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明年196盘推9.8万套新房 外地土豪、地王将露脸

2013年12月19日 15:4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参与互动(0)

  2013年的南京楼市从年头火爆到年底,房价在调控下依然持续上涨,需求也如开闸的洪水一般喷发不止。据网上房地产数据统计,截至2013年12月17日24:00,南京楼市全年新房成交87122套,环比去年全年72827套的数字,增长了近20%,创下近4年以来新高。新房认购达101162套,环比去年84419套的数字同样增长19%。

  有如此强盛的数据支撑,让人们对明年楼市不禁又生出更多期待。365地产家居网独家统计,2014年南京楼市8大板块将有196家楼盘推出约9.8万套新房源,其中纯新盘65家,总上市体量超过1000万㎡(包括住宅、别墅和商业,其中住宅占主体,不含溧水高淳及都市圈)。与2013年763万㎡的总计划量相比,体量有了明显的提升,其中一些今年未如约开盘的项目,及2013新出让的多幅地块都将在2014年正式亮相。

  “两江”明年推房量占全市大半

  “腕儿级”纯新盘偏少

  作为南京楼市新房供应量一直以来的绝对主力,“两江”板块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仍然将会表现出“主力”应有的姿态。根据本站的统计,江北、江宁两板块明年共有96家楼盘即将推新,其中包含24家纯新盘。而两个板块原本共有的“刚需重镇”头衔,也将在2014年表现出更为清晰的区分。

  在即将到来的2014年,江北板块仍将是刚需房源集中供应的“模范”。老盘旭日上城、旭日爱上城、威尼斯水城、天润城、朗诗未来街区、新城香溢紫郡这些推盘“勤快榜”上的“常客”,仍将有大批100㎡以下的房源会在明年入市,而房源总价整体也基本控制在120万元以内。而江浦则依旧主打刚改和改善,中海万锦熙岸、万科金色半山、融侨观邸、雅居乐滨江国际等也会持续供应新房源。

  值得一提的是,整个江北在明年将有16家纯新盘面市,其中艾菲国际、福建正荣江浦地块等都是市场关注度颇高的项目。有业内人士表示,在江北禁地一年的情况下,明年仍有这么多纯新盘上市,“江北把能拿的存货都拿出来了,这表明开发商对于明年市场还是有一个较好的预期。”

  而与去年相比,江宁板块今年的活跃度则有所减弱。在日亦趋涨的房价和不断提升的板块价值当中,江宁板块正在逐渐跳脱出原本的“刚需板块”属性。在明年江宁将要上市的41家楼盘、1.4万余套房源中,小户型房源将更加稀少,以百家湖、九龙湖为代表的主力区域,将逐渐被刚改、改善盘所占据。

  由于江宁今年全年土地供应乏力,整个板块出让的土地当中并无太多亮点。因此尽管江宁明年共有8家纯新盘上市,但其中品牌房企并不多,中粮上坊G34地块以及弘阳江宁项目或会成为明年江宁纯新盘当中为数不多的亮点。

  河西、城南、城北品牌房企云集

  外地土豪、地王都将露脸

  2014年“两江”预计的上市量超过全市数量的大半,剩余的一小半则被其余6大板块“瓜分”。不过,虽然上市数量比不过两江,但这几个板块的看点却丝毫不逊色。

  其中高端改善盘聚集的河西板块将有27盘推出近1.2万套新房源,总上市体量约168万㎡。

  以中海凤凰熙岸、华润悦府、仁恒江湾城、苏宁滨江壹号为代表的老盘豪宅都将继续“征战”明年楼市。而纯新盘方面,河西也将在“青奥年”上演“诸强争霸”的好戏。五矿崇文金城、升龙河西南G54地块、正荣河西南G63地块、和记黄埔的涟城、新晋地王北京金隅河西G75地块都将轮番上场。除先期进驻的银城和保利之外,江心洲也将迎来升龙和仁恒两家“大咖”。青奥年,河西板块忙碌的不仅仅只有“青奥会”。

  与河西板块相似,今年在土地市场上收获颇丰的还有城南和城北。万科、保利、富力、恒大、复地、莱蒙、绿地先后在土地拍卖会上“斩获”城南地块,挥师进驻。事实上,今年城南板块无论是推盘量还是推盘节奏都在8个板块中位置靠后,主要靠金地自在城和琥珀森林“撑场”,但随着这些品牌房企的进驻,城南市场在2014年或会散发新的生命力。

  而曾经“被低估”的城北板块,经过今年一年的楼市变化,2014年将是它大施拳脚的时候。高价地频出、地王不断被刷新,中电和恒大超过15000元/㎡的楼面地价,在让人们惊讶的同时也使得城北在不少人心中的“形象”急剧上升。随后,中铁、香港嘉华的先后进驻又在这股势头上锦上添花。

  其余几个板块,在中海国际社区年底爆发为城东挣得了更多市场关注度后,明年将有12盘推出近8000套房源,荒废8年的顾家营地王经历转让风波后,终将以“紫金华府”的身份于明年上半年入市。仙林板块虽然纯新盘不多,但刚刚公开售楼处的金地湖城艺境无疑是明年仙林的重头戏。

  除了占据重头戏的住宅部分,2014年共有40余家楼盘将推出别墅产品。去年未能如约上市的证大地产九间堂终于将在2014年展露真容,曾经颇受争议的雨花长发地王也将变身“长发诸公”闪亮登场,而年底刚刚上市的雅居乐长乐渡也将继续推新网罗高端置业人群。商业方面,河西的南京汇金中心、城南的证大大拇指广场、绿地之窗都会是市场关注的热门项目。

【编辑:张慧鑫】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