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北十余楼盘推货入市

2013年11月29日 13:23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曾思玮

  话题缘起

  楼市旺季高烧过后,东莞推货入市的楼盘数量总体上有所减少,已稍稍显现出进入“寒冬期”的预兆。但仍有为数不少的开发商选择在岁末推新,年末冲刺销量的决心也不容小觑。

  一直备受深圳人喜爱的深圳北生态大盘借助年末冲刺,大放异彩,营销亮点频频,成为东莞年末收官之战的主角。光大锦绣山河今年伊始就打响了营销大战,占据了深圳豪宅市场的头版头条,近期更是加大推货量,期待完美收官。而全新入驻的保利生态城表现亦不俗,60万平方米的造城势头给莞深市场注入新的兴奋剂。而观澜碧桂园年底推出精选钻石墅“果岭郡”,明后两天将在观澜碧桂园销售中心举办“水果超人 Fruit Man来袭”活动。虽是年末之战,可这批大盘的力量不可小觑,无论从市场定位、营销策略还是价格竞争,都将决定着东莞楼市的未来走向,尤其对深圳高端项目市场有着一定的引导作用,成为激活深莞楼市的破冰之剑。

  ■地产行业记者 曾思玮

  冲刺抢年关 深圳北大盘出彩抢镜

  12月即将驾到,珠三角楼市已经进入了年内的最后冲刺阶段。业内人士推断,根据楼市往年的惯例,年末会迎来一波推盘潮,开发商加大推盘量、做足营销功课,购房者也积极出手,会使楼市有一个上升的过程。根据记者从东莞市场上了解到的情况,11月销售业绩稍有回落,而12月将有十余盘加紧推货入市,有望实现年终翘尾行情。从市场反馈信息来看,松山湖、樟木头、塘厦等地项目延续其热销势头,继续吸纳楼价高企、资源紧缺的深圳购房者入市,生态资源型大盘成为莞深年末收官之战的主力军。

  值得注意的是,在信贷趋紧、政策加紧的宏观环境影响下,刚需客观望情绪蔓延,东莞延深一带的刚需大盘逐渐放慢了营销脚步。就在多数消费者依然迷惘和彷徨的时候,光大、保利等品牌开发商加速发力,他们在自然资源、国际配套、人文关怀等方面独树一帜的开发理念充分吸引到了高端需求置业者的青睐。

  据了解,锦绣山河四期观园140-350平方米全湖景洋房全线上市,联排新品加推,独栋空间享受,奢华联排展示区也已全新开放。与此同时,保利生态城目前有280-430平方米北美原山别墅在售,98-130平方米的一线山景洋房同时在接受登记。观澜碧桂园的别墅组团“果岭郡”经过重新包装,现以超高性价比打响“价格战”。

  业内人士分析,12月的推盘量符合了人们的预期,但是论成交量,或许不会出现大幅波动,将保持相对平稳的态势。年末的莞深楼市由此温暖开局。

  异地置业首选生态资源型项目

  尽管近两年深圳北市场被刚需大盘抢占了风头,但不可忽略的是,外出置业的深圳人对居住产品的整体的产品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在建筑品质、生态资源环境、社区配套、外部交通等方面有一定建树的项目一直深受深圳置业者的喜好。

  无论是在8平方公里的松山湖畔创建6000亩的光大锦绣山河,或是依山而建的60平方公里的保利国际生态城,还是坐拥世界高尔夫景观的观澜碧桂园、观澜湖大宅,在深圳北每一处山水交融的极致人居场所都能看见深圳置业者的身影。

  因为在这里,深圳财智之士可以找到生活的另一种平衡。而在这里,华侨城式的全方位度假享受型生活能轻松实现。同时在这里,满目青葱的绿地可以成为私人定制的休闲场所。从生活的极致享受到经济的繁荣,山清水秀的东莞能满足深圳高端置业的各种需求。

  深圳人对生态人居的追求给周边项目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沿线物业的多元化与丰富的资源也带动了片区的成交。光大松山湖项目提供统计数据显示,光大集大成之作的四期观园从年初面市到如今,作为莞深融城桥头堡的标杆接受深圳人挑剔的目光,深圳置业客也很买账,置业比例从开始的二三成已增长至五成以上。同时,观澜碧桂园荣获深圳北2013年上半年销冠头衔,深圳人抢购东莞资源型物业的力量不可小觑。而保利生态城作为新生力量,表现不俗,自6月开盘以来,成交的160余套别墅中,深圳客贡献了主要力量。

  世联东莞分公司的叶经理认为,在国家停批别墅用地之后,深圳的别墅项目非常稀少,而在离深圳不远的东莞却还有较多的别墅或阔景大宅供应,而且这些别墅项目多拥有较好的环境资源,产品也日益更新,对深圳客户而言有较大的吸引力。

  密集路网 深圳人高端置业无城界

  在深圳北,莞深一体化的战略确立与城际轨道交通建设的加速,也给这个区域赋予了无限的价值。

  莞深惠正在成为越来越密不可分的一个整体,《深莞惠区域协调发展总体规划(2012-2020年)》获通过,规划描绘出三市未来合作发展蓝图。接下来,莞深城际轻轨的正在加紧建设,梅观高速即将全程免费,深圳北直接纳入升级为一线大都会拓展区;松山湖将以全新的莞深融城桥头堡的形象成为深圳异地置业的标杆;塘厦正力图打造莞深融合的先行试验区、东莞城市副中心;城际轨道R1、R3线的换乘站落地于松山湖;深圳外环高速与莞深高速、从莞高速形成全互通立交,届时四通八达的高速网络将观塘、樟木头、松山湖与深圳无缝对接……重大利好接踵而至。

  在莞深两地的交通格局开始呈现出新面貌后,异地置业的成本大大节省。可以肯定的是,地域壁垒正逐步被发展的通讯、交通所淡化,真正对房产价值产生决定作用的是生态资源、品质等因素。

  相关人士分析,目前深圳北高品质别墅类物业的总价相当于深圳普通高层洋房的价格,伴随着城际快速交通轨道的贯通,跨区域居住将更便捷,“关内高层的成本换取别墅类的生活品质”成为东莞豪宅的一大卖点吸引着更多深圳购买力流入。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