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深圳:545人“人才房补”被取消

2013年12月25日 10:53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2012年度审计发现31项问题 10项仍在整改 落实责任追究8人次

  市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开始审议“深圳市2012 年度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

  记者昨天从现场获悉,此次审计首次实施了实地集中核查,并对有关部门的整改情况进行了指标考核。截至今年11月15日,审计工作报告反映的25类31项问题,已完成整改21项问题,正在整改10项问题,有关单位上缴财政、冲抵财政拨款、收回资金25.28 亿元,制定和完善管理制度6 项,落实责任追究8人次。

  关键词

  保障房

  4人违规占房 1户已办退房手续

  据市审计局介绍,正在整改的事项共10项,其中公共预算管理2项,国有资本经营预算管理1 项,部门预算执行2项,政府投资项目建设3项,民生项目建设2项。

  关于市住房和建设局保障性住房分配和使用管理有待加强的问题,市住房和建设局已取消不再符合人才住房保障条件的545人享受人才住房货币补贴的待遇,7人重复享受的保障房补贴2.27万元已全部追回。

  而4名保障对象2011年购买经济适用房(主要是松坪山三期)后,五年内又购买了其他房产,但未退出已购经济适用房,违反了《深圳市经济适用住房管理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

  审计结束后,市住宅售房管理服务中心启动收回经济适用房程序,已向上述4户家庭送达《收回住房通知书》,要求该4户家庭在规定时限内退房。截至报告日,已有1户办理退房手续。

  关键词

  超概算

  污水厂试运转费 概算90万花了超千万

  审计还发现市发展改革委批复的光明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联合试运转费”概算投资额为90万元,但实际发生额为1773.92 万元(含电费)。

  目前,光明污水处理厂工程项目已完成“联合试运转费”结算审计,建设单位正抓紧将项目有关资料报送审计部门进行决算审计。市发展改革委要求建设单位及时报送审计结果并据此研究进一步的整改措施。

  关键词

  地铁

  地铁一期亏损15亿元 拉低市属国资收益率约2%

  审计还发现地铁1号线续建、3号线一期、5号线等轨道交通二期建设项目“运营筹备费”超分项概算投资额。而地铁1号线续建、3号线一期、5号线等轨道交通二期建设项目已完成试运营,市地铁集团将在完成项目竣工决算后将相关情况上报市发展和改革委。

  与此同时,审计发现部分市属国企净资产收益率持续下降。2009~2012 年市属国企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7.92%、7.09%、5.99%、5.51%,呈逐年下降趋势,盈利能力下降,影响国有资本经营收益。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企业投资巨大,政策性亏损较为严重等。如地铁一期正式运营以来累计亏损近15亿元,拉低市属国有企业净资产收益率约2 个百分点。

  市地铁集团有关负责人在最近“人大代表论坛”上透露,地铁投入巨大缘于将上盖保障房、公共配套设施等计入了建设成本,目前该集团正借鉴香港开发地铁上盖物业的经验,“预计15年左右可实现盈利”。不过,该说法未能获得现场人大代表们的支持。

  关键词

  临聘

  临聘2169人付薪酬逾亿 核查规范临聘管理制度

  审计还发现,市市监局、住建局、规土委(抽查4家下属单位)、残联、药监局、气象局、档案局等7个单位未经核定,聘用临时人员共计2169人,占7个单位在岗人数的29.98%,在经费中列支临聘人员薪酬共1.16 亿元,违反了《关于规范机关事业单位用人管理的若干意见》(深办〔2008〕80号)的规定。据被审计单位反映,我市曾两次对临聘人员进行清理规范,但总体上临聘人员管理仍处于员额无核定、经费无保障、薪酬无统一标准的状态。

  对此,市编办正开展相关调研核查工作;市市监局将再次向编制部门申请聘用人员员额,要求各单位在编制部门未核定员额前不得新增临聘人员;市住建局出台临时借(聘)用人员管理规定,局机关停止聘用临时人员,逐步减少临聘人员比例;市规土委加强和完善临聘人员入口管理,确保只减不增,逐年消化;市残联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解决临聘人员的编制问题;市药监局将开展食品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工作,机构设置和人员编制将整体纳入改革计划内,一揽子解决有关问题;市气象局临聘人员主要是防雷服务工作的需要,正在向编制部门申请协调。市档案局已裁减临聘人员3 名。

  关键词

  突击花钱

  9单位年底突击花钱

  5单位超全年支出20%

  另外,市市场监督局、住房建设局、规划国土委、法制办、残联、药监局、气象局、档案局、贸促会等9 个一级预算单位当年12月的实际支出占全年支出比例平均为18.42%,最低14%,最高27%,5个单位超过20%。主要原因是有关部门年底集中执行预算,办理相关支出结算,支出金额较大,但是也有部分单位未按实际需要,提前支付相关费用。

  针对审计发现的上述预算执行不均衡的情况,市财政委进一步明确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主体责任,制订预算执行的量化目标计划,并将责任落实到项目执行单位和具体负责人。

  关键词

  医疗

  市肿瘤医院项目

  年底前可完成拆迁

  医疗卫生重点建设项目建设进度缓慢,将启动龙华新区新建市属综合医院和儿童医院前期筹备工作。龙岗区政府表示,市肿瘤医院项目2013 年底前可以完成征地拆迁工作,推动该项目加快建设进度。 (记者刘畅)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