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滚动| 国内| 国际| 军事| 社会| 财经| 产经| 房产| 金融| 证券| 汽车| I T| 能源| 港澳| 台湾| 华人| 侨网| 经纬
English| 图片| 视频| 直播| 娱乐| 体育| 文化| 健康| 生活| 葡萄酒| 微视界| 演出| 专题| 理论| 新媒体| 供稿

昆明北京路通了 商业和居住市场或将迎来新高度

2013年12月25日 17:06 来源:云南网 参与互动(0)

  北京路通车了,它又恢复了多年前的身份,昆明第一大道。“我住在时光俊园,在双龙商场做生意。每天都不得不走拥堵又脏乱的北京路。甚至在修路期间,连红绿灯都没有,交通状况特别让人头痛。现在北京路通车了,我开车行驶在北京路上,那感觉真是熟悉又陌生。虽然路两旁的风景没变,但是宽敞的大道,整齐、干净的路面,开车的心情都不一样。”高先生这样描述刚刚通车的北京路。看他接受采访的表情,也让我感觉到北京路的修通,带给在北市区生活和上班的朋友不少的欢乐。

  大家都知道,北市区一直是昆明入住率最高,居住便利性最强和规划最先行的区域。但却因为交通的完善,一直给居住在北市区的居民带来了诸多不便。一到下班时间,有些开车的朋友甚至宁愿在单位吃了晚饭才回家,错过北市区的拥堵时间。现在好了,北京路全线通车,加上不久将到来的地铁快速生活,北市区的居住将更上一层楼。

北京路通车后,不仅缓解了拥堵的交通,也打通了区域商住两脉。赵永峰 摄

  昨天

  提起北京路 昆明人一脸愁容

  市民:高冥

  职业:生意人

  年龄:38岁

  说说北京路:我大学毕业之后,就一直居住在北市区。早就习惯了北市区带给我的健康生活。我并没有像我的同学们走常规路线,进了国企或者是走了公务员这条路。我选择在老螺蛳湾做生意。几年过去了,虽然南市区也渐渐地发展起来,再也不是无商业的居住区,但是多年的居住习惯,让我还是想待在北市区居住。

  原先,我从租的房子坐公交车来上班,上班时间大约是45分钟左右。而且是早上上班高峰时间。后来生意好起来,我就自己买了私家车,开车从家里到单位的时间大约在20-30分钟之间。时间的不同根据当天的路况来决定。接着就是地铁到来的消息传了出来,根据一线城市的经验,地铁周边楼盘价格均会出现很大程度的增长,于是我选择在疯涨之前,自己购买一套住宅。而接下来的四年里,虽然住起来是方便,但选择在这条路上上下班真是受尽折磨。

  随着昆明有了二环、三环。但从我家到双龙商场还是北京路最快,也是最直接的路线。但拥堵的场面基本是无法想象,北京路也从宣布修路那一天开始,就从原先的双向八车道变成了双向两车道。从时光俊园到双龙商场,我的平均开车时间是一个半小时,有时候遇上点交通事故,两个小时也不是没有可能。我甚至一度怀疑我把房子买在北京路是不是非常不明智的选择。

  北京路再不通

  二环快速要撑不下去了

  姓名:李林

  职业:银行办事员

  年龄:29岁

  说说北京路:回忆起这四年。北京路在我和朋友嘴里完全就是噩梦。只要能不去北京路那坚决是不愿意踏足的。原因就是众所周知的“堵”。自从北京路被围挡遮住了真容,把尘土当成了外衣,到处都是陷阱之后,不管是居住在北市区的还是被约着去北市区共进晚餐的,几乎都很难达成协议。

  我有几个在北市区居住的朋友,只要回家就不愿意出门,当然他们叫我去聚个小会,我也实在不愿踏足就像停车场一样的北京路。我们的约会有时候很难达成一致,有时候会选择停车费相对较高的市中心。虽然我特别害怕北京路的拥堵,但我在银行里是做大客户服务工作的,所以并不是常规的朝九晚五,我的工作基本上一天都在外面奔跑。不开车坐公交车去办事,一天做不了几件事。开车出去办事,一到北京路我头都是痛的。虽然有二环快速的支援,但北京路的交通压力这四年全部转嫁给二环快速了,这几年不只是北京路拥堵不分时段,连龙泉路和二环快速都跟着遭罪。只要向北,基本就和拥堵分不开。

