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远洋地产:商业地产带来“综合体生活”

2013年12月19日 1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天津、成都报道当商业地产成为房企竞相进入的领域时,商业综合体的大量涌现,影响的不仅是城市景观,更有百姓生活。

  如今,越来越多的综合体成为城市某一个区域的地标性建筑,一种所谓的“综合体生活”也逐渐成为百姓日常生活中的常态。然而,当建筑与生活紧密相连后,商业地产能否真正担当起解构生活方式的重任呢?

  近日,《中国建设报•中国住房》记者先后探访了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分别在北京、天津、成都开发建设的三个商业地产项目,通过采访发现,在竞争日趋激烈的商业地产领域,如何根据所在城市与区域的特色、目标客群的消费需求进行准确规划设计与定位,将对项目的后期成功经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远洋的商业地产项目将尽可能选址在相对核心的城市区域,适应当地市民的消费习惯,并将持续探索社区商业的开发模式,成为社区百姓的朋友。”11月28日,远洋地产控股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福顺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快慢”间转换节奏

  如今的商业综合体项目,通常规划有住宅、写字楼、酒店、购物中心、影院、餐饮等多种板块,将居住、办公、休闲等功能组合在一起,如何将工作上的“快节奏”与生活中的“慢享受”有机结合,是一个商业综合体项目能否吸引消费者的重要因素。

  “很多地产商涉足商业地产开发是不得已的事情,单纯的住宅用地已经很难拿到了。”王福顺表示,目前远洋地产在商业地产领域的发展战略已经确定,集团内部确定了“四三一”战略:即商业地产占资产规模的40%、提供30%的利润、贡献10%的营业额。

  根据所明确的商业计划,未来,远洋地产平均每年推出运营的商业项目体量将不低于20万平方米,2013~2015年将累计新增50万平方米商业地产物业,2017年后将持有超过200万平方米的商业地产。

  正是根据这样的规划,远洋开始推出自己的商业地产品牌。“未来广场”是远洋地产正在打造的商业品牌之一,其英文名称“We Life”既与中文名称同音,又恰如其分地表达了品牌的内涵:致力于社区服务,满足他们的生活所需。

  在天津远洋未来广场,记者看到,尽管只是试营业,但商场的人气十足,许多消费者均是携家带口徜徉其中,众多餐饮店门口更是坐满了等位的食客。“我们的定位是服务周边3~5公里半径的人群,为他们提供一个家庭消费休闲中心。”天津远洋未来广场项目负责人翟巍告诉记者,为了达到目的,这个天津商业市场的新兵在建筑设计与品牌引进上下足了功夫,力求营造舒适、便捷、新奇、耳目一新的感觉。

  而作为“慢生活”的代表性城市,成都的商业地产发展同样不容忽视。在这座被人们担心商业地产泛滥的城市,远洋地产与太古地产合作打造的成都大慈寺文化商业综合体项目坚持了自己的特色,让进入项目的消费者“慢”了下来。

  据远洋地产副总经理、成都乾豪置业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雷介绍,大慈寺项目继宽窄巷子、锦里之后,力争打造为成都的“第三张名片”。“我们的项目将凭借紧邻大慈寺古迹优势、川西建筑风格特色,让随着地铁、公交等便捷交通聚集而来的消费者进入项目后放慢脚步,仔细品味里巷式购物的悠闲自得。”陈雷说。

  让建筑成为“伴侣”

  对“地标性”建筑的追求,让许多商业地产项目成为“新奇特”的代名词。如何在建筑形式上创新,更是项目业主绞尽脑汁的难题。

  然而,当商业综合体越来越成为消费者的休闲娱乐场地、成为居家客厅的外延时,建筑已不仅仅是一种个体存在,更需要与区域环境融合,与百姓生活融合,甚至要成为他们各自密不可分的“伴侣”。

  位于北京CBD东部的远洋国际中心二期是一个尚未投入使用的项目,目前主体已经竣工。这座建筑的特色在于其设计灵感来源于褶皱的裙子,通过采用编织的手法设计幕墙,营造出建筑与城市的交互之感,与CBD商务气氛相适应,并使之成为社区的互动平台。据北京远翔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雷透露,建筑设计为其后续的招商增色不少,目前购物中心的租赁意向已超过85%,未来将有70%以上的品牌店首次进入CBD东区。

  成都大慈寺项目的开发建设或许更能说明建筑融入城市理念的重要性。

  作为应政府之邀开发的重点商业地产项目,项目在规划设计阶段就一直考虑如何与大慈寺古建和谐共生。

  “我们力求以创新现代设计手法演绎传统四川建筑特色,并锐意传承及活化周边古建筑。”陈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作为一个合作项目,成都大慈寺项目有明确分工,“远洋在开发建设阶段占主导,太古在运营管理阶段占主导。”项目包含购物中心、写字楼与酒店三种业态,其中“成都远洋太古里”作为“低密度、开放式街区型购物中心”,除购物本身外,还希望成为市民接近自然以及与亲朋聚会、交际的场所。

  “项目所在地块内的六座古建筑得以妥善修复并重新使用,毗邻的千年古刹大慈寺更将为项目増添独特的历史及文化韵味。”陈雷详谈了项目的设计过程,“无论是街道长宽,还是业态的配比布局,在各种细节上我们都经过仔细论证,以吸引享受这个环境的市民。”

  据悉,项目开业后,市民可穿梭于小巷里弄、庭院和广场之间,集中体验300多家不同的商业业态。这个项目糅合了大慈寺古建筑的历史特色与现代购物中心的简约特点,将为成都打造一个传统文化与潮流时尚兼容的城市新地标,曾荣获2012MIPIM亚洲大奖“最佳市区重建项目”银奖。

  “其实,在众多品牌房企纷纷进军商业地产的背景下,远洋商业地产项目的遍地开花将面临严峻挑战。这种挑战,不仅仅来自于同行,更来自于自己。”业内人士如此评价了远洋的商业地产扩张之路。

【编辑:段红彪】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