使得狮山商贸区的投资重现火热。统计显示,仅 2012 年该区域投资项目,金额就达 150 亿元,面积超过 150 万平方米。各类大型商业综合体的集聚,将大大丰富狮山商贸区的商业业态。而龙湖此番为苏州带来的时代天街综合体项目,总建设面积 73 万方,投资总额达已接近百亿,集 5A 写字楼、 SOHO 办公、中高端精品购物中心、超五星级酒店、高端住宅、高级公寓、文化艺术中心、休闲人文时尚街区八大业态为一体。龙湖地产苏州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龙湖时代天街与苏州可谓相见恨晚。在苏州政府的大力支持下,龙湖将尊重苏州古典美、尊重本地人文人居,携手同行企业共同将狮山路打造成现代化的立体商贸空间、进一步提高狮山板块作为高新区核心 CBD 的商业价值、成为苏州最具魅力与活力的繁华动脉。

  商业运营术

  据相关资料显示, 9 月 17 日,苏州高新区狮山商贸区重点项目的集体开工,包含龙湖在内的众多品牌企业悉数到场。根据政府规划,今年狮山中央商务区将吸引社会投资 108.7 亿元,开工建设 443.09 万平方米的 9 幢高档商贸商务楼群。高新区作为苏州城市发展总规划中主城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不断丰富区域商业形态、积极推进狮山商贸区的提档升级,已成为具有苏州特色的经济发展代表。

  众所周知,作为渝派房企的杰出代表,龙湖地产在住宅开发取得了优秀的品牌与口碑,不但拥有“中国别墅专家”的美誉,更擅长将城市发展、商圈繁荣和宜居住宅串联开发,整合住宅 + 商业 + 物业三驾马车资源,以大量的龙湖自持商业和 13 年商业运营经验联动城市综合体开发。龙湖地产于北京、重庆、成都、烟台及常州物业市场拥有强大的市场地位,并于上海、西安、无锡、沈阳、杭州、青岛、大连、玉溪及宁波全面布局。而其全力打造的商业地产天街系列,无论从经验还是运营能力上,都有希望成为各地商业地产标杆项目。

  2011-2012 年,龙湖商业每年开业三个项目,并在不断发展过程中,逐步形成都市购物中心“龙湖天街”系列、社区特色商业龙湖“星悦荟”系列、高端家居生活馆龙湖“家悦荟”系列三大多元化产品体系。三股均衡势力如同三足鼎立之势,促进龙湖多业态发展,提升品牌实力,保证龙湖的品质。此次首次进驻苏州的正是其明星产品时代天街系列。

  据数据显示,龙湖商业租金年收入历年增幅超过 20% 。 2012 年更创 5 亿新高,龙湖地产租金收入毛利率高达 79% ,已接近世界商业之都香港的水平。在龙湖商业版图中,除目前已运营的 10 余个项目之外,未来 3 年每年都有至少 1 个区域型购物中心开业。

  业内人士认为,如今的龙湖商业综合体开发,已经从常规的地产向城市层面延伸,将地产开发与产业结构、城市发展和城市经济紧密结合,整合资源撬动城市经济增长。凭借龙湖地产强大的运营能力,狮山天街项目将为苏州高新区带来一次全新的蜕变。

  根据龙湖半年报显示,龙湖在今年上半年也成功落子长沙、昆明、苏州三大经济文化发达且房地产市场容量丰厚的目标城市。目前,龙湖地产已从 2011 年末的“ 3 大区域 14 城”拓展为“ 5 大区域 20 城”。天街系仍旧是龙湖集团旗下销售贡献数额最高的单一产品系列。苏州时代天街亦值得期待。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