  拥堵的交通,不但带来了糟糕的心情。还带来了低下的办事效率。尤其是从金星立交桥下二环以后,再向北行驶,就只有北京路一条道路。我在想北京路的修路工程如果再不结束,怕二环快速都要有意见了。

  今天

  北京路通车 昆明人欢天喜地

  从2013年12月20日起,你会突然发现,昔日开挖频繁、拥堵不堪的北京路焕然一新,道路标线整齐划一,沥青路面黑白分明,沿线商家豁然开朗。这就是四年半等来的春城第一大道——崭新的北京路。今天的北京路看起来熟悉又陌生。今天的北京路又恢复了昆明第一大道的称号,今天的北京路用最精神的面貌等待昆明人的检验,等待世人的评价。

  北京路开通了,这消息让每一个昆明人都感到兴奋。因为北京路留给昆明的不仅是一条路。它更是见证了昆明的发展和强大。虽然城市的发展,让这条承载着昆明人记忆的大道,整整修整了四年,低调了四年,甚至还被很多朋友厌恶了四年。但它今天的模样,真是让人兴奋不已。记者第一时间踏上了这崭新的北京大道,从火车站到霖雨路和北京路的交叉口,大约开车需要40分钟的时间。相比之前的拥堵,整整减少了将近一个小时还要多的时间。北京路再也不是那个拥堵不堪,到处飘灰的模样,它精神抖擞的样子,让大家想起了很多年前的它。骄傲、自信的它。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不少朋友得知北京路的修通,特意开车行走在这留给昆明人太多记忆的北京路上。感受修通的畅快心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盼着北京路开通不仅仅是居住在北市区的人群,不少开发商也对北京路的开通期盼太久。

  对此,某开发商负责人跟记者表示,大伙都知道北京路好住,因为配套齐全,规划给力。但拥堵也和北市区的配套齐全一样出名。先从自己说起,每天的上班堵车,就是最害怕的。接下来就是跟客户介绍房子,据我个人不准确的计算,因为道路的拥堵而放弃或者是犹豫在北市区置业的大约占33%左右。虽然北市区居住方便,但纵观昆明城的发展,南、东、西市区的配套也在大步前进,北市区虽然成熟,但配套已经不是致命的关键点了。而拥堵带给他们的不快乐,很难让别人想象什么时候才能看见畅通的北京路。现在好了,北京路通了,不但自己上班不发愁了,相信销售额也会随着北京路的开通有进一步的提升。

  明天

  北市区 居住舒适度提升

  不知道你有没有留意,从2013年10月份开始,北市区一连有几条高速公路均相继开通。首先是2013年10月26日,昆武高速的开通,很大地缓解了北京路和龙泉路这两条北市区主干道的交通压力。接着是2013年11月9日,西北绕城高速开通,彻底拉近了北市区和西北边的距离。惊喜果然不断,2013年12月20日,修整了4年的北京路也终于用崭新的面貌重新回归到交通主力的位置上来。

  提起以前的北市区,大多数人都在发愁交通,不管是北京路、龙泉路或者是通往北市区的二环快速系统和三环快速系统,都是拥堵时间无限,焦虑情绪无限。现在好了,昆武高速通了,西北绕城来了,北京路也不再拥堵了。可见,北市区不管是商业还是居住市场均将迎来一个新的高度。实际上或许还有人说,不只是这些交通道路的打通,未来地铁1、2号线的加入,更是让北京路畅通无阻,让居住在北市区的居民感受轨道交通带给我们的快捷生活。对此,记者采访了荣城中介区域经理黄先生,他说,北市区的房子一直都是比较好租和好销售的。不但因为这里的房型多样、选择面宽,并且昆明相对较好的学校和医院都在盘龙区,而且生活也相对方便。因此,从数据上分析,北市区一直是我们中介比较热门的区域。现在北京路打通了,地铁时代马上到来了,更是让北京路沿线的楼盘再次冲到顶尖。

  黄先生说,从以往的经验来看,之前因为北市区交通拥挤犹豫出手的购房者,北京路的开通,或成为他们出手的关键动力之一。加上北市区这几年虽然封闭修路,但发展却从未放松,五星级酒店的入驻,品牌商家的落成,多个5A甲级写字楼的出现,彻底改善了北市区的办公和购物环境。当然昆明四区政府规划明显,南市区为行政中心、西市区为高新产业中心而东市区为空港新区,北市区除了居住条件成熟之外,还发展了规划先行的北部山水新区以及未来吸引游客观光的城市大型瀑布等。可见,北市区无疑是昆明目前最佳的居住性区域。云南信息报

【编辑:张玉玺】